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道指创七个月新高 马斯克概念表现强势特斯拉涨近8%

  金融界11月24日消息,投资者权衡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同时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位美联储官员支持放慢加息步伐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盘中拉升微幅收涨,道指涨近百点创4月21日以来最高水平,纳指涨逾百点;马斯克概念股、新能源车股、中概股表现强劲,特斯拉收涨7.8%为7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老虎证券绩后涨9%,迪尔股份绩后涨5%,满帮绩后涨13%;瑞士信贷跌6%,花旗集团跌2.27%,蔚来汽车涨逾5%,小鹏汽车收涨4%,理想汽车、阿里巴巴涨逾3%。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95.96点,涨幅0.28%报34194.0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4.75点,涨幅0.62%报4028.3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0.91点,涨幅0.99%报11285.32点。

  十二月黄金价格12月交割价格上涨5.70美元,或0.3%收于每盎司1,745.60美元。12月白银价格上涨32美分,或1.5%收于每盎司21.37美元。12月钯金价格上涨18.40美元,即1%收于每盎司1,875.90美元,而1月铂金价格下跌1.10美元,或0.1%收于每盎司996.80美元。12月交割的铜价几乎持平收于每磅3.62美元。

  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下跌3.01美元,或3.7%收于每桶77.94美元。1月布伦特原油下跌2.95美元或3.3%至每桶85.41美元,而2月布伦特下跌2.56美元,或2.9%至每桶85.14美元。12月汽油下跌2.4%至每加仑2.4785美元,而12月取暖油下跌3.2%至每加仑3.3600美元。天然气上涨7.2%至每百万英热单位7.269美元。

  周三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2.27%。盈喜集团涨超29%,雾芯科技涨超18%,满帮涨超13%,老虎证券涨超9%,洋葱集团涨超8%,达达集团涨超7%,网易有道、荔枝\水滴公司、怪兽充电涨超6%,蔚来、贝壳、唯品会、斗鱼、涨超5%。秦淮数据、趣头条、小牛电动、腾讯音乐、360数科涨超4%,小鹏汽车、富途控股、理想汽车、阿里巴巴涨超3%,36氪、欢聚集团、涂鸦智能、蘑菇街、搜狐、虎牙、挚文集团、爱奇艺、百度涨超2%,新氧、网易、京东、BOSS直聘、携程、金山云、亚朵集团涨超1%,哔哩哔哩、叮咚买菜涨近1%。

  凤凰新媒体跌超11%,趣活跌超6%,百世集团跌超5%,一起教育、库客音乐、每日优鲜跌超3%,迅雷跌超2%,知乎、高途、途牛、第九城市跌超1%。

  周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假期,当天美国股市等金融市场休市。周五美股提前三小时收盘。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公布了备受市场关注的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不久可能就会来到放缓加息步伐的合适时候”。还有数名官员得出结论称“让委员会可以实现目标的联邦基金利率最终峰值水平,将略高于他们先前的预测。”

  在11月初的会议上,美联储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至3.75%-4%,延续了19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紧缩政策。在上次会议上,美联储官员们讨论了货币政策滞后效应以及对经济和通胀的影响,还有连续加息将多快开始影响支出和招聘。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放慢加息步伐将使官员们可以判断朝着目标的进展情况。纪要称:“这类评估工作之所以重要,原因之一在于与货币政策行动对经济活动和通胀影响相关的滞后效果和滞后幅度尚存在不确定性。”

  会议纪要还显示,联储内部经济学家预计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接近50%。纪要称:“国内私人领域的实际支出增长乏力,全球前景恶化且金融条件收紧,这些都被认为构成对实际经济活动预测的突出下行风险;此外,通胀持续下降或需要金融条件以高于预期的程度紧缩,这个可能性也被视为一种下行风险。”

  “因此,美联储经济学家继续认为,实际经济活动的基线预测更偏下行风险,经济明年某个时候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几乎与基线情境一样大。”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Wedbush证券分析师MichaelJames表示:“多位美联储委会暗示加息步伐放缓,这几乎正是股市需要听到的。他们没说要暂停。仅仅是他们将放慢速度这一事实就证实了大多数人一直希望看到的情况。这就是为什么一开始会看到股市上涨。”而最近公布的CPI与PPI等多项通胀数据,都强化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即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

  目前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并在明年进行幅度更小一点的加息行动。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11月1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4万,高于此前经济数据预期的22.5万,并创8月份第二周以来的最高值。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同样有所增加,达到155.1万,创3月份第一周以来的最高值。

  此外,10月份的耐用品订单增加1%,高于市场预计的0.5%。分析师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但这可能并不意味着就业市场状况出现实质性转变。目前就业市场依然紧张。

  花旗集团驻纽约分析师IsfarMunir称,鉴于劳动力市场的动荡,雇主可能不愿裁员,因为雇主仍关注员工的留任问题。总体而言,未来几周的不确定性将很大,因为与假日相关的典型季节性模式与依然异常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相冲突。他称,科技行业的裁员人数有所增加,比如推特、亚马逊和Meta等。然而,预计这不会对劳动力市场和整体经济造成重大拖累。

  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56.8,低于10月终值59.9;消费者预期指数为55.6,低于10月份的56.2。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主任JoanneHsu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较10月份下降5%,抵消了6月份历史低点以来约三分之一的涨幅。除了通胀的持续影响,借贷成本上升、资产价值下降和劳动力市场预期减弱也拖累了消费者信心。耐用品的购买情况在上个月有明显改善,但在11月份下降得最厉害,在高利率和物价持续高企的基础上较9月份下降了19%。长期商业状况较温和地下降了6%,而短期商业状况和个人财务状况基本没有变化。

  通胀预期与10月相比也几乎没有变化。预期年内通胀率中值为4.9%,略低于上月的5.0%。长期通胀预期目前为3.0%,在过去16个月中有15个月保持在2.9—3.1%的狭窄区间(尽管有所上升)。这些预期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表明这些预期的稳定性不一定会持久。

  美国高档百货零售连锁店Nordstrom股价收跌4.2%,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与销售收入均超出预期,并重申了业绩指引。

  花旗分析师ItayMichaeli将特斯拉的评级从卖出上调至中性,目标价从141.33美元上调至176美元。该分析师表示,上调对该股的评级是因为他相信今年迄今的回调已经平衡了风险/回报;而随着市盈率收缩至2023年每股收益的30倍左右,此前该行不认同的一些预期已经不复存在。

  该分析师更新模型后降低了对每股收益的预期,但2024年Q4的每股收益预期仍略高于华尔街的共识预期。该分析师认为,随着产能提高,宏观/竞争方面的担忧可能仍然是一个悬念;但在硬着陆的情况下,特斯拉的长期竞争地位可能会改善,甚至可能通过《通胀削减法案》(IRA)进一步增强。

  曼联足球俱乐部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正在开始探索俱乐部的战略选择。董事会将考虑所有的战略选项,包括对俱乐部的新投资、出售或涉及公司的其他交易。

  美国PC制造商惠普公司宣布,为了应对经济低迷将推出一项“未来转型计划”,旨在未来3年内节约至少14亿美元的成本。其中包含在未来三年内裁员4000-6000人,大约占整体员工数量的10%。除了裁员消息外,惠普对于下一财季的业绩指引同样不及预期。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