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亿万富翁“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中获得1.1万亿美元意外之财”

  金融界网1月28日消息,根据美国进步智库政策研究所的一份报告,自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660名最富有的人获得了1.1万亿美元(8000亿英镑)的“意外财富”。

  报告发现,自世界卫生组织于2020年3月宣布新冠疫情病毒为大流行病毒以来,美国660名亿万富翁的集体财富增加了39%。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数据,这些亿万富翁的财富总额已从2020年3月18日的不到3万亿美元增至4.1万亿美元。报告指出,“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共有46位新晋亿万富翁”。但国际劳工组织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使全球工人损失了3.7万亿美元的收入。

  政策研究所不平等项目主任、《亿万富翁财源2020报告》(Billionaire Bonanza 2020 report)合著者查克·柯林斯(Chuck Collins)表示:“亿万富翁在大流行期间获得了不体面的意外收获。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时代,他们受益于他们的竞争对手关闭或控制我们都依赖的技术和服务。我们应该对这些意外所得征税,以支付经济复苏所需的资金。”

  柯林斯表示,自危机开始以来,这数十亿美元的收益可以“支付拜登总统提出的1.9万亿美元冠状病毒救助方案中为工薪家庭提供的所有救济,同时不会让美国最富有的家庭的境况比新冠疫情袭击前更糟”。

  美国税收公平的执行董事弗兰克•克莱门特说:“尽管我们都为我们的国家对这一可怕的大流行病的反应充满关怀而感到高兴,但我们为美国亿万富翁没有做出有意义的贡献而感到遗憾。即使他们的财富不断飙升,也要付出国家的努力。

  “新冠病毒危机正在摧毁有色人种和低收入工人,而几乎全是白人的亿万富翁的财富却在飙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乔•拜登竞选并赢得胜利,从而推行公平分享税收计划。”

  特立独行的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是冠状病毒大流行爆发以来赚得最多的人,因为投资者争相购买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在过去的一年里,马斯克周二以2090亿美元的财富成为世界首富。马斯克拥有特斯拉20%的股份,在2020年初的世界富豪榜上排名第35位。

  美国660位亿万富翁的总财富为4.1万亿美元,比处于底层的一半人口(1.65亿人)的总财富2.4万亿美元高出三分之二。报告称,1.1万亿美元获得亿万富翁已经可以用来支付的所有救援工薪家庭包含在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大流行救援方案,其中包括1400美元的直接支付给个人,400美元一周补充失业救济金和扩大儿童税收抵免。

关键词阅读:美国亿万富翁 新冠肺炎 意外之财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