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逢低做多美股集体高开 道指涨逾150点能源及金融板块领涨

  金融界网9月21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国总统拜登在联合国大会讲话以及从今日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同时全球股市在遭遇大跌之后投资者逢低做多提振了市场情绪,美股集体高开,道指涨逾150点,昨日暴跌的能源、基础材料及金融板块反弹力度较大,Uber高开超6%。

  道琼斯指数上涨121.54点,涨幅0.36%报34092.0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6.87点,涨幅0.47%报14780.3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9.60点,涨幅0.45%报4377.33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3%,德国DAX指数上涨1.4%,法国CAC-40指数上涨1.5%。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涨1.11%,报70.9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1.09%,报73.87美元/桶。

  美联储周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将发出强烈缩债信号

  美联储9月FOMC会议将于本周二(21日)和周三(22日)举行,此次会议十分关键,美联储将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和加息点阵图。投资者高度关注该会议以了解有关央行债券购买和利率的计划。大多数人预计美联储将发出强烈信号,表示将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而许多人也想知道央行所谓的位图是否会反映提前加息的预期。

  市场抛售是否会恶化?接下来盯紧10年期美债走势

  Bianco Research分析师Jim Bianco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更加关注10年期美债,债券市场会表明周一的抛售是否会恶化,还是只是昙花一现。

  他补充说,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意味着,随着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投资者转向债券而非股票,如果10年期收益率下降至1.25%左右,市场可以松口气。

  另一方面,如果10年期利率升至1.38%或更高,这表明投资者担心可持续性通胀,美联储被迫采取比许多人预期更快的行动。

  经济数据难描绘通胀真相,分析师呼吁买入黄金避险

  Goldmoney Inc.研究主管阿拉斯代尔·麦克劳德(Alasdair Macleod)表示,只有一种方法可以逃避风险,那就是持有无对手风险的货币。这就是黄金。

  当法定货币失效时,黄金往往更可依靠。然而目前黄金几乎被所有人忽视,因为它是反泡沫的。人们越是相信以法定货币计价的资产,就越不相信黄金。直到他们的滑稽货币游戏因利率急剧上升而不可避免地发生内爆。

  国际油价上涨逾1%,高盛预测四季度或升至80美元

  周二(9月21日),国际油价上涨逾1%,最近两场飓风导致美国墨西哥湾供应中断。而全球电力和天然气批发价格的飙升引发了人们对冬季能源费用高昂和短缺的担忧。

  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由于天然气和煤炭价格上涨,全球公用事业部门转向使用燃料油,而且飓风艾达过后墨西哥湾的停产仍持续,意味着供应量减少。

  高盛表示,随着全球天然气价格飙升,欧洲和亚洲寒冷的冬季可能反过来提振石油需求,推动其上调2021年第四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5美元至每桶80美元。

  机构看好Rewalk Robotics可穿戴机器人和体外骨骼市场

  知名市场分析机构MORDOR INTELLIGENCE在《Wearable Robots And Exoskeletons Market - Growth, Trends, And Forecast (2020 - 2025)》中预测,可穿戴机器人和体外骨骼预计2020-2025年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2.17%。据悉,Rewalk Robotics是一家以色列机械制造商,该公司设计制造的外骨骼系统,主要用途是协助下肢瘫痪的病人能够再次站立行走。

  优步预计第三、四季度的盈利能力将持续改善

  优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和出行率将有所改善,并预测2021年第三季度的总预订额在228亿美元到232亿美元之间。另外,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调整后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将继续改善。

  壳牌公司同意将以95亿美元价格出售部分在美页岩油气业务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周一宣布,同意将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气业务售予康菲石油公司,交易价格为95亿美元。这些资产占地约22.5万英亩,目前日产量约为17.5万桶。此项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这将标志着壳牌完全退出德克萨斯州的陆上生产。该公司将继续在德克萨斯州的海上生产。

  苹果iOS15支持疫苗接种记录,方便医患共享数据

  美国时间周二凌晨,苹果iOS 15软件更新系统正式对外发布。此次更新虽然没有大规模的设计改变,不过健康应用程序在疫苗接种状态以及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等医疗记录追踪方面做出改进,以适应未来全球旅行逐步开放的需求。

  获得苹果最新应用程序支持后,美国医疗保健服务提供者以及各州政府相关部门将能向用户提供可直接下载并存储在应用程序上的二维码。

  除了提供疫苗接种以及核酸检测记录外,苹果健康应用程序现在还可以共享健康数据,从而使得家庭成员可以更好地追踪和管理孩子以及老年人的健康需求。

  马斯克最后一所豪宅卖不掉,全球首富难圆无房梦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剩余的最后一套房产迟迟找不到买家,最近被迫将这座位于湾区的豪宅第二次从市场上撤了下来。此前他在6月14日发推称,计划出售剩下的最后一套房产,位于加州Hillsborough的占地47英亩的豪宅。

  不过,这套要价高达3750万美元的房产挂牌近三个月仍未售出,马斯克已于9月11日将其暂时从市场上撤下。 由于特斯拉近期股价上涨,马斯克已重新超越贝佐斯成为全球首富。虽然特斯拉股价周一大跌近3.9%,马斯克的净资产减少了72亿美元至1980亿美元,但仍超过贝佐斯的1942亿美元。

  去年5月,马斯克发推称正在重新思考自己对物质世界的依恋,并将出售几乎所有的有形资产。到今年6月,马斯克已卖掉了他价值1亿美元的大部分房产,并搬到了德克萨斯州Starbase一处价值5万美元的预装房屋,该房屋靠近SpaceX的总部。

  号称特斯拉杀手?贝索斯的电动车公司将上市,估值5100亿!

  近日有消息称,亚马逊投资的电动汽车企业Rivian计划在第四季度上市,并希望通过此次IPO融资至多80亿美元,估值或接近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57亿元)。

  当地时间周二,Rivian第一辆电动皮卡R1T已经从工厂的装配线上下线,而特斯拉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交付日期已经从今年推迟到2022年底。Rivian的上市和首辆电动皮卡下线,意味着,贝索斯与马斯克的新一轮对决即将展开。

  Theseus Pharmaceuticals肿瘤靶向治疗公司申请IPO上市

  Theseus是一家研发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治疗肿瘤的生物医药公司,目标是开发pan-variant泛激酶抑制剂,靶向临床上重要蛋白激酶中的致癌和耐药性突变,有效抑制患者体内的耐药性突变,并且在早期治疗中使用时也可能抑制新突变的出现。为开发这种抑制剂,公司进行预测耐药性检测(predictive resistance assay,PRA)一种高度差异化的基于细胞的方法来测试TKIs。

  蔚来: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即将建成

  9月21日讯,今日,蔚来汽车(NIO.N)发布高速换电网络布局计划,2022年春节前,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即将建成。其中五纵指G1京哈高速、G2京沪高速、G5京昆高速、G15沈海高速;三横指G30连霍高速、G50沪渝高速、G60沪昆高速;四大都市圈指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

  滴滴公司澄清管理层变动不实传言

  滴滴昨日发布微博称,目前正积极全面配合网络安全审查,部分媒体关于滴滴管理层变动的传言为不实信息,就某些媒体多次针对滴滴恶意造谣传谣的行为,滴滴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采取一切法律措施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拜登 逢低做多 美债 苹果 马斯克 蔚来 滴滴出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