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收盘:黄金盘中失守1800美元关口创2月以来新低 白银续创近两年新低

  金融界7月2日消息,经济衰退损害工业金属需求的担忧为市场带来压力,黄金微跌下跌,盘中一度跌破1800美元关口;黄金期货跌至2020年7月以来新低。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5.80美元,收于每盎司1,801.50美元跌幅0.3%,为2月份以来成交最活跃的最低合约收盘点位,本周累计下跌1.6%。盘中黄金一度触及1783.40美元的低点,为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下跌68美分,跌幅3.4%至每盎司19.667美元,创下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结算价;本周下跌了6.9%。

  10月交割的铂金期货价格下跌24美元,至每盎司871.30美元跌幅2.7%,本周跌幅3.6%。9月交割的钯期货涨幅近1.2%至每盎司1,938.10美元,本周涨幅4.5%。9月交割的铜期货下跌11美分,跌幅2.9%至每磅3.604美元,收于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本周下跌了近3.7%。

  随着大宗商品继续走弱,以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打击市场,几位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黄金市场的技术走势表明,金价将继续下滑。

  FxPro高级市场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表示,在过去六个月金价跌破1,800美元关口时,金价获得了买家的支持,但这一次,买家可能要晚很多才会出手救市。他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最新的金融市场动态——股价和收益率不断下跌——“表明市场寄希望于经济衰退”。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制造业指数下降3.1点,降至两年低点53%,再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

  与此同时,“央行只是在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对长期通胀预期造成压力,”Kuptsikevich说。“在这种环境下,未来几周,作为通胀保险的黄金需求有望下降。”

  在工业金属方面,德国商业银行的一组分析师表示,中国放松对新冠肺炎的限制未能提振对铜的需求,铜价处于17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对全球增长放缓的担忧继续打压工业大宗商品。

  白银的跌幅甚至超过了黄金,因为它兼具贵金属和工业金属的特点。白银价格的过度下跌使黄金与白银价格的比率上升到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的研究小组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除了金价下跌外,白银价格也受到非常疲软的贱金属价格的影响——这是因为白银不仅是一种投资金属,而且在同样的程度上也是一种工业金属。”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白银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