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和富士康集体进入电动汽车世界

摘要
阿里巴巴正在与国有企业上汽集团(SAIC Motor)共同组建的新品牌,推出一款具有无线充电功能的电动轿车。

  金融界网1月14日消息,来自电动汽车世界的消息一如既往地令人振奋。据《日经新闻》报道,阿里巴巴正在与国有企业上汽集团(SAIC Motor)共同组建的新品牌,推出一款具有无线充电功能的电动轿车。

  这款以运动智能为品牌的轿车采用了中国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新型固态电池以及英伟达的芯片。这款新型电动车将能够自动泊车,并具有多种智能手机功能。市场预计该款电动轿车将在今年四月份的上海车展期间开始接受预定。

  阿里巴巴已经是小鹏汽车的投资者之一。同样在电动汽车领域,台湾iPhone组装商富士康科技集团宣布与浙江吉利成立50%-50%股权的合资企业,为其他公司生产汽车。吉利此前已经在电动汽车领域与百度展开合作。

  在电动汽车市场的背景下,苹果可能会寻求现代汽车以外更多的合作伙伴。而通用汽车本周已加倍押注特斯拉商用电动货车,他们认为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上遥遥领先,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富士康 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