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缓慢解除减产 原油期货连续五周上涨

摘要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周四宣布将从1月开始将目前的每日减产770万桶调整为每日减产720万桶后,价格获得支撑,原油期货微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1.4%报收46.26美元,本周累计上涨1.6%已连续五周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周四宣布将从1月开始将目前的每日减产770万桶调整为每日减产720万桶后,价格获得支撑,原油期货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62美分,收于每桶46.26美元涨幅1.4%。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近月合约价格上周上涨1.6%,为连续第五个星期上涨。在洲际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中,作为全球基准的2月份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54美分,至每桶49.25美元,涨幅1.1%。价格较上周结算价上涨2.1%,创下3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经过长时间的谈判,欧佩克周四宣布已达成协议。协议称从明年1月开始,将目前每日减产770万桶削减至720万桶,实际上将每日产量仅增加50万桶。4月的OPEC+协议曾呼吁产油国在2021年初至2022年4月底将产量削减幅度控制在每天580万桶。

  BDSwiss Group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周四晚间在一份报告中称," OPEC+从欧盟吸取了教训,把石油问题推到后面去了。"他说,欧佩克无法决定是按原定计划从1月1日起将日产量增加190万桶,还是像会议前普遍预期的那样将增产计划推迟三个月。因此,他们决定在1月份将日产量提高50万桶,然后“每月召开会议,决定下一步行动”。

  吉特勒表示,“欧佩克的决定很难达成,谈判花费了比预期多几天的时间。一些生产商希望增加产量,而另一些生产商担心会打破市场脆弱的平衡。因此该集团似乎每个月都在为一系列艰难的会议做准备。即便如此,增产石油市场仍应保持赤字。”

  CMC Markets UK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这实质上等同于OPEC+将从1月份开始将其原油产量提高50万桶/日,但这种增产幅度“远不如最初讨论的那么激进”。

  其他交易所交易的能源产品中,汽油和取暖油期货连续五周上涨。1月份汽油上涨0.5%,至每加仑1.2685美元,本周上涨0.2%;1月份取暖油上涨0.7%,至每加仑1.403美元,为3月份以来最高收盘点位,上周上涨1.3%。1月份天然气上涨2.7%,至每百万英热单位2.575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欧佩克 减产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