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线收涨纳指收复14000点 道指涨近600点创3月来最大日涨幅

摘要
投资者仍在权衡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转变及其对市场的影响,同时美国总统拜登与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长耶伦在内的高级金融监管官员讨论基建刺激法案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全线飙升,道指涨近600点创3月5日以来最大日涨幅,纳指重回14000点上方;在线教育股普涨,区块链概念普跌;新东方涨近7%,好未来涨近4%,雾芯科技跌超5%,嘉楠科技跌近8%;趣店跌逾11%,爱回收跌逾15%。

  金融界网6月22日消息,投资者仍在权衡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转变及其对市场的影响,同时美国总统拜登与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长耶伦在内的高级金融监管官员讨论基建刺激法案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全线飙升,道指涨近600点创3月5日以来最大日涨幅,纳指重回14000点上方;在线教育股普涨,区块链概念普跌;新东方涨近7%,好未来涨近4%,雾芯科技跌超5%,嘉楠科技跌近8%;趣店跌逾11%,爱回收跌逾15%。

  截止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1.10点,涨幅0.79%报14141.48点;道琼斯指数上涨586.89点,涨幅1.76%报33876.9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56.81点,涨幅1.36%报4223.26点。

  热门中概股周一收盘多数下跌,区块链概念股全线走低。消息面,央行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问题约谈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支付宝等纷纷发表公告禁止开展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比特币盘中一度跌穿32000美元。魔线涨近47%,九紫新能涨超11%,箩筐技术涨超7%,新东方、嘉银金科涨超6%,高途涨超5%,微博、好未来涨超3%,前程无忧、途牛涨超2%,京东涨超1%。爱回收(万物新生)跌超15%,玖富跌超14%,趣店跌超11%,老虎证券、云米科技跌超8%,搜狐跌超7%,联代科技、唯品会跌超6%,知乎、斗鱼、雾芯科技跌近5%,哔哩哔哩、富途控股、BOSS直聘跌超4%,欢聚集团跌超3%,区块链概念股中,比特矿业跌超13%,第九城市跌超11%,中环球船务跌超9%,嘉楠科技跌超7%,中网载线跌超6%,迅雷跌超5%。新能源汽车股涨跌不一,小鹏汽车跌超3%,蔚来汽车跌0.8%,理想汽车收盘持平。

  欧股收涨,斯托克600指数涨0.7%,美联储加息预期仍令市场承压。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2%,日经225指数跌3.29%,韩国KOSPI指数跌0.83%。美国WIT期货价格上涨2.8%,报收于每桶73.66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1.9%,报收于每桶74.90美元,因市场预计伊朗核谈判或难达成协议。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盎司1782.90美元,因ICE美元指数大幅下跌0.5%。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Bullard:美联储应该为通胀的上行风险做好准备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美联储应该为通胀在明年年底前达到出人意料的高位做好准备 。Bullard周一在由官方货币和金融机构论坛主办的虚拟活动中表示,受经济从冠状病毒疫情中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复苏的推动,通胀率可能会保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上方,或许出现出人意料的上升。

  “在重新开放方面,我们的状况比预期要强得多,通胀也随之而来,” Bullard说。 “我们必须为通胀存在上行风险、可能进一步攀升的想法做好准备。”Bullard预测明年核心PCE通胀率为2.5%。根据美联储上周举行会议后发布的预测数字,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18位与会人士的预测中位数是,今年核心通胀率达到3%,之后两年均为2.1%。

  纽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称明年通胀率应会接近2%

  纽约联储银行行长威廉姆斯表示:“我预计,随着价格逆转,以及经济重新开放导致的短期失衡结束,通胀将从今年的3%左右下降到明年和2023年的接近2%。”他表示:“毫无疑问通胀前景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我将密切关注数据。我的观点是,通胀飙升主要反映了经济出人意料快速开放的暂时影响。”

  威廉姆斯称:“我们必须认识到,许多价格上涨只是去年大流行病首次爆发时我们看到的大幅下降的逆转。一旦这些价格完全适应重新开放的经济,它们就不会再以最近的高速度继续上涨,它们对整体通胀的影响应该会消退。”他表示:“最新的数据显示,6月上半月二手车批发价格增速放缓。由于住房需求激增且供应难以跟上,木材价格在大流行病期间飙升,但最近几周大幅下跌。”

  关于劳动力市场,威廉姆斯表示:“5月份增加了超过50万个工作岗位,这是一个很好的进展。但是,我怎么强调都不为过的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恢复到全力前进。”威廉姆斯称:“很明显,经济正在快速改善,中期前景非常好。但数据和形势的进展还不足以让FOMC 转变其大力支持经济复苏的货币政策立场。”

  达拉斯联储行长:决策者提前加息时间框架是因为经济出现大幅改善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一表示,美联储决策者提前加息时间框架是因为去年12月至今年6月期间经济状况的转变。他表示致力于看到美联储将通胀预期定在2%,但也希望看到美联储进行风险管理。

  卡普兰称:“去年12的时候,我们还不能确定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趋势,而到今年3月时,疫情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控制,到6月时情况变得更加明朗,这种变化使得官员认为加息应该在2023年而不是2024年。提前加息时间框架是货币政策制定者对大幅改善的经济及其前景的反应。”他还称:“现阶段,我们正在质疑房地产市场是否真的需要美联储每月400亿美元的支持。如果等得太久才缩减购债规模,导致失衡加剧,可能导致在未来更加需要采取额外行动。”

