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线重挫道指跌超600点 WSB概念逆势狂欢游戏驿站再涨133%

摘要
美联储年内首次货币政策觉此重申维持宽松政策,同时市场获利了结情绪及企业财报疲软打压投资者信心,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近650点;WSB热门概念股逆势狂欢,游戏驿站涨133.13%,黑莓涨32.06%,跟谁学(GSX)涨36.37%。

  金融界网1月28日消息,美联储年内首次货币政策觉此重申维持宽松政策,同时市场获利了结情绪及企业财报疲软打压投资者信心,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近650点;WSB热门概念股逆势狂欢,游戏驿站涨133.13%,黑莓涨32.06%,跟谁学(GSX)涨36.37%。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633.87点,跌幅2.05%报30303.17点; 标普500指数下跌96.42点,跌幅2.50%报3753.20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5.47点,跌幅2.61%,报13270.60点。

  周三欧洲STOXX 600指数初步收跌1.23%,报402.67点。 德国DAX 30指数初步收跌1.80%,报13621.28点。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美元,跌幅0.3%,收于每盎司1844.90美元。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90美元,跌幅0.3%,收于每盎司1848.90美元。至此黄金期货价格已录得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为4月30日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段。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5美分,跌幅0.6%,收于每盎司25.389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高。美国国内原油库存下降,令油价得到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涨幅0.5%,收于每桶52.85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53.30美元。

  美联储维持货币刺激措施不变,称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

  美联储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公布了1月份货币政策声明。这份声明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重申将继续实施其债券购买计划,直至美国经济恢复充分就业时为止。在此次会议上,所有与会官员均投票支持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行动。

  声明表示,最近几个月以来,经济活动和就业人数恢复的速度有所放缓,弱点集中在最受此次大流行负面影响的行业板块中。这场正在进行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近期继续对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造成压力,并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美联储将继续以每个月至少8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美国国债,并继续以每个月至少4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鲍威尔:美国经济离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联储强烈承诺致力于实现其双重使命,并指出货币政策继续给予经济强有力的支持。他说道,货币政策在支持经济复苏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美联储将在目标实现之前保持宽松政策,并指出美联储采取高度宽松的政策是非常合适的。在就业市场的问题上,鲍威尔表示,12月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美国经济离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鲍威尔称,缩减购债规模将是渐进的,现在谈论缩减购债还为时过早。他还表示,美联储将保持耐心,如果看到短期的通货膨胀小幅上升,那么美联储不会做出反应,并指出未来几个月的通货膨胀将是短暂的。鲍威尔还称,25年以来,美国的平均通货膨胀率低于2%,现在看到的任何情况都不太可能导致令人不安的通货膨胀。

  高度投机交易令市场紧张

  游戏驿站(GME)股价继续大涨,昨日该股收盘上涨逾90%。随着散户与华尔街空头继续展开角逐,该股市值已突破100亿美元。AMC院线涨幅超过300%。此外Express(EXPR)与Bed Bath&;;;;Beyond(BBBY)等其他被严重做空的股票同样大幅上涨。

  针对散户在论坛上的相关言论,纳斯达克交易所公司CEO Adena Friedman称:“我们会监控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如果我们发现言论与股票的异常表现相关,就会暂停股票交易。如果我们确实认为存在股票操纵行为,我们将与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和美国证交会展开调查。”

  纳斯达克交易所CEO:可能暂停游戏驿站等股票交易

  对于近期游戏驿站股价异常波动,纳斯达克交易所首席执行官Adena Friedman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会监控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如果发现言论与股票的异常表现相关,就会暂停股票交易。

  经济数据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0.20%,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1%,而此前一个月为1%。

  在去年12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较11月份仅增长0.2%,而11月份向上修正后为增长1.2%。尽管如此,这仍旧标志着耐用品订单连续第八个月上升。剔除运输订单后,耐用品订单在12月份环比增长0.7%,高于预期的0.5%。在12月份,非国防飞机和零部件的新订单比11月份下降了50%以上。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货物订单增长0.6%,好于预期,这一指标受到密切关注,被视为企业资本支出的替代指标,现已连续8个月上升。尽管有所放缓,但12月份的总订单仍旧接近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的水平。12月份机动车订单增加了1.4%,而对国防飞机的需求跃升了5%。

  美国截至1月2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为907.60,相比之下此前一周为946.80。美国截至1月22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为2.95%,相比之下此前一周为2.92%。

