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ies:今年不看好科技板块 反而该关注这类股

  金融界网1月14日消息,华尔街一位顶级小盘股分析师建议客户远离科技股,因为更乐观的经济前景应该会推高利率。

  Jefferies周一将小盘科技板块的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坚持。该公司指出,利率上升和收益率曲线陡峭,应该会提振小盘股群体中对经济较为敏感的部分。

  "考虑到蓝色风暴席卷华盛顿,以及利率走高、曲线陡峭化的真实可能性,我们将科技股转为低配,"Jefferies中小盘策略师DeSanctis告诉客户。

  上周,佐治亚州参议院的两场第二轮选举确认了民主党将在国会中拥有多数席位,这要归功于拥有副总统当选人Kamala Harris的平局票。在当选总统拜登的领导下,民主党还将控制众议院和白宫。投资者押注民主党占多数意味着更多的刺激措施即将出台,使得Jefferies经济学家将2021年的GDP预期提高到6.5%。

  "基于蓝色风暴和更快的经济增长,我们还认为到年底利率将升至2%,2年期锚定在20个基点以下,因此收益率曲线将会更陡峭。如果这种情况发生,科技公司的股价表现应该会滞后,"DeSanctis说。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年初以来已大幅上涨20个基点,周二收益率约为1.17%。本周一和周二,科技股走低。

  Jefferies对利率和收益率曲线的陡峭度进行了相关分析,发现科技股的相对表现呈负相关。该公司发现,当GDP高于3%时,科技股的表现低于小型股指数罗素2000指数。

  "科技股已经高飞了一段时间,然而它最近更多的是达到了一个极端,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估值会很重要。当盈利增长宽裕起来,价值股战胜成长股时,市场就会从任何价格的增长转为更合理价格的增长,估值就会很重要。这对科技本来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DeSanctis说。

  在科技领域,这位小盘股大师仍然喜欢一些半导体股和通信设备股,但建议有选择地投资软件股。

  在哪里寻找小型股的收益率:

  在中小盘股领域,Jefferies 2021年最看好的是材料和工业板块。

  该公司表示,较高的利率和较弱的美元应有助于材料抵御任何通货膨胀的威胁。另外,工业股仍然便宜,该板块将受益于更陡峭的收益率曲线,DeSanctis表示。

  该公司还对房地产和医疗保健保持增持评级,并偏好金融板块中的银行股。

  下面是Jefferies对2021年的一些热门选择:

关键词阅读:美股 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