  卡普兰预测总体通胀率为2.4%,且有上行风险。他认为,现在的问题不是与需求有关,而是与供应有关,量化宽松不是解决供应问题的工具。他同时预计美国今年GDP增速将为6.5%左右,失业率将降至4%至4.5%左右。卡普兰指出,对通货膨胀的恐惧,儿童缺少看管,阻碍了部分工人恢复就业。到今年秋天,更多线下的工作机会可能恢复,不过劳动力市场的一些供需失衡是结构性的,包括退休方面,而工资的问题可能会持续更久。

  美国前财长姆努钦称美联储需要进入政策正常化时期 指市场低估风险

  美国前财政部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通胀将迫使美联储在未来数月和数年内收紧货币政策,而这种情况可能是投资者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毫无疑问美联储需要进入利率正常化和债券持仓组合正常化时期”, 姆努钦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姆努钦称其担心近期通胀率的飙升会持续。他暗示,美联储之所以行事谨慎,部分原因在于其依赖的经济模型难以纳入刺激着价格走势的大规模财政和货币政策措施。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美国通胀对欧元区的溢出效应有限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示,导致美联储改变对物价风险看法的美国通胀加速,只会对欧元区产生有限影响。溢出效应可能“通过来自美国的进口货物这个直接渠道发生,也可能通过一些间接贸易或预期机制产生影响,”拉加德周一在欧洲议会对议员表示。她说,总体而言,对欧元区通胀的影响“料将是温和的”。

  这一观点凸显欧洲央行与美联储在评估上述威胁方面的差异。美联储上周公布的预测显示,官员们提前了对加息时机和速度的预期。

  白宫幕僚:拜登认为最新的基础设施提案仍存在缺陷

  拜登认为参议院两党的基础设施计划草案仍存在问题,其高级幕僚周一警告称,他们将继续探索其他立法路径,并且不会支持把某些加税动议纳入最终方案。“我们正在取得进展,特别是在一些关键投资项目方面,我们需要增强国家的基础设施并为即将到来的清洁能源经济做准备,”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周一称。“我们仍有一些症结问题,尤其是资金来源方面。”

  Deese重申拜登反对提高中产家庭税收,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在另一场合明确排除了汽油税增加的说法。她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我们不支持也不会接受”。

  欧盟驻美大使:欧盟希望美国年底前取消金属进口关税

  欧盟驻美大使Stavros Lambrinidis表示,欧盟正努力让美国在年底前取消对金属进口征收的国家安全关税。“我们将在接下来五个月坐下来谈,直到年底——我们将努力解决产能过剩的根本问题,我们的绝对目标是必须取消这些关税,”Lambrinidis周一在威尔逊中心主持的虚拟讨论中说。“我们必须取消这些关税——它们伤害了很多很多行业。”

  Lambrinidis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欧美正在努力改善在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期间恶化的贸易关系。在上周的一次峰会上,欧美同意飞机补贴争端休战5年,创造喘息空间以解决长达17年的争端。

  桥水创始人达利欧:美国经济存在过热风险 市场正制造泡沫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和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表示,美国面临一段时期的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可能会威胁到经济复苏,尽管美联储暗示会在发生之前介入。

  达利欧说,“对于美联储收紧政策一事,说易行难,我也认为他们应该这么做,但市场非常敏感,经济也非常敏感,因为资产的久期已经相当相当长。即使最轻微的刹车也可能伤害到市场,并传导至经济”。达利欧表示,他认为美联储收紧政策不会对市场“没有大的负面影响”。

  火花思维提交IPO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

  火花思维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计划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上市,拟筹资1亿美元,股票代码为“SPRK”。火花思维此次IPO的承销商为瑞士信贷、花旗集团、中金公司、富途和老虎证券。

  招股书显示,火花思维2020年净营收为人民币11.74亿元(约合1.79亿美元),而2019年为人民币1.95亿元。今年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4.54亿元(约合6924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50亿元。

  前程无忧拟私有化:每股79.05美元 预计下半年完成

  6月21日,招聘网站前程无忧(Nasdaq:JOBS)宣布,公司将以每ADS(美国存托凭证)79.05美元的价格,被一个投资者财团收购。以此计算,公司的股权价值约为57亿美元。79.05美元的价格,较公司收到更新后私有化提案前最后一个交易日(5月3日)的收盘价溢价28.89%。

  收购财团包括德弘资本(DCP)、鸥翎投资(Ocean Link Partners Limited)、前程无忧CEO甄荣辉(Rick Yan)。公司最大股东Recruit Holdings Co., Ltd.也参与了交易。

  箩筐技术子公司获新一代交通控制网及智慧公路示范项目服务合同

  箩筐技术早前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易图通获得“新一代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示范工程-江西昌九智慧高速基础支撑平台项目”服务合同。

  据悉,这是新一代交通控制网及智慧公路示范项目,是中国首条基于新一代交通控制网智慧管理体系建设,支持车路协同、V2X运营系统的高速公路。公司称,该项目进一步凸显箩筐领先的时空数据处理技术能力和高精度地图数据服务能力,并为箩筐智慧交通业务市场拓展带来卓越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基建计划 区块链 教育股 鑫佛昂 嘉楠科技 爱回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