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偏鹰派言论施压美股全线收跌 道指跌逾250点创三周最大跌幅

摘要
美联储维持利率及购债计划不变,但大幅调升通胀指引且暗示加息的偏鹰派言论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逾250点创三周最大单日跌幅;在线教育及WSB概念股下挫,小赢科技大涨逾16%,好未来跌近17%,新东方,高途跌逾12%。

  金融界网6月17日消息,美联储维持利率及购债计划不变,但大幅调升通胀指引且暗示加息的偏鹰派言论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逾250点创三周最大单日跌幅;在线教育及WSB概念股下挫,小赢科技大涨逾16%,好未来跌近17%,新东方,高途跌逾12%。

  截止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17点,跌幅0.24%报14039.68点;道琼斯指数下跌264.54点,跌幅0.77%报34034.7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2.69点,跌幅0.53%报4223.90点。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教育股普跌,中概互联网指数ETF跌1.54%,XtrackersHarvest中证500指数ETF跌1.90%,德银嘉实沪深300指数ETF跌2.31%,中国科技指数ETF跌2.57%。陆金所涨超3%,老虎证券、小鹏汽车涨超2%,虎牙、携程涨超1%;京东、爱奇艺涨约0.9%。拼多多、理想汽车、斗鱼涨约0.7%。教育股中,好未来跌近17%,高途、新东方跌超12%,四季教育、流利说跌超7%。图森未来跌超9%,知乎跌近8%,涂鸦智能跌近7%,富途控股跌超4%,网易跌超2%,趣头条、唯品会、怪兽充电跌超1%。

  欧股大体走高,斯托克600指数涨0.23%,美联储议息会议成关注焦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07%,日经225指数跌0.51%,韩国KOSPI指数涨0.62%。美国WIT期货价格上涨0.04%,报收于每桶72.15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0.5%,报收于每桶74.39美元,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40万桶,降幅超出预期。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1861.40美元,终结三连跌走势。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后,金价在电子盘交易中转为下跌。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大幅上调通胀预期

  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不变,但暗示预计2023年末之前会有两次加息,比之前预测的时间有所提前。“疫苗接种降低了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在周三发布的政策声明中写道。“在取得这一进展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均有所增强。”

  美联储将基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自2020年3月以来一直保持在这一水平,并承诺继续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资产,直到向着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的进展”。季度预测显示,18位美联储官员中的13位预计2023年末前将至少加息一次,3月抱有同样预测的官员有7位。11位官员预计2023年末前将至少加息两次。此外,7位官员预测最早加息的时间可能在2022年,多于3月时的4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通胀明显上升,但目前并没有缩减QE的具体时间

  鲍威尔表示,将确保货币政策为经济提供支持,经济前景依然存在风险,失业率数据低估了就业缺口,但商业投资稳步增长。在外界极为关注的通胀问题上,鲍威尔首次承认通胀“明显”上升,料将保持高位,预计支出反弹带来物价上行压力,瓶颈问题可能会影响供应面,进而影响通胀,目标是通胀率在“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但从长远看推动通胀飙升的因素是暂时的。

  不过鲍威尔否认了即将减码购债规模的说法。他重申那些预期并不意味着FOMC的政策决定。将继续购债,直至(美国经济)取得实质性进展。仍然远远没有实现取得进一步进展的标准。将在调整债券购买计划之前与外界很好地沟通。这仅仅是一次关于“谈论FOMC讨论(减码)”的会议。

  鲍威尔强调了在减码QE的时间点方面会和外界保持更多沟通。如果美联储开始减码QE,那将是一个有序的、有条不紊的、透明的过程。美联储重视提前与外界沟通减码QE的思路。就未来利率行动而言,利率预期点阵图并非一个很好的预测指标。加息还不是FOMC的侧重点,重心放在经济状态。

  耶伦认为2021年4月开始提高资本利得税不算追溯性加税

  美国财长珍妮特·耶伦在参议院一个小组的会议上表示,如果国会通过上调资本利得税的法案并从2021年4月开始生效,不算是追溯性加税。耶伦周三出席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会议,当被问及拜登政府的税收提案时,她表示:“我认为,对未来实现资本利得课税有关的潜在规则变更不属于追溯性。”

  作为“美国家庭计划”的一部分,总统乔·拜登在4月28日首次宣布,提议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将资本利得税率从20%上调至39.6%。耶伦当时的言论表明,白宫正在推动将资本利得税上调的生效日期定在国会通过法案之前——而且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讨论才能最终敲定法案。这也引发了投资者的疑问,他们想知道现在阻止加税是否已经太晚了。

