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涨三大股指均创收盘新高 教育股再度重挫新东方重挫34%

摘要
投资者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并关注企业财报,同时权衡德尔塔变种病毒对经济复苏的影响,美股震荡收涨,三大股指继续刷新盘中与收盘新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7%创13个月新低;教育股重挫,区块链股飙升,嘉楠科技飙涨近16%,好未来,51Talk大跌27%,贝壳跌近28%,新东方及网易有道重挫34%。

  金融界网7月27日消息,投资者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并关注企业财报,同时权衡德尔塔变种病毒对经济复苏的影响,美股震荡收涨,三大股指继续刷新盘中与收盘新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7%创13个月新低;教育股重挫,区块链股飙升,嘉楠科技飙涨近16%,好未来,51Talk大跌27%,贝壳跌近28%,新东方及网易有道重挫34%。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83.16点,涨幅0.24%报35144.7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1.40点,涨幅0.26%报4423.20点;纳斯达克综合上涨3.7点,涨幅0.03%报14840.7点。周一道指最高上涨至35150.37点,纳指最高上涨至14863.65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4422.73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中国概念股周一收盘普遍下跌,百度下跌5.96%报162.37美元,阿里巴巴下跌7.15%报收191.76美元,京东下跌8.59%报收66.08美元,拼多多下跌8.84%报收88.71美元;嘉楠科技大涨15.97%报收6.68美元;万国数据下跌13.42%报收55.99美元,流利说下跌13.46%报收0.90美元,网易下跌13.65%报收89.40美元,每日优鲜下跌16.29%报收5.60美元,51Talk下跌26.58%报收2.79美元,好未来下跌26.67%报收4.40美元,贝壳下跌27.69%报收24.44美元,网易有道下跌33.41%报收8.45美元,新东方下跌33.79%报收1.94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60美元,跌幅0.1%,收于每盎司1799.20美元,创7月6日以来最大收盘价。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涨幅0.3%,收于每盎司25.32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6美分,跌幅0.2%,收于每桶71.91美元。此前WTI原油已连续4个交易日收高。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0美分,涨幅0.5%,收于每桶74.50美元,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收高。

  参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Durbin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持赞许态度

  参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Dick Durbin表示,他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持赞许态度。这意味着2月份任期届满的鲍威尔在参议院拥有了一位实力盟友。“我对他的政绩和他的为人印象很好,这个一直没有变,”Durbin在彭博采访中回答有关总统拜登是否应该再次提名鲍威尔的问题时说。

  Durbin在2018年投票支持了时任总统特朗普对鲍威尔的提名。在他上述表态之前,包括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Sherrod Brown、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内的一些民主党要员都对鲍威尔在银行监管方面的立场提出批评。

  半年9000亿美元!创纪录资金涌入美国基金

  据Refinitiv Lipper汇编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净流入美国公募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金规模超过9000亿美元,刷新了1992年以来的纪录,并且超过了2021年前两个季度全球投资者投资于其他地区基金的总和。

  有分析师开始警告称,对美国经济成长的押注可能会令投资者失望。一方面,标普500股指已接近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另一方面,随着疫情复燃,对于美国经济复苏见顶的担忧也在加剧。

  美联储可能会在会议上讨论缩减MBS购买时机和数量

  与美联储6月份的会议一样,周三的会议将更多地关注他们今后将采取的行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曾多次表示,美联储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就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和调整利率等问题进行沟通。他曾表示,缩减购债规模将是首要任务。因此这可能会引发大量讨论,因为在开始缩减购债之前,加息不会出现在议程上。

  问题是,央行将在何时开始放缓资产购买以及放缓多少。另一个问题是,美联储是否会像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兰所建议的那样,首先开始缩减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购买,还是会像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所讨论的那样,以比购买美国国债更快的速度缩减MBS购买。

  美国众议院一周内两位议员确诊感染新冠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Clay Higgins宣布自己感染Covid-19,是一周内第二位检测结果阳性的众议员。Higgins周日晚间在Facebook发帖称,他和妻子、儿子都感染了。数日前,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Vern Buchanan表示自己检测结果阳性。Higgins说,这是他和妻子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

  国会医师上周警告称,国会有多位工作人员最近几天检测阳性,包括一些已经接种了疫苗的人。国会内病例增加之际,全美国出现了大量感染,特别是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地区。高传染性的Delta变种现在是美国的主要毒株。周日早些时候,在Higgins宣布感染之前,众议长南希·佩洛西在美国广播公司节目中重申,将由国会医师Brian Monahan决定是否再次要求议员在众议院戴口罩。

