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重申货币宽松立场美股基本收平 新能源车普跌理想重挫近13%

摘要
美联储纪要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以促进经济复苏,同时投资者对于强劲经济扩张期望推升股市表现,美股窄幅震荡基本收平,银行股走高,热门中概股、充电桩及太阳能板块下挫,联代科技(UTME)再度飙升110%,SOS大涨28%,逸仙电商(YSG)跌逾10%,理想汽车(LI)跌近13%。

  金融界网4月8日消息,美联储纪要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以促进经济复苏,同时投资者对于强劲经济扩张期望推升股市表现,美股窄幅震荡基本收平,银行股走高,热门中概股、充电桩及太阳能板块下挫,联代科技(UTME)再度飙升110%,SOS大涨28%,逸仙电商(YSG)跌逾10%,理想汽车(LI)跌近13%。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16.02点,涨幅0.05%报33446.2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5.86点,涨幅0.14%报4079.8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54点,跌幅0.07%报13688.84点。

  热门中概跑输大盘,中概ETF KWEB和CQQQ分别跌近4%和逾2%。个股中,新股联代科技上市次日收涨逾110%,延续周二赴美上市首日涨超870%的大涨表现,涂鸦智能涨超2%,而老虎证券跌超8%,腾讯ADR跌超7%,拼多多跌近7%,哔哩哔哩跌超6%,阿里巴巴、京东跌超2%,百度跌2%。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跌幅近0.1%,收于每盎司1741.60美元。这是黄金期货价格5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收跌。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4美分,涨幅0.7%,收于每桶59.7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2美分,涨幅0.7%,收于每桶63.16美元。

  美联储纪要:经济有实质性进展仍需时日 购债步伐不太可能很快改变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在美联储追求其经济目标的同时,资产购买的步伐不太可能很快改变。美联储官员们认为,取得实质性进展还需要一段时间,经济和就业“远低于”预期水平。尽管官员们看到经济大幅度增长,但他们看到在超宽松政策改变之前经济还需要取得更多进步。

  纪要显示,与会者一致认为,尽管美国经济有所好转,但仍远未达到美联储的目标。新冠疫情危机的不确定性给经济带来下行风险,未来的道路仍然高度不确定。考虑到这些风险,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仍然适合,以促进进一步复苏。许多与会者指出,政策路径的改变应该主要基于结果,而不是预测。官员们认为,无需频频地校准FOMC的前瞻指引。

  拜登大规模基建计划遭质疑

  一些机构认为,拜登提出的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法案“要在2021年获批并非易事”,它在国会得到两党广泛支持的想法毫无依据。拜登曾经表示将通过提高企业税收来筹措经费,他最近也正在推动这一进程。而很多共和党人已经对此表达了公开的反对。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共和党支持基建开支,确实有很多需要修缮或者新建,但基建方案的规模需要缩小,而且需要更靠谱的费用来源,给企业加税显然不是。麦康奈尔称:“不能把基础设施当作特洛伊木马,把一大堆与之无关的东西包括进来,然后继续另一场支出狂欢。”

  其余争议的点包括基建计划的钱具体投向哪里,城市和乡村如何分配,私营部门和政府部门各自承担多少、扮演怎样的角色,监管如何制定,以及红州和蓝州各自的态度。预计今年或以后基建支出将增加的唯一原因是民主党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微弱优势,而白宫正在大力推动这一点。

  拜登税收计划将把2万亿美元企业海外利润带回美国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公布了拜登政府拟议中的新公司税法的详细卖点。她表示,这项计划对所有美国人都更加公平,将消除公司将投资和利润转移到海外的动机,并筹集更多资金以满足国内的关键需求。

  财政部详细阐述了总统乔·拜登2.25万亿美元经济计划中关于税收的提议,称通过这些修改,十年间将把大约2万亿美元公司利润带回美国税收网络,其中,让企业不再有动机把利润转移到海外的措施,将带来约7000亿美元联邦收入。

  总而言之,这项税改将在15年间带来大约2.5万亿美元额外税收,从而可支持旨在投向基础设施、绿色投资及社会福利等领域的八年财政支出计划。

  美国证监会官员对SPAC上市热潮发出警告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位官员警告称,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存在“一些重大但尚未发现的”问题。SEC官员John Coates周三在一场法律会议上发表评论称,这些问题“不会以任何方式被阻止,这是一种相对来说尚未完善的机制,尽管它们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

  此前报道称,SEC已开始对华尔街的空头支票公司收购狂潮展开调查,并寻求有关承销商如何管理相关风险的信息。消息人士称,SEC致函华尔街银行,要求他们提供其SPAC交易的信息。SPAC是上市的空壳公司,它们筹集资金收购一家私人公司,目的是让其上市,从而让这些目标公司避开传统的首次公开募股(IPO)。SEC上个月就对名人支持的SPAC发出警告,敦促投资者三思而后行。

