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会把百度的股价推向一个更高的位置

摘要
摩根大通指出,电动汽车会把百度的股价推向一个更高的位置

  金融界网1月14日消息,摩根大通指出,电动汽车会把百度的股价推向一个更高的位置。

  摩根大通表示,百度通过与吉利的合资企业进入智能汽车制造领域,这是“百度在广泛智能驾驶投资中释放价值的催化剂”,百度的阿波罗交钥匙解决方案和该合资企业分配了140亿美元的价值。摩根大通预计,随着核心广告进入周期性复苏,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将继续推动百度股价上涨。

  摩根大通表示,从战略上讲,与吉利合资公司类似于Google收购摩托罗拉手机部门。随着更加深入的参与到智能汽车的制造过程中。我们相信,这个合资新车将以友好的方式展示阿波罗的技术能力,并且将加速阿波罗采用非关联汽车生产商。

  摩根大通认为,这可能帮助自己对中国电动汽车/智能汽车市场探索商业机会。摩根大通对合资公司的估值为80亿美元,这是蔚来、小鹏和理想等中国国内电动汽车制造商IPO市值的平均水平。但摩根大通对阿波罗的估值为100亿美元,这是以每百万公里自动驾驶里程1.7倍的价格计算。至于那些核心广告,它们的复苏可能不会推动股价上涨,但会提供下行保护。

  摩根大通预计百度今年广告收入将增长16%(去年下降6%)。同时维持百度增持评级,并将百度ADR目标价格提高到290美元,这意味着比当前价格高出24%。

关键词阅读:百度 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