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破发登陆纽证交所 开盘大跌15%市值40亿美元

摘要
中国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水滴周五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为WDH。开盘价10.25美元,较发行价12美元下跌15%,市值超40亿美元。

  金融界网5月7日消息,中国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水滴周五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为WDH。开盘价10.25美元,较发行价12美元下跌15%,市值超40亿美元。

  水滴发行代表公司3亿股A类普通股票的30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IPO交易总规模将达到3.6亿美元。且一些基石投资者已经表示有意以发行价格购入2.1亿美元的股票。根据招股书显示,水滴每A类股票每股对应1票表决权,而B类股票全部掌握在创始人沈鹏关联的Neptune Max Holding手中,每股对应9票表决权。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不再接纳类似采用多重股权架构的企业股票为成份股。

  在上市前,水滴已经从Neptune Max Holdings、意像架构投资、博裕资本、高榕资本、瑞士再保险等方获得了至少7.41亿美元投资。根据招股书显示,水滴计划将IPO净收益投入下列用途:大约50%用于医疗服务和保险业务的强化和扩展;大约30%用于研发;余下用于一般性企业用途,可能包括运营资本需求,对医疗服务和保险领域的战略投资或收购等。 本次IPO交易的主承销商包括高盛(亚洲)、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农银国际、招商证券、华兴资本、中信里昂、海通国际、富途证券、老虎证券等。

  水滴公司位于中国北京,面向中国消费者提供独立的第三方保险销售平台,以及相关的医疗众筹平台。公司的主要业务分为三部分,即保险市场、医疗众筹和互助。管理层以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沈鹏为首,他此前曾经是美团外卖的创始团队成员之一。

  水滴通过线上社交网络获取用户,许多人都是最早通过水滴的医疗众筹平台水滴筹了解到该公司的。截至2020年年底,水滴平台已经聚集了62家保险公司,后者在这里提供超过200种不同的健康和人寿保险产品。

  2020年,水滴实现净营收4.6亿美元,较之2019年的2.2亿美元增长111.9%,翻了一番还多。然而与此同时,公司运营亏损从2819万美元增至7605万美元,净亏损从6643万美元增至1.7亿美元,运营所需现金从7723万美元增至1.2亿美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水滴持有现金1.628亿美元,负债2.337亿美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十二个月当中,水滴自由现金流为-1.232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水滴 市值 破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