  美国2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创纪录的711亿美元

  美国贸易逆差在2月份扩大至创纪录水平,因稳健的家庭和企业需求使进口继续超过出口。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发布的数据,2月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为711亿美元,高于1月份修正后的678亿美元。经济学家对2月份贸易逆差的预期中值为705亿美元。

  2月份严寒天气影响了双向贸易,但出口降幅高于进口降幅。自2020年2月达到3年多最低水平以来,美国月度贸易逆差一直在逐月扩大。进口商品涌入美国港口,导致集装箱短缺,不仅抬高了运费,也让国内生产商在库存较低的情况下心急如焚。3月下旬一艘搁浅的巨型集装箱轮船堵住苏伊士运河多日,迫使航运公司考虑费时费钱的非洲绕行路线,令全球供应链面临考验。

  欧盟与英国药监部门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与血栓“可能有关”

  英国与欧盟药品监管机构均表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与一种罕见的脑部血栓可能存在关联,随后英国建议不对30岁以下人群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在监管机构开展评估前,有越来越多关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副作用的报告。尽管如此,英国与欧盟监管机构都认为,该疫苗的益处仍然大于风险。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三表示,“应该将异常血栓伴有血小板数量偏低列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非常罕见的副作用”。英国建议向30岁以下人群提供其它可用疫苗,而非阿斯利康。在起步迟缓的欧盟疫苗接种工作刚刚开始要加速之际,EMA的最新警告可能使后续接种面临更多阻力。欧盟卫生官员将于今晚召开会议,讨论接下来如何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德银:未来三个月美股恐大跌10%

  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Binky Chadha预计,随着美国宏观经济增长指标在今年夏季达到顶峰,预计未来三个月美国股市将大幅回落。

  Chadha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客户,在获利上调和增长加速的支撑下,股市将在“短期内”小幅走高,但随着经济增长见顶后趋缓,股票市场将经历“重大盘整”,跌幅将在6%至10%之间。他的报告使用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制造业指数来衡量周期性宏观经济增长。

  巴菲特支持的汽车制造商3月电动车销量超过蔚来和小鹏

  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售出的电池动力电动汽车是蔚来汽车3月份交付的两倍多。由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投资的比亚迪周二披露,其电动乘用车上个月的销量为16,301辆。这是蔚来3月份交付的7,257辆的两倍多。竞争对手、初创企业小鹏汽车上月交付的车辆更少为5102辆,但这两家公司的数据都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包括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比亚迪3月份售出逾2.3万辆,使今年第一季度的总销量达到53380辆。比亚迪第一季度的燃油汽车销量也与之相当,为49,394辆。

  苹果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执行新的应用程序隐私通知

  苹果周三表示,未来几周将开始执行一项新的隐私通知规定。Facebook等数字广告公司曾警告称这项规定将损害其销售。苹果公司表示,尽管没有给出确切的日期,但在未来几周内将发布其iOS 14.5操作系统时,这些通知将成为强制性要求。

  这种一次性通知要求应用开发者在应用追踪“其他公司的应用和网站”的活动之前,必须获得用户的许可。数字广告行业专家表示,这一警告可能会导致许多用户拒绝许可。

  每日优鲜考虑最早今年赴美IPO 融资金额至少5亿美元

  中国在线杂货配送企业每日优鲜正在考虑赴美IPO,筹资可能至少5亿美元。消息人士还说,每日优鲜正在与咨询机构商讨上市的准备工作,IPO可能最早于今年进行。尽管商议仍处于早期阶段,该公司可能寻求通过售股筹集10亿美元的资金。

  每日优鲜的IPO细节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比如融资规模和上市时间。官网显示,每日优鲜平台为消费者提供超过4000种商品,包括蔬菜、海鲜、零食和熟食。自从2014年成立以来,每日优鲜已融资至少1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高盛集团和老虎全球管理公司。

  唯品会回应Gucci腰带鉴定为假事件:采买链路清晰可靠且合法合规 确保正品

  唯品会微博回应近期Gucci腰带鉴定为假实践。唯品会微博称:“近期,我们留意到个别用户关于Gucci腰带的反馈,经内部调查核实,该批Gucci腰带由唯品会在海外直采,采买链路清晰可靠且合法合规,确保正品。该批次货品也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公司进行抽检,已通过鉴定。

  唯品会将继续秉持以用户利益和消费体验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继续保持并强化完善的品控与质检体系,在全面保障正品的同时,切实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体验是我们长久的目标。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贸易逆差 拜登 SPAC 唯品会 每日优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