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多数地区经济温和增长 疫情重燃打击乐观情绪

  金融界网1月14日消息,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美联储褐皮书调查报告称,多数地区表示,经济活动自上一份褐皮书发布后以来温和增长。

  多数联储辖区报告就业增长,尽管速度缓慢,复苏仍不完全。但与上一个报告期间相比,越来越多的地区报告就业水平下降。

  报告称,部分企业注意到劳动力短缺的情况,难以吸引合适的雇员。近期疫情的再度爆发以及一些地区工作场所的关停,加剧了招聘困难的局面。

  几乎所有地区的制造业活动都在继续复苏、物价温和上涨。大部分地区的企业报告称,薪资增速略有增长,但总体上仍然疲软。

  报告还显示,住宅地产市场活动依然强劲,商业地产的疲软状况依然存在。自上次报告以来,几乎所有地区的房价都出现了小幅上涨。

  报告称,新冠疫苗的接种前景提振了企业对2021年增长的乐观情绪,但对疫情重燃的担忧减弱了这种乐观情绪。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褐皮书 经济温和增长 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