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言论施压美股全线收跌 纳指跌近400点中概股普跌

摘要
美国上月最终需求生产物价指数显示通胀压力缓和,同时美联储官员暗示三月加息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集体收跌,纳指跌近400点;台积电收涨5.48%,百健收涨5.03%,SEA跌9.9%,新东方收跌7.73%,知乎跌11.26%,维珍银河跌18.96%,特斯拉跌6.75%。

  金融界1月14日消息,美国上月最终需求生产物价指数(PPI)显示通胀压力缓和,同时美联储官员暗示三月加息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集体收跌,纳指跌近400点;航空、邮轮、百货商店等板块造好,教育股、腾讯概念股、热门中概股、大型科技股下挫,台积电收涨5.48%,波音收涨2.91%,百健收涨5.03%,SEA跌9.9%,新东方收跌7.73%,知乎跌11.26%,维珍银河跌18.96%,特斯拉跌6.75%。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175.91点,跌幅0.48%报36114.4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64.71点,跌幅1.37%报4661.6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81.6点,跌幅2.51%报14806.8点。

  热门中概股周四收盘普跌,趣头条、哔哩哔哩等跌幅居前;台积电涨超5%,此前财报显示四季度净利润创新高。途牛涨超12%,房天下涨超7%,一起教育涨超3%,中网载线涨超2%。趣头条跌超14%,普普文化跌超13%,怪兽充电跌超12%,知乎跌超11%,哔哩哔哩跌超10%,金山云跌近10%,网易有道跌超9%,斗鱼、新东方、贝壳跌超7%,京东、雾芯科技跌超6%,虎牙跌近6%,爱奇艺、欢聚集团、老虎证券、云米科技、腾讯音乐、团车跌超5%,微美全息、第九城市跌近5%,拼多多、百度、网易、唯品会、腾讯ADR跌超4%,富途控股、汽车之家、优信跌超3%,携程跌近3%,前程无忧跌超1%。新能源汽车股中,理想汽车微涨,蔚来汽车跌超3%,小鹏汽车跌超1%。

  2月黄金价格下跌5.90美元,跌幅0.3%收于每盎司1,821.40美元。周三成交最活跃的合约价格收于去年12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为11月12日结束的七个交易日以来最长的涨势。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下跌52美分,收于每桶82.12美元跌幅0.6%。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20美分,至每桶84.47美元跌幅0.2%。WTI和布伦特原油周三均收于11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自年初以来,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涨幅仍超过9%,而布伦特原油同期的涨幅也超过了8%。

  美联储副主席提名人布雷纳德暗示有可能最早3月加息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3月份提高基准利率,以确保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压力得到控制。布雷纳德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关于其副主席提名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预计今年会进行数次加息,我认为,一旦资产购买计划结束,我们就会做好行动的准备。当然我们还必须关注今年余下时间将发布的经济数据”。

  美联储的购债行动按计划将在3月中旬收官。布雷纳德抗击通胀的决心标志着这位美联储重要鸽派人士观点的重大转变,去年7月她曾表示,通胀可能回到过去多年来低于2%目标的模式。

  美国通胀率已经攀升至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官员们转向应对通胀,其中一些人呼吁最早在3月会议上加息,担心通胀问题将在美国经济中扎根。

  拜登:美国政府将把家用新冠检测试剂订单量翻番 并提供免费口罩

  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美国政府将把提供给民众的快速检测试剂订单量翻番,同时分发“高质量的”口罩,从而遏制omicron感染潮。

  美国目前正在面临检测试剂的短缺,导致全国各地检测中心大排长龙,拜登政府计划进一步购买5亿套居家检测试剂。与此同时,保护性最佳的口罩价格也在攀升。研究人员建议使用N95和KN95口罩,称其比布面口罩的防护力更好。随着omicron的传播,人们纷纷购买该类口罩,推高了其价格。

  “我们都希望可以不用带口罩了,”拜登表示。“我明白。但口罩对于阻碍病毒传播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毒株。”

  金属库存进一步下降 助长全球供应担忧

  包括铝和镍在内,伦敦金属交易所监管仓库的金属库存再度下降,加剧了导致近期金属价格上涨的供应担忧。虽然交易员们考虑美联储准备加息对制造业的连锁反应,但库存的快速下降正在为金属价格提供支撑。基本金属期货周四涨跌互见,此前周三的大涨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价格指数升至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监管仓库,注册仓单铝库存触及16年新低,亚洲的提货指令加速了库存的下降。镍库存继续大幅下滑,投资者担心市场可能面临历史性的供应紧张。

