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特朗普弹劾投票 黄金期货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继续关注众议院就弹劾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投票,同时权衡美国通胀报告影响,黄金期货微幅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6%报收1854.90美元。

  金融界网1月14日消息,投资者继续关注众议院就弹劾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投票,同时权衡美国通胀报告影响,黄金期货微幅收涨。

  2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70美元,收于每盎司1,854.90美元涨幅0.6%,周二下跌0.4%;3月交割的银价小幅上涨13.7美分,涨幅0.5%收于25.572美元。

  Kitco.com高级分析师吉姆·威科夫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今天的焦点是美国众议院,他们将史无前例地第二次弹劾特朗普总统。在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只剩下一周,乔·拜登即将就任下一任总统之前,美国各地都有极端分子的暴力威胁令市场感到焦虑。”

  周三早些时候,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12月份上涨0.4%,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指数12月份上涨0.1%,之后黄金期货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据为1.4%核心数据为1.6%,而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分别为1.3%和1.6%。总体CPI已经连续7个月上涨,但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投资者基本上忽略了华盛顿重新燃起的政治仇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预计将于周三晚些时候投票弹劾特朗普。因为他显然在引发对美国国会大厦的暴力袭击中扮演了角色。一些众议院共和党人,包括怀俄明州的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第三号人利兹切尼均已经表示他们将投票赞成弹劾。

  最近,金价在相对温和的区间内交投,并趋于走低,有可能跌破1,8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一些技术策略师认为这一点将在近期看跌金价。与此同时,根据美联储在黄金交割后发布的最新褐皮书,对美联储12个商业区的商业调查显示,11月和12月部分地区的商业活动有所下降。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产品中,3月期铜上涨1.15美分,收于每磅3.617美元涨幅0.3%,周二上涨1.2%。4月铂金价上涨42.90美元涨幅4%,收于每盎司1,110.70美元,周三涨幅2.2%;3月钯金上涨20.90美元,涨幅0.9%收于每盎司2,397.10美元,前一交易日跌幅0.1%。

关键词阅读:黄金 特朗普 弹劾案 美元 通张报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