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偏好减弱库存增长压力 纽约原油大幅收涨重回70美元上方

摘要
美国石油库存数据意外增长,但风险偏好改变为能源价格带来支撑,原油期货延续前日涨势大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4.6%报收70.30美元。

  金融界网7月22日消息,美国石油库存数据意外增长,但风险偏好改变为能源价格带来支撑,原油期货延续前日涨势大幅收涨。

  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EIA)期货价格上涨3.10美元,涨幅4.6%,收于每桶70.3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8美元,涨幅近4.2%,收于每桶72.23美元。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达成一项协议,从8月到12月每天增加40万桶原油供应后,原油期货周一下跌了约7%,目前正在反弹。由于担心美国、英国和日本等主要市场的Delta型冠状病毒病例增加将影响需求,抛售加剧了。

  尽管美国原油库存自5月以来首次上升,但周三油价仍出现上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报告称,截止7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10万桶,录得9周以来的首次增加。EIA报告还称,当周美国的原油库存总量为4.397亿桶,较5年来同期库存平均值低7%。

  EIA数据还显示,截止7月16日当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储油中心的原油库存减少了140万桶,将在3670万桶,创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Again Capital驻纽约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原油增加显然出人意料,因进口激增和出口锐减。报告唯一的积极方面仍是汽油需求强劲和馏分燃料反弹。”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8月份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预计为9,960万桶,较4月份增加540万桶。但他们也表示:“随着北半球天气变冷,旅游高峰季节已经过去,我们只看到21年第四季度的需求比2019年的正常基线再增加33万。”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美元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