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险担忧加剧美股全线重挫 道指失守34000点盘中跌近千点

  金融界网9月21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国疫情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同时恐慌指数大幅飙升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全线重挫,道指跌超600点失守34000点关口,盘中一度跌近1000点,纳指跌超2%;除公共事业外几乎所有板块收跌,基础材料、金融及医药板块跌幅居前,中概股普跌,知乎跌近16%,小赢科技跌超14%,尚德机构、玖富跌超12%,理想汽车跌超7%,蔚来汽车、小鹏汽车跌超6%。

  道琼斯指数下跌614.55点,跌幅1.78%报33970.3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73.40点,跌幅1.66%报4359.5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0.1点,跌幅2.19%报14713.9点。道指遭受2020年10月2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盘中该指数一度下跌971点。标普500遭受了近11个月来的最大日跌幅,11大组成板块跌幅均超过1%。

  热门中概股周一收盘普跌,理想汽车跌超7%,该公司表示由于芯片供应恢复速度慢于预期,将第三季度的汽车交付量下调至约2.45万辆。叁腾科技涨近29%,优克联涨超14%,云集涨超6%,洋葱集团、团车涨超4%,百世集团涨近3%,搜狗涨近2%。

  箩筐技术跌超25%,知乎跌近16%,小赢科技跌超14%,尚德机构、玖富跌超12%,斗鱼、第九城市、优信、一起教育跌超10%,世纪互联跌超9%,高途、老虎证券、满帮、微美全息、51Talk跌超8%,迅雷、房天下、红黄蓝、极光、联代科技跌超7%,哔哩哔哩、拼多多、猎豹移动、乐居跌超6%,阿里巴巴、富途控股、金融界、中网载线、虎牙、腾讯音乐跌超5%,唯品会跌近5%,百度、京东跌超4%,陌陌跌近4%,网易、爱奇艺、新东方、腾讯ADR、汽车之家跌超3%,携程跌近3%,流利说跌超2%。新能源汽车股中,理想汽车跌超7%,蔚来汽车、小鹏汽车跌超6%。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40美元,涨幅0.7%,收于每盎司1763.80美元。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68美元,跌幅2.3%,收于每桶70.29美元。

  美国财长耶伦再次呼吁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经济灾难”

  美国财长珍妮特耶伦再次呼吁国会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并警告称如若不然,联邦政府将在10月份的某个时候耗尽资金而无法支付账单。耶伦称,“经济学家和财政部两党官员的压倒性共识是,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广泛的经济灾难。”

  美国众议院本周将投票表决提高28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方案,但两党之间的政治僵局仍可能导致美国下月出现违约。耶伦称,美国违约可能会引发历史性的金融危机,并将令新冠疫情的伤害雪上加霜,使美国陷入衰退,并导致永久性的脆弱。“延迟和违约都不能容忍”,议员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耶伦补充说。

  耶伦之前致电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寻求共和党支持提高债务上限,但遭到拒绝。正因为债务违约所导致的后果极为严重,耶伦也同时表示,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国会曾在两党的支持下三度“悄无声息”地暂停债务上限,因此,这次也应该“没问题”。

  大摩:美股暴跌20%的可能性增大 市场正处“冰”与“火”岔路口

  摩根士丹利表示,随着一些经济指标开始恶化,美国股市可能会大幅回调。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ke Wilso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正处于“冰”与“火”方向的岔路口,并似乎开始走下坡路。

  摩根士丹利表示,可能延长市场下跌的因素包括盈利下调、消费者信心疲软以及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不佳。Wilson表示,新冠救助计划的结束可能会使经济恢复正常化的过程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加艰难。“鉴于这次衰退期间采取了非同寻常的财政刺激措施,我们担心,不可避免的增长减速将比目前预期的严重得多。这是‘冰’的情景,并可能会导致标普500指数出现比正常周期中期更大的过渡修正——即 20%的修正,”该报告称。

  比特币一度重挫逾10% 萨尔瓦多总统坚信抄底必胜法

  萨尔瓦多正在对目前下跌的比特币加倍押注,其总统表示,“如果逢低买入,那你就永远不可能被击败”。总统Nayib Bukele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趁比特币最近的跌势,萨尔瓦多又买了150枚比特币,总数达到700枚。 其周日晚间发表上述评论,周一比特币跌势加速。

