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软非农提振纾困方案美好憧憬 三大股指均创盘中及收盘新高

摘要
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提振市场对于新抗疫纾困方案达成共识的憧憬,同时民主党人有意让步打破僵局,把之前9080亿美元方案建议作为谈判底线从而抵消疫苗产量减半的压力,美股集体收涨,三大股指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道指涨近250点重回30000点上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提振市场对于新抗疫纾困方案达成共识的憧憬,同时民主党人有意让步打破僵局,把之前9080亿美元方案建议作为谈判底线从而抵消疫苗产量减半的压力,美股集体收涨,三大股指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道指涨近250点重回30000点上方;能源股走高,中概新能源车集体收跌,小鹏跌近5%,理想、蔚来跌逾5%,房多多目标价获上调收盘涨逾47%,哔哩哔哩涨近9%创历史新高,今日登陆纳斯达克的一起教育科技收盘微涨0.7%。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32.40点,涨幅0.88%报3699.1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87.10点,涨幅0.70%报12464.23点;道琼斯指数上涨248.70点,涨幅0.83%,报30218.26点。道指本周累涨1.03%,纳指本周累涨2.12%,标普本周累涨1.67%。

  知名科技股中苹果跌0.56%;Facebook跌0.76%;亚马逊跌0.76%;微软涨0.06%;谷歌涨0.07%;奈飞涨0.16%;特斯拉涨0.95%。

  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下跌,理想汽车跌5.51%,将增发价格定为29美元,募集13.6亿美元,小鹏汽车跌4.79%,蔚来跌5.09%。

  欧洲斯托克600涨0.59%,因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有望达成,同时英国脱欧又带来不确定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07%,日经225指数跌0.22%,韩国KOSPI指数涨1.3%。

  美国WTI期货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桶46.26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1.1%,报收于每桶49.25美元,本周均累涨2%左右,因OPEC+同意以慢于最初计划的速度放松减产。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盎司1840美元,但本周累涨逾3%,因ICE美元指数一周以来大跌1.2%,并创下自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11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24.5万人 远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美国最新的一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24.5万,远低于预期的增加46.9万;11月失业率跌至6.7%,预期6.8%,前值6.9%。

  针对今天的非农数据,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4.5万人,不及市场预期,且连续第5个月增幅下滑。美国11月失业率录得6.7%,连续第7个月回落,并创下3月以来新低。

  美国劳工统计局称,11月,运输和仓储、专业和商业服务以及医疗保健领域的就业岗位显著增加。9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67.2万人修正至71.1万人;10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63.8万人修正至61万人。

  两党刺激方案得到更多共和党人支持 麦康奈尔暂未表态

  得到民主党领导人支持作为谈判基础的两党刺激方案正在吸引更多共和党人的兴趣,提高了年底前达成某种协议的可能性。

  “我们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的支持,”这份9,080亿美元两党方案的参与者之一、犹他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罗姆尼周四表示。此前,他会见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解释这套方案。他说,十几位参议员一直在努力拿出一份完整的法案。

  麦康奈尔尚未公开接受它,但其他几位共和党国会要员正在考虑以此作为达成抗疫救济协议的基础。麦康奈尔早些时候表示,民主党人接受较小的刺激方案是“令人鼓舞的”。众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此前曾寻求2.4万亿美元的法案。但是,麦康奈尔没有表示他愿意提高自己的方案数字以达成交易。

  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 在联邦层面将大麻合法化

  美国众议院周五通过了一项法案,在联邦层面将大麻合法化,并建立了一个程序来消除以前的相关定罪。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以228对164票通过了关于大麻合法化的立法草案。这标志着众议院首次投票通过将大麻从《联邦管制物质法》中删除。

  但该项法案在参议院获得批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以及其他共和党成员都不希望大麻合法化。麦康奈尔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有他是否计划对该法案进行投票的置评请求。

  德银:标普500指数明年底将升至3950点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预计,2021年美国股市将实现强劲的收益回升。德意志银行表示,2021年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点位为3950点,较周四收盘点位有8%的上涨空间。 德意志银行将标标普500指数成份股2020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从133美元上调至141美元,并将2021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从173美元上调至194美元。