  房价的大幅上涨和利率的小幅上升共同削弱了上周的抵押贷款需求。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经季节性调整后的指数显示,截至1月22日当周的抵押贷款申请总量较此前一周下降4.1%。目前,美国的购房者正在看到房价以6年多来最快的速度上涨,原因是高度情绪化的、由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住房需求与创纪录的待售房屋供应量对峙,导致了竞购战。该周周购房抵押贷款申请下降4%,但较一年前增加16%,而购房者的平均贷款额再创新高,达到395,200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90万桶,这一降幅远超分析师此前预期的170万桶。在位于俄克拉荷马州的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库欣(Cushing),上周原油库存减少230万桶,而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在这一周里减少了10万桶/日,至1090万桶/日。另外,EIA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2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80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12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80万桶。

  对冲基金大佬:散户抱团现象利好比特币

  美国对冲基金大佬安东尼-斯卡拉穆奇认为,越来越多散户交易者绕过华尔街,推动游戏驿站等股票上涨,这对比特币来说是一个有利的背景。

  他说,这是因为这种现象证明了金融去中心化,这是比特币背后的指导思想,并补充称,智能手机和低成本交易正在使过去封闭且高度集中的资产管理业务民主化。

  游戏驿站两周翻七倍,空头巨亏,香橼、梅尔文资本败退,已被美监管机构盯上

  游戏驿站暴涨。对冲基金Melvin Capital已平仓对游戏驿站的空头头寸,而香橼创始人也表示已平仓对其的大部分空头头寸。据S3 Partners的数据,游戏驿站的卖空者在2021年亏损了50亿美元(按市价计算的净融资基础上,约323亿人民币),其中包括周二早些时候的8.76亿美元损失。

  交易者们一直在网上论坛吹嘘如何利用期权对该股进行大额押注。马萨诸塞州负责证券监管的州务卿表示,他正密切关注这只股票,这当然在我的雷达。我很担心,因为现在的情况表明,这只股票的期权交易存在系统性错误。

  AMC院线暴涨投行B.Riley FBR上调其目标价

  AMC院线此前宣布,公司自2020年12月14日以来,已通过新的股权和债务资本获得了9.17亿美元的资金。AMC院线称,近期获得的流动性应该足以支撑公司熬过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的黑暗冬天,预计在2021年将继续进行融资活动。而此前,B. Riley FBR上调AMC院线目标价至5.5美元,维持中性评级。

  特斯拉研究伙伴:将帮助特斯拉降低电池成本,延长使用寿命至数十年

  电池研究专家、特斯拉研究合作伙伴杰夫•达恩表示,未来将继续帮助改善特斯拉的锂离子电池和其它电池产品,为其产品开发更好的高级电池。目标是提高能量密度,降低成本并延长使用寿命至长达数十年。

  日前,特斯拉刚与杰夫·达恩实验室续签5年研究合同。特斯拉在2016年开始获得杰夫·达恩的帮助,申请了多项电池技术专利。

  苹果发布2021财年Q1业绩 营收首次突破千亿美元

  苹果公司于周三盘后公布了该公司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苹果公司在去年12月结束的季度业绩受到5G iPhone销量的推动,每个产品类别的营收均实现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每股收益1.68美元,市场预期1.40美元,去年同期1.25美元;营收1114.4亿美元,为有史以来最高季度营收,市场预期1027.58亿美元,去年同期918.19亿美元;净利润287.55亿美元,市场预期237.23亿美元,去年同期222.36亿美元。

  苹果公司表示,第一财季iPhone营收为665亿美元,同比增长17%,市场预期为598亿美元;Mac营收为86.8亿美元,同比增长21%,市场预期88.6亿美元;iPad营收为84.4亿美元,同比增长41%,市场预期75.7亿美元;服务营收157.6亿美元,同比增长24%,市场预期148亿美元;其他产品营收129.7亿美元,同比增长29%,市场预期119.6亿美元。

  特斯拉四季度盈利不及预期

  特斯拉于周三盘后公布了该公司去年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0.8美元,市场预期1.03美元;营收107.4亿美元,市场预期103.8亿美元;净利润2.7亿美元,市场预期7.63亿美元;自由现金流18.7亿美元,市场预期10.4亿美元;现金支出11.5亿美元,市场预期9.699亿美元。

  此外,特斯拉2020年全年营收315.36亿美元,去年同期245.78亿美元,市场预期311.05亿美元;2020年全年净利润7.21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8.62亿美元,市场预期12.72亿美元。特斯拉的毛利率在去四季度为19.2%,是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Facebook四季度每股收益营收超预期

  Facebook于周三盘后公布了该公司去年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四季度每股收益3.88美元,市场预期3.19美元;营收280.7亿美元,市场预期264.1亿美元。Facebook表示,四季度月度活跃用户 (MAU)为28亿人,市场预期27.3亿。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财报季 游戏驿站 跟谁学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