  自从Bukele在9月6日宣布首次购买比特币以来,该加密货币已经贬值约16%。按当前价格计算,萨尔瓦多所持的比特币总价值约3,100万美元。周一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悉数下跌。比特币在纽约时段一度下跌10.7%至42522美元,创8月初以来最低水平。

  财经名嘴:美股“抛售期”可能会持续数周 逢低买入为时过早

  财经媒体名嘴Jim Cramer周一表示,美国股市正处于“抛售期”,可能会持续数周,他建议投资者采取相应行动。“我们一直在告诉人们卖出股票。告诉人们抛售股票是不舒服的。我不会停止这样做。 我会继续认为人们应该卖出股票,”Cramer周一称。

  Cramer从上周五开始就一直在对9月下半月的美股表现发出警告。9月和10月通常是历史上最严重的季节性疲软时期。Cramer表示,他还没有看到股票的买入水平。一系列新出现的投资风险导致投资者普遍抛售,包括美国为提高债务上限的斗争以及美联储何时可能会开始减少债券购买等。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过百年前的大流感 专家称原本可以避免

  美国的Covid-19大流行病死亡人数在周一超过了1918年流感大流行,许多专家表示,在疫苗研制成功后,这种情况原本可以避免。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自大流行病爆发以来,美国报告的染疫死亡人数已经达到675446人,超过了一个世纪前流感大流行估计67.5万人的死亡人数。

  超越百年前大流感死亡人数是在Covid-19疫苗已经普及的背景下发生的。该疫苗以创纪录的速度研发成功,展示了过去一个世纪医学科学的非凡进步。然而,大约7000万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拒绝了疫苗,其中许多人受到共和党政客和保守派媒体的鼓动而做出了这种选择。“有现代医药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多人死亡真是令人痛苦,” Scripps Translational Research Institute的Eric Topol说,他指出1918年没有呼吸机或疫苗。“我们所看到的数字完全不是美国应该出现的。”

  美国9月住宅建筑商信心出现五个月来首次上升

  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在9月份攀升,因木材价格下跌并且住房需求强劲。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建筑商信心指数五个月来首次攀升,从8月的75升至76。媒体调查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是略降至74。

  在建筑商因原材料价格下滑而获得喘息之际,房地产市场仍然强劲,并且房价继续上涨。NAHB表示,住房负担能力将是未来几个季度的一个关键挑战。

  比特币不像数字黄金 更像是高风险股票

  当华尔街为加密货币辩护时,会大谈特谈投资多元化的好处。但是当金融市场下跌时,比特币却有一个令人尴尬的习惯:往往会追随市场一道下跌。比特币周一一度下挫11%。相关性分析显示,美国股市和比特币有较高的一致性,两者之间的关联度达到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一种解释是,比特币仍然是一种高波动性的投资目标,这意味着当投资者开始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时,他们就会开始抛售加密货币。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驻新加坡的亚太区主管Vijay Ayyar表示,当前重大新闻事件的背景解释了为什么比特币和股票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他说,鉴于美联储即将开会讨论减码货币刺激,市场内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

  理想汽车下调三季度的汽车交付量

  理想汽车(LI.O)跌超5%,公司今日表示由于芯片供应恢复速度慢于预期,将第三季度的汽车交付量下调至约2.45万辆。

  百世集团旗下百世快运浙江湖州分拨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百世集团旗下知名快递品牌百世快递宣布浙江湖州分拨中心正式启动运营。据介绍,湖州分拨位于湖州市吴兴区,目前操作面积近6000平方米,最大可承载月操作货量超2万吨,覆盖湖州市全境。该分拨的设立,将缩短湖州区域内网点交接件距离,降低网点派送压力,保障区域网络稳定发展;分拨走进市场,也为提高区域业务量提供更完善的集货点;设立湖州分拨干线直发浙江沪,提高区域件时效。

  魔线宣布任命Conglin Forrest Deng为公司CEO兼董事

  魔线今日宣布,任命Conglin Forrest Deng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该任命即时生效。他将负责识别和管理公司的新业务机会。Conglin Forrest Deng自2016年起担任北京Jiuteng Investment Limited的总经理。此前,他是一家从事网络游戏运营和游戏出版的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金融风险 中概股 耶伦 知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