  美股各方面来看都被高估了 可运用这3种策略来抵御崩盘

  传奇投资者Jeremy Grantham的公司表示,全球股市都很昂贵,美国股市估值也处于令人担忧的水平,并给出了投资者可以抵御崩盘的三种策略。亿万富翁Jeremy Grantham的投资公司表示,股票价格太过昂贵,在美国股市处于创纪录高位之际,该公司概述了他们的看法。该团队就如何度过他们全球增长泡沫提供了建议。

  “全球股市在本季度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在日历刚刚过半的时候,一些年初迄今的数据竟然达到了两位数,”GMO在本周发布的第二季度展望说。

  五大科技股现在占标普500指数的23%

  最大的公司越来越大,越来越占主导地位。主导标普500指数的五家科技巨头——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Alphabet、亚马逊(Amazon.com)和Facebook在上周五的指数中总共占据了22.9%的份额,显然创下了纪录。

  三家科技巨头——微软、Alphabet和facebook—周五创下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再创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很少如此集中于顶端。到2020年底,五大经济体的GDP加起来为21.7%。截至2019年底,该指数的五大成份股总计占该指数的17.2%。当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排名第五。Facebook目前排名第五。2018年底,前五家公司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占15.4%(伯克希尔再次排在第五位)。

  美国房市风光不再 6月新屋销售量跌至近14个月低点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6月新屋销售量跌至14个月的低点,5月销售量也遭遇下调,表明昂贵的建筑材料和飙升的房产价格正在抑制住房市场。具体数据显示,6月季调后新房销售量录得67.6万套,是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环比下降6.6%,已经第三个月连续下降;同比下降了19.4%,是自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5月的销售量从之前报告的76.9万套下修至为72.4万套。市场先前预测6月新屋销售量环比上升3.5%至80万套。

  6月销售价格中位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1%,达到361800美元,主要集中在20万-74.9万美元的价格区间。但是低于20万美元价格段的房屋只占上个月交易的2%。美国人口众多的南部、东北部和西部地区的新房销售下降。中西部地区则有所上升。

  上周公布的美国6月新屋营建许可总数也降至9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市场上有35.3万套新房,比5月份的33万套有所增长。按照6月份的销售速度,需要6.3个月来清理市场上的房屋供应,高于5月份的5.5个月。

  路威酩轩集团旗下品牌销售额和利润均创下纪录

  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集团旗下的几个顶级品牌,如威登、迪奥和芬迪,在2021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和利润都创下了纪录。该集团的总销售额达到147亿欧元(174亿美元),比疫情前水平高出14%。净利润比2019年增长了62%,比去年上半年高出10倍。营收和每股收益都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蒙牛携手每日优鲜启动超级王牌日 加速社区零售场景业务布局

  7月23日,蒙牛每日优鲜超级王牌日正式启动,全线70余款优质乳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营养健康选择。活动当天,线下快闪店也将在北京望京万科中心同步营业,试饮赠饮、知识宣传、拍照打卡,现场边吃边玩。此次活动蒙牛与每日优鲜联手,旨在带动更多年轻人关注健康饮奶,培养饮奶习惯,力求成为都市年轻人的“健康加油站“。

  特斯拉二季度营收119.6亿净利润11.42亿美元 均超市场预期

  特斯拉周一盘后公布了该公司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当季营收及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财报显示,特斯拉二季度营收119.6亿美元,市场预期112.99亿美元,去年同期60.3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45美元,市场预估97美分,去年同期44美分;净利润11.42亿美元,首次超过10亿美元,同比增长十倍,市场预期6.48亿美元,去年同期1.04亿美元。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二季度汽车业务收入为102.0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1.79亿美元;整车毛利率为28.4%,去年同期为25.4%。此外,该公司二季度自由现金流为6.19亿美元,去年同期4.18亿美元。特斯拉还称,二季度录得2300万美元的比特币减值,目前持有的净数字资产价值13.11亿美元。

  FF 91“未来主义者联盟”版限量300台已售罄

  记者从法拉第未来(FFIE.O)获悉,从7月22日宣布预订政策开始,全球限量300台的FF 91未来主义者联盟版在7月25日早上已全部售罄,优先预订金额为5万元。据传,该款车型在美国售价为28万美元,在中国售价约为280万元,对此,FF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

  腾讯音乐被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

  7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腾讯及关联公司采取三十日内解除独家音乐版权、停止高额预付金等版权费用支付方式、无正当理由不得要求上游版权方给予其优于竞争对手的条件等恢复市场竞争状态的措施。这意味着腾讯音乐,包括旗下的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不再有版权护城河。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财报 嘉楠科技 好未来 贝壳 新东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