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线收涨纳指标普创新高 旅游股走强Robinhood重挫28%

摘要
企业财报强劲,同时首申失业金人数创疫情以来新低提振市场对于非农数据的信心,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近300点,纳指标普同创历史新高;抗疫概念及旅游股走强,比特数字大涨21%,36氪跌逾9%,罗宾汉重挫28%。

  金融界网8月6日消息,企业财报强劲,同时首申失业金人数创疫情以来新低提振市场对于非农数据的信心,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近300点,纳指标普同创历史新高;抗疫概念及旅游股走强,比特数字大涨21%,36氪跌逾9%,罗宾汉重挫28%。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271.19点,涨幅0.78%报35063.8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6.62点,涨幅0.60%报4429.3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4.6点,涨幅0.78%报14895.1点。

  热门中概股周四收盘涨跌互现,精锐教育跌近21%,此前该股连续3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美元,收到纽交所退市警示函。比特数字涨超21%,箩筐技术涨超10%,乐居涨超6%,第九城市、易电行涨超5%,趣头条涨超4%,好未来、讯鸟软件、途牛涨近4%,中网载线、一起教育涨超3%,携程、极光、猎豹移动涨超2%,新东方、迅雷、微美全息涨近2%,百度、前程无忧涨超1%,高途、雾芯科技涨近1%。

  新能源汽车股中,蔚来汽车涨超1%,小鹏汽车跌超2%,理想汽车跌超4%。36氪跌超9%,人人公司跌近7%,网易跌近6%,贝壳跌超5%,哔哩哔哩跌超3%,腾讯ADR、爱奇艺、虎牙跌近3%,金山云跌超2%,网易有道跌近2%,陌陌跌超1%,京东、阿里巴巴跌近1%。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60美元,跌幅0.3%,收于每盎司1808.90美元。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6.9美分,跌幅0.7%,收于每盎司25.292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4美分,涨幅0.8%,收于每桶68.69美元。洲际交易所10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4美分,涨幅0.8%,收于每桶70.92美元。本周至今WTI原油期货已下跌7.1%,布伦特原油已跌5.9%。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8.5万符合预期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止7月31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38.5万人,较之前一周修正值下降了1.4万人。市场预期38.4万,前值修正为40万。报告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进一步下降,7月份裁员人数降至21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因企业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留住员工。

  分析指出,昨天公布的ADP私营就业数据仅为预期一半,令当天市场情绪受挫。但周四的初请失业救济数据又令市场提升了对周五非农数据的乐观预期。7月初请失业金人数基本持平,经济学家表示,加州正加紧清理积压的申请,这使申请人数保持在疫情前25.6万人的水平之上。

  美国6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创纪录的757亿美元

  美国6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创纪录水平,因国内进口商急于满足商业投资和家庭需求。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增长6.7%,至757亿美元。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逆差742亿美元。

  6月份,商品和服务进口增长2.1%,至2,834亿美元,部分原因是进口石油产品价格上涨。出口增长0.6%,至2077亿美元。上周的政府数据显示,贸易拖累了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导致GDP减少0.44个百分点。消费需求激增,加上企业的设备支出稳定增长,使得库存极度稀缺。与此同时,国内生产商一直难以提高产量,因为物流瓶颈已经导致全球供应链不同步。

  耶伦将采取措施避免突破债务上限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一公布了避免突破联邦政府举债上限的进一步措施,并敦促国会提高或暂停举债上限,该上限已于周日生效。耶伦在给国会领导人的一封信中说,从周一开始,财政部将暂停对公务员和邮政工人的一些退休基金进行再投资。她说,一旦债务限额被暂停或增加,这些资金就会全部归还。我恭敬地敦促国会尽快采取行动,保护美国的全部信用和信心。”

  2019年7月,国会投票决定将债务上限推迟至2021年7月31日,之后之前的22万亿美元上限将被重新设定,以包括在这期间的任何新借款。周日,债务上限恢复至约28.5万亿美元,这个数字包括公众和政府机构持有的债务。