  IMF总裁:疫苗是今年“最重要”经济政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琳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周三媒体组织的一场峰会上表示,随着世界试图从新型冠状病毒危机中恢复过来,疫苗政策今年将凌驾于所有其他经济政策之上。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今年,以及明年的疫苗政策,将成为最重要的经济政策,在重要意义上甚至可能胜过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让世界各地实现持续高增长的先决条件是给所有人接种疫苗,但这还没有做到。我们现在拥有两条疫苗接种途径,我们必须克服这一点。”

  拜登政府6万亿美元预算将导致未来十年经济减速

  根据一家民间智库的最新分析报告,拜登总统提出的共计6万亿美元的预算支出,将会让美国在未来10年经济增速放缓近1个百分点,同时减少逾10万个就业岗位。

  2022预算提案,是美国总统拜登任内首份正式提交的预算案,其中包括2.3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和1.8万亿美元的美国家庭计划,再计入拜登之前要求的1.5万亿美元的年度运营支出(包括五角大楼和其他联邦机构的开支),总计约6万亿美元。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无党派组织——税收基金会(Tax Foundation)预计,这一系列预算支出将导致美国GDP在未来10年缩水0.9%。与此同时,该提案将使美国经济失去约16.5万个工作岗位,并导致工资小幅下降约0.8%。

  华尔街策略师:建议逢低买入大宗商品

  经纪公司Miller Tabak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马特·马利(Matt Maley)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铜、玉米、大豆和木材的价格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大幅下跌,但随着经济重启并进入高速增长的阶段,现在已经到了可以买入大宗商品的大好时机。

  马利在采访中表示:“如果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下跌,那么我将逢低买入。”他重申了早前的观点,即大宗商品市场正在进入一个将可持续多年时间的牛市。对投资者来说,保持耐心是很关键的,因为某些大宗商品的价格已经从极度“超买”的水平回落,马特说道。他使用相对强弱指数来追踪“超买”和“超卖”情况,这种指标有助于衡量一种给定资产的动能。

  末日博士”鲁比尼:比特币是个“巨大骗局” 基本价值是负数

  阿联酋《海湾时报》报道称,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警告称,比特币的基本价值不是零,而是负数。鲁比尼认为,加密货币根本不是货币,因为它们缺乏货币的特征。他表示,我们知道包括商品、服务、金融资产在内,没有任何东西是以比特币定价。

  这不仅仅是因为人们不愿意这样做,还因为比特币存在缺陷,因为某种东西作为一种记账单位,它必须有一个稳定的价值。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增加现金储备应对“新常态”

  没有什么比危机更能刺激你重新思考你的消费习惯。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夯实了自己的储蓄账户。现在,企业界也在存钱了。数据显示,在4月和5月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非金融成份股公司持有的现金储备同比增长了12%。亚马逊、Alphabet和美国航空的现金储备增量都名列前茅。

  Fat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Haris Khurshid说,以前,公司囤积现金是为了回购股票或者增加派息,但疫情期间增持现金主要是因为“疫情引发的高度不确定性。这些钱将在未来几个月付诸使用,帮助公司适应消费者行为的新常态,”他说。由于一些企业已进行了与大流行相关的调整,例如增加当日送货,Khurshid表示这些钱可能会“用于潜在收购或引入新的收入来源,以保持公司的竞争力”。

  可口可乐回应C罗赛前新闻发布会拒喝可口可乐

  据TheAthletic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葡萄牙对阵匈牙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将他座位前的可口可乐移开,并说人们应该“喝水”。随后,该公司市值缩水40亿美元。可口可乐对此回应称,“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自己的饮料偏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口味和需求”。

  通用汽车CEO“喊话”马斯克:我们的目标是引领电动汽车市场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该公司旨在引领电动汽车市场,击败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以及马斯克的特斯拉。

  当被问及马斯克声称处于电动汽车开发的最前沿时,巴拉回答说,她表示“总是认真对待我们的每一位竞争对手”。她强调了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目标,并认为该公司拥有许多市场优势。具体而言,她提到了通用汽车在商用电动汽车方面的二十年发展价值,并强调了通用汽车从悍马等畅销车型获得的品牌优势。

  木头姐狂砸4220万美元大手笔抄底体彩妖股DraftKings

  被誉为牛市女皇的“木头姐”Cathie Wood确实别具一格,这次她又抄底了体彩妖股DraftKings。据Zerohedge的消息显示,木头姐旗下的ARK invest(方舟基金)本周二狂砸4220万美元大举抄底87万余股DraftKings股票,而这家公司早已成为做空机构的目标。

  这次的买入似乎也不是什么心血来潮,更像是早有准备的“逢低买入”,在Hindenburg周二发布做空报告,导致该股股价暴跌10%后,木头姐立刻开始加仓买入,并且由Ark Innovation ETF和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两只基金分别买入,成为当日方舟基金最大规模的交易。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通胀预期 关税 在线教育 特斯拉 可口可乐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