  德意志银行对2021年的收益预估意味着明年的收益较当前水平将有38%的上涨空间。德意志银行预计,标普500每股收益将在明年二季度达到正常水平、四季度时再上涨9%。

  美股估值已超过1929年股市崩盘前

  德意志银行信贷策略师 Jim Reid 近日发表报告称,标普 500 指数的周期性调整市盈率 (CAPE) 现在已经攀升至互联网泡沫时期以外的历史最高水平。

  图表显示标普500的周期调整市盈率已经超过1929年股市崩盘前水平,仅次于2001年互联网泡沫时期。

  瑞信:亚洲股市明年将迎来超级收益周期

  瑞士信贷周四表示,亚洲股市明年有望跑赢全球市场,一轮超级收益周期预计将在该地区启动。

  该行预计从现在到2021年底,MSCI亚太(不含日本)指数以美元计算的回报率将达19%,跑赢全球股市的15%。

  瑞信亚太股票策略联合主管丹-芬曼(Dan Fineman)表示,该地区股市至少三到五年内将保持两位数的每股收益增长,推动因素包括经济增长趋稳,以及税收压力的减轻。此外,出口改善和货币升值也将支撑亚洲股市,尽管目前外国投资者对亚洲股票的持有量仍然不足。

  特斯拉空头高喊投降!今年血亏超300亿美元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暴涨了600%,且自宣布纳入标普500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一直在上涨,空头血亏程度可见一斑。

  目前,特斯拉的做空者今年累计亏损已超过300亿美元。据S3 Partners最新数据,在10月20至11月20日这一个月内,特斯拉的空头头寸减少了680万股。随着股价走高,特斯拉空头头寸大概率会继续减少。

  理想汽车增发价格定为29美元/股,募集13.6亿美元

  理想汽车宣布,其申请公开发行4700万份ADS的公开定价为每股ADS 29美元。承销商将有30天的选择权,可以从公司额外购买总计不超过705万份ADS。预计本次发行将于2020年12月8日结束。

  据公告,此次所筹资金的70%将用于技术研发,具体包括:约30%用于新一代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包括高压平台、高充放电率电池和超快充电;约20%用于下一个BEV平台和未来车型的研发;约20%用于自动驾驶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研发。

  美国投研公司Zacks:将房多多目标价看高至24.80美元

  此前美国知名投研公司Zacks发布研报将房多多股票目标价上调至24.80美元,房多多股价盘中一度涨逾90%触发熔断。截止收盘,房多多上涨47.23%报10.10美元,市值8.06亿美元。在报告中,Zacks重点分析了房多多的业务发展状况。该机构认为,不管是主营业务新房、重点布局的二手房还是创新增值业务,房多多在未来都有望实现规模体量的扩大和营业利润的增长。

  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房多多平台活跃经纪人为27.66万人,同比去年增长22.0%;闭环交易经纪人为2.65万人,同比增长28.0%。Zacks认为,今年房多多注册和活跃经纪人数仍然保持持续增长,预测其在2021年第一季度收入也将得到增长。

  一起教育科技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市场 市值20亿美元

  一起作业网的母公司一起教育科技公司周五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市场,交易代码“YQ”,开盘价为10.5美元/ADS,与发行价持平,早盘涨幅一度达到12%。截至收盘,一起教育科技股价报10.57美元,涨幅0.67%,市值19.8亿美元。

  一起教育科技2019年净收入为4.06亿,同比增长30.75%。一起教育科技2020年前9个月营收为8.08亿元,同比增长277.48%。一起教育科技在2019年的研发费用超过4.91亿元,同比增长23.24%,占比为35.86%。同为在线教育公司的网易有道、跟谁学最近财年研发费用分别为2.75亿和2.12亿,占比分别为21.16%、11.01%。

  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一起教育科技研发费用为4.23亿,同比增长16.54%。一起教育科技2020年10月的收入为1.32亿元,主要来自在线K-12课外辅导服务,一起教育科技从2020年1月1日到2020年11月26日,在线K-12课外辅导的正价课程报名人次达到194.1万,是2019年同期的约2.8倍。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非农报告 纾困方案 原油 黄金 中概新能源 房多多 一起教育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