  财政部使用紧急会计操作来保存现金,这样政府就可以继续向债券持有人、社会保险受益人、退伍军人和其他人支付债务。一旦这些措施失效,财政部可能开始无法偿还债务,这可能引发美国债务违约。周一宣布的措施与财政部此前在国债超过举债上限时采取的措施类似。2011年,标准普尔首次取消了美国的aaa信用评级,原因是美国财政部几天后就无力支付某些福利。

  曼钦:美联储应该即使扭转宽松货币政策

  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议员乔·曼钦周四在写给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信中对通胀提出了警告,呼吁美联储开始收回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提供的紧急支持。他写道:“随着衰退结束,我们强劲的经济复苏正在顺利进行。我越来越担心美联储会继续向我们的经济注入创纪录的刺激措施。”

  曼钦在信中写道,他担心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和国会的额外支出立法可能会加剧近期的通胀飙升。参议院目前正在研究两党共同参与的一项规模约为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以及一项涉及民主党优先事项的3.5万亿美元法案,曼钦的支持将对该法案至关重要。

  他写道:“我非常担心美联储持续推出的刺激计划以及额外的财政刺激计划,将导致我们的经济过热,并导致辛勤工作的美国人无法承受的不可避免的通货膨胀税。”

  参议院共和党人预计周末对基础设施法案投票

  参议院两位共和党要员表示,他们预计周末将对5500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方案进行投票,为参议院与白宫之间的数周谈判以及参议院内部数日的辩论画上句号。“我认为我们会有一次很好的投票,可能是在周末。我希望不要拖到周一,但也有可能,”代表共和党负责参议院辩论的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Shelley Moore Capito在采访中表示。

  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John Thune表示,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可能周四提出结束辩论的动议,让参议院在周末之前完成法案的工作。该法案是由白宫和两党参议员议定的,牵头参议员包括俄亥俄州共和党人Rob Portman和亚利桑那州民主党人Kyrsten Sinema。

  预计国会预算办公室周四发布基础设施法案的成本估算。共和党人一直要求该法案不增加联邦赤字,但Capito表示,她预计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将估计约半数资金有眉目。

  美联储理事Waller:“高度怀疑”美联储开发央行数字货币的必要性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称,他对美联储开发数字货币的必要性持“高度怀疑”态度。“虽然央行数字货币吸引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浓厚兴趣,但我仍然怀疑美联储数字货币是否能解决美国支付系统面临的任何重大问题,”Waller准备周四给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演讲的演讲稿中写道。

  高盛上调标普500指数目标位 料年内还能从当前高点上涨7%

  高盛策略师将年底目标从4300点上调至4700点,新目标意味着已创纪录的指数还将较当前水平上涨7%。高盛集团策略师上调对标普500指数的展望,虽然美股已经达到历史高点 ,但企业强劲的盈利增长和低利率环境刺激了对大盘继续上涨的乐观预期。

  据高盛的研报,在标普500指数一个月前突破4300点的预测位后,David J. Kostin及其同事将2021年末指数目标位上调至4700点,意味着今年年内指数还可能上涨约7%。

  LGIM坚定看好中国股票 认为欧洲、美国将面临更大的风险

  Legal and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LGIM)的一名投资组合经理表示,中国近期监管机构的政策已被被市场消化,这使得中国股市相对于欧美同行更具吸引力。

  LGIM零售多资产基金主管贾斯汀•奥努埃库西(Justin Onuekwusi)表示:“尽管最近对房地产、科技和教育行业的监管政策令公司“感到意外”,但这没有公司改变对中国的总体看法。”同时LGIM继续持有中国股票,并认为以目前的水平来看,中国股票比欧美股票更有价值。

  拜登反垄断打击行动增加并购投资者焦虑

  美国总统拜登对大型企业并购的监管立场更加强硬,令投资者对一些尚未完成的交易押注担忧上升,因为有可能给创纪录的并购热潮踩刹车。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周二表示,并购活动激增将推迟反垄断审查,并且没有等待结果的公司完成了他们的审查后,本周交易价格与收购目标股价之间的价差扩大。

