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近300点 区块链概念股普涨好未来涨逾11%

  金融界网7月22日消息,企业财报优异燃起市场对于企业稳健的乐观情绪,美股连续两日反弹,完全抹去周一遭遇的跌幅,道指涨近300点;区块链概念及中概股普遍走高,嘉楠科技大涨近15%,好未来涨逾11%,理想汽车涨近9%。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285.94点,涨幅0.83%报34797.9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5.79点,涨幅0.83%报4359.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3.1点,涨幅0.92%报14632.0点。

  热门中概股的多数上涨,新能源汽车股走强,部分教育股走强。中概新能源车大涨,理想汽车涨超8%,小鹏汽车涨超7%、蔚来涨超5%。部分教育股走强,好未来涨超11%、新东方涨超5%。嘉楠科技涨15%,富途涨超5%、哔哩哔哩涨超3%、拼多多涨超2%、京东、百度涨超1%。汽车之家跌超7%、知乎跌超5%。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美元,跌幅0.4%,收于每盎司1803.40美元,创两周来的最低收盘价。盘中最低为1794.30美元。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涨幅1%,收于每盎司25.26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EIA)期货价格上涨3.10美元,涨幅4.6%,收于每桶70.3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8美元,涨幅近4.2%,收于每桶72.23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可能连任但不确定

  媒体援引白宫官员和民主党人的消息报道称,在提名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时,总统拜登料会在现任主席鲍威尔及其同事之间作出选择。一些内部人士和许多外界人士都将当前任期将于明年2月份届满的鲍威尔视为首选。白宫拒绝就具体人选发表评论。

  政府官员表示,拜登在人选选择上将会征求包括财长耶伦、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Cecilia Rouse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在内的高级经济顾问的意见。鲍威尔和Brainard均不予置评。知情人士说,鲍威尔的命运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白宫如何处理其他几个美联储职位的任命。

  巨头的好日子到头了,拜登提名谷歌宿敌掌管反垄断部门

  7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提名科技巨头的批评者乔纳瑟·坎特(Jonathan Kanter)担任司法部反垄断负责人,标志着美国反垄断继续加大力度。

  坎特长期以来是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的批评者,被称为谷歌宿敌。作为律师,他曾代理过科技巨头的大大小小的对手,包括音乐平台Spotify Technology SA、默多克的新闻集团,以及本地生活平台Yelp。

  SEC主席:对区块链上的虚拟股票发出警告 加密货币需要更多监管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Gary Gensler对区块链上出现的合成股票发出警告:向美国投资者出售代币的公司可能最终会遇到监管机构的麻烦。Gensler在周三的演讲中明确表示,映射亚马逊、特斯拉等知名公司股价的代币可能仍受美国证券法的监管。他还承诺使用SEC的所有执法资源来追责那些可能未注册而提供此类资产的人。

  Gensler在美国律师协会举办的活动中表示,无论是股票代币、证券支持的稳定价值代币,还是其他提供基础证券合成敞口的虚拟产品,“这些平台——无论是去中心化还是中心化的金融领域——都受证券法管辖,必须在我们的证券制度内运作。”Gensler多次表示,加密货币需要更多监管。他在今年5月告诉众议院的一个委员会,他期待与国会和其他监管机构合作“填补投资者保护的缺口”。

  Delta变种病毒肆虐 全球经济复苏正发出警告信号

  全球股市本周遭遇重挫,且大量避险资金涌入美国国债,表明投资者现在怀疑备受期待的疫情后恢复常态是否能在近期内实现。综合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数据显示,随着各种商品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全球经济近期的高速增长放缓。

  德意志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aravelos对客户表示,在Delta变种病毒致疫情反弹之际,市场可能正在就全球经济前景发出警报信号。

  “随着价格的上涨,消费者一直在减少需求,而不是提前消费。这与人们对真正的通胀环境的预期相反,这表明全球经济有一个非常低的速度极限。”

  马斯克:特斯拉“很可能”重新接受比特币支付

  周三,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一次会议上表示,特斯拉很可能重新接受比特币支付。马斯克发表此番言论之前,特斯拉曾在5月份表示,将停止接受比特币购买汽车。

  马斯克表示,除了特斯拉和SpaceX拥有的比特币外,他个人还拥有比特币、以太坊和狗狗币。“我希望看到比特币成功,”马斯克说,“如果比特币的价格下跌,我就会赔钱。”

  马斯克表示,一旦比特币挖矿对环境的负担减少,特斯拉很可能会恢复接受比特币购买。“看起来比特币正在更多地转向可再生能源,”马斯克说,“我想等到确认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百分比达到或超过50%。”

  美联航CEO:在更多的人接种疫苗之前 旅行需求会“起起落落”

  美联航CEO斯科特·柯比预计,尽管传染性更强的Delta变体导致疫情卷土重来,但旅行需求将继续复苏。不过他周三警告称,在更多的人接种疫苗之前,情况仍存在不确定性。柯比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从现在开始情况会有起伏,等到全世界足够多的人接种疫苗,让这场疫情真正成为过去式,这是我们所期待的。”

  柯比表示:“我们认为,最有可能的结果是,需求的持续复苏基本上没有减弱。因为有压倒性的证据表明,接种疫苗的人可以高度预防严重疾病、住院和死亡。”但目前只有大约一半符合条件的美国人完全接种了COVID-19疫苗。

  美联航方面表示,预计在2022年春季之前不会恢复飞往欧洲的航班,至少在2023年之前不会恢复飞往亚洲的航班。

  可口可乐:已准备应对Delta变体影响 市场受限时人们会关注更大品牌

  可口可乐首席财务官John Murphy周三表示,该公司将依靠其经过疫情考验的战略,专注于更大的品牌,并加大对供应链的投入,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Delta变种的潜在影响。

  Murphy表示,第二季亚洲部分市场的销售因疫情反弹而受到冲击。在上调的销售预测中,也加入了一些可能的影响。Murphy表示:“当市场受到更多限制时,你就会关注更大的品牌。”

  可口可乐在过去的一年里精简了产品范围,以缓解疫情的影响。这家拥有雪碧、芬达和达萨尼等品牌的公司已经停止了在美国的TaB健怡汽水和可口可乐能源品牌,并出售了其ZICO椰汁品牌。

  Wedbush分析师:Netflix进军视频游戏是“不明智的”

  随着新的流媒体服务的加入,Netflix的用户增长在最近几个季度陷入停滞。为了吸引新会员并减少流失率,该公司正在向电子游戏领域扩张。这一举措建立在Netflix庞大的内容库的基础上,这不仅允许该公司扩展其专有知识产权,还将获取用户的重要数据。这些游戏可以为Netflix未来的节目和电影提供动力,增强该品牌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虽然订户可能对《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等热门电视剧的游戏前景感到兴奋,但至少有一位华尔街分析师对Netflix进军视频游戏领域持谨慎态度,称这是“欠考虑的尝试”。Wedbush分析师帕切特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烧钱的同时,Netflix选择扩大内容供应,包括播客(我们认为这是明智的)和游戏(我们认为这不是明智的)。”

  倒计时!FF将在纳斯达克挂牌

  7月20日美国公司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在纽约宣布了其股东在2021年7月20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审议和投票的10项提案的结果。投票报告显示,之前宣布的PSAC和Faraday Future(FF)之间的拟议合并交易有关的全部提案都在特别会议上得到了PSAC股东的支持。

  这意味着Faraday Future(FF)能够和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PSAC)完成合并,并在纳斯达克上进行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也随之变更为FFIE,预计此次交易将为FF提供约10亿美元资金。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鲍威尔 区块链 马斯克 可口可乐 奈飞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