  金属价格最近上涨,因生产中断和库存减少引发了对关键原材料全球供应状况的担忧。其他支持因素还包括能源危机打击欧洲的锌铝生产、印尼可能对镍产品征收出口关税。

  标普500指数修正回调越早 越有望在年底前收复失地

  如果历史可供借鉴,那么标准普尔500指数最好在今年早些时候而不是晚些时候完成大幅回调或修正。根据CFRA Research的数据,自二战以来,标准普尔指数平均每104个日历日下跌5%或更多。

  该机构的数据显示,自1945年以来的61次回调和23次修正中,2月底之前发生的回调中百分之百在年底之前收复所有跌幅。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这些跌势在一年中开始地愈晚,到年底前完全收复的可能性就愈低,对修正走势来说尤其是如此”。事实上,据Stovall,4月30日之前开始的回调中,约有95%会在年底前恢复损益两平;对于修正走势来说,该比例为75%。

  美国1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涨幅低于预期 暗示通胀压力减弱

  美国12月份生产者价格上涨放慢,因为驱动2021年通胀飙升的两个重要因素——能源和食品——的成本环比回落,暗示价格压力或许正开始减轻。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上升0.2%,11月份的数据向上修正为上涨1%。与上年同期相比,PPI上升9.7%,是2010年以来第二大升幅。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是该数据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9.8%。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12月PPI环比上涨0.5%。同比升幅为8.3%,高于经济学家预期。

  12月数据反映了汽油和食品价格的下跌。服务价格环比上涨,但幅度有所缓和。这些数据表明,在原材料短缺、劳动力供应有限和运输瓶颈导致去年价格飙升之后,通胀快速上升的势头将有所缓和。

  福特汽车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福特汽车股价在周四早盘交易中创下52周以来新高,市值有史以来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福特股价盘中一度涨超5%,截至发稿市值约为1015亿美元;该公司股价在过去六个月中上涨了67%。

  福特增加电动汽车产量的计划推动了该公司股价的上涨。福特计划今年将其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的产量提高一倍至150000辆,并表示预订量已超过200000辆。这些努力是由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领导的“Ford+”转型计划的一部分。

  此外,据报道,特斯拉Cybertruck网站上移除了Cybertruck2022年的生产日期。此前报道称,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的投产日期已被推迟到2022年底,批量生产可能要等到2023年底。

  台积电Q4净利润创新高

  财报显示,台积电2021年第四季度营收4381.89亿新台币,同比增长21.2%,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为1662.32亿新台币,同比增长16.4%,市场平均预期为1614亿新台币,摊薄后每股收益为6.41新台币,同比增长16.4%。四季度台积电营收和净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并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消息称台积电将为英特尔设专线:生产3纳米芯片 最早7月量产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台积电计划在其中国台湾北部的新生产基地为英特尔生产3纳米芯片。该生产基地位于新竹市宝山区。该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希望台积电利用3纳米制制造工艺,为其生产CPU和GPU的零部件。

  在今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表示,台积电3纳米制程开发进展符合预期,将于下半年量产。这与业界之前的预期相一致。

  团车公布2021年Q3财报:前三季度净收入2.744亿元,同比增长66.9%

  团车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受国内散点式疫情及全球芯片短缺等问题影响,2021年第三季度团车线下车展仅在55个城市举办65场,同比减少57.2%。2021年第三季度,团车净收入6110万元,同比减少38.9%;毛利润为4,680万元,同比减少35.1%。

  团车第三季度虚拟经销商、在线营销服务和其他业务净收入2662万元,同比增长72.6% ;实现新车成交15512辆,GMV为22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团车净收入2.744亿元,同比增长66.9%;毛利润为2.087亿元,同比增长72.8%。

  第三季度虚拟经销商、在线营销服务和其他业务净收入7,991万元,同比增长104.8%;前三季度实现新车成交79,699辆,同比增长12.3%,GMV达到112亿元。

  极光UMS助力上海医药 高效赋能医药服务创新

  极光宣布,为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医药”)提供了极光统一消息系统(UMS)。极光 UMS 覆盖了 App、短信、邮件、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企业微信、支付宝生活号、钉钉信息、5G 消息九个主流通道,完美解决了员工接收不到工作消息推送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PPI 加息 教育股 科技股 福特 台积电 团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