  周三,the Information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在考虑提起诉讼,阻止UnitedHealth Group以近80亿美元收购医疗分析和技术供应商Change Healthcare。此前,该公司曾提起诉讼,阻止怡安保险以300亿美元收购Willis Towers Watson,导致保险经纪公司上个月放弃了这笔交易。

  拜登举办活动宣传电动汽车 工会是座上宾 特斯拉未被邀请

  美国总统乔·拜登邀请曾经的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到白宫推广电动汽车,但嘉宾名单上却没有最大的电动汽车赞助商特斯拉。“是的,特斯拉没有被邀请有点诡异,”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说。

  同样没有受邀的还包括:日产汽车(该公司的Leaf是电动汽车先驱)、HMC>本田汽车(第一家承诺逐步淘汰汽油车的日本汽车公司)、大众汽车(在柴油车尾气检测造假丑闻后奋发图强,正斥资逾20亿美元用于汽车电气化研发)。最畅销混合动力车Prius的生产商丰田汽车也缺席。

  Robinhood乐极生悲?机构股东抱团出售近1亿股

  “网红”互联网券商Robinhood在上市一周里屡次站上“风口浪尖”。周四之前是连续四日上涨至股价翻倍,收复了上市即破发的尴尬境地,今日则因大股东申请出售近1亿股而两位数大跌。8月5日周四,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参与今年2月Robinhood可转债销售的早期大股东们申请共出售近9790万股的公司A类普通股,相关收益将全归售股股东所得。

  文件称,今年2月Robinhood曾因散户轧空机构大战的热门抱团股飙升而面临潜在的大规模追加保证金通知,不得不出售35.5亿美元的可转债募资。当时第一批购买了可转债的投资者被允许出售其一半持股,剩余的50%将在8月25日、也就是三周后解禁。

  百度宣布Apollo Ⅱ新车发布 搭载55寸智慧车窗 可展示AR内容

  百度今日正式对外发布新一代自动驾驶小巴Apollo Ⅱ。据介绍,Apollo Ⅱ 自动驾驶小巴定位于未来的移动空间,在技术实现上提取了源自Robotaxi的能力,自动驾驶能力达到Robotaxi级别,在整车的技术能力方面实现了150余项技术的升级,搭载有最新的V2X安全护航技术,同时还支持5G远程云代驾服务。

  在车内交互体验方面,Apollo Ⅱ联合BOE发布了55寸车规级智慧车窗方案,乘客可在车窗上观看车外信息,同时车窗还可加载AR内容,进一步提升乘客坐乘观光体验。此外,车内还搭载百度智能语音助手,支持车内语音交互。

  趣头条升级平台业务和创新业务 首次将创新提升为公司战略

  8月5日,趣头条发布内部信称,公司将创新上升至公司战略,同时建立创新孵化机制,从组织、资金等方面支持内部创新。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趣头条首次将创新纳入公司战略。趣头条在内部信中表示,和五年前趣头条刚诞生时相比,今天的商业环境充满了各种挑战,行业马太效应越来越强,存量竞争越来越激烈。要保障公司能够长期健康地向前发展,持续为用户、股东和员工创造更大价值,趣头条不仅要坚持持续把现有业务做好,还要始终保持创业的心态和创新的活力。

  诺亚控股获标准普尔上调信用评级展望 维持BBB-投资级信用评级

  8月5日,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全球(下称“标普”)发布报告,将诺亚控股评级展望上调至稳定。同时,标普维持对诺亚控股的“BBB-”长期及“A-3”短期发行人信用评级。

  标普在报告中表示,预计在未来24个月里,诺亚的收入和资产管理规模(AUM)都将稳步上升,同时还将保持良好的利润率、稳健的流动性及较低的杠杆水平。同时,标普认为与承兴案相关的诉讼风险较两年前显著下降,并趋于稳定。基于以上两点,标普决定将诺亚的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首申失业金 非农报告 财报季 比特数字 Robinhood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