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担忧加剧施压 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逾200点

摘要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加剧经济复苏担忧,同时财政部与美联储发生明显分歧也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逾200点;跟谁学跌8.23%,小鹏汽车涨11.95%,逸仙电商涨11.47%,达达集团大涨30.46%。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加剧经济复苏担忧,同时财政部与美联储发生明显分歧也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逾200点;太阳能、双十一概念股走高,邮轮股走低;跟谁学(GSX)跌8.23%,小鹏汽车(XPEV)涨11.95%,逸仙电商涨11.47%,达达集团(DADA)大涨30.46%。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24.30点,跌幅0.68%报3557.5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9.70点,跌幅0.42%报11854.97点;道琼斯指数下跌219.80点,跌幅0.75%报29263.48点。道指本周累跌0.7%,纳指本周累涨0.2%,标普500指数本周累跌0.8%。

  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磋商将恢复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周四表示,共和党多数派领袖麦康奈尔在新增新冠病例激增的情况下,已同意恢复对新冠救助计划的谈判。“在昨晚,他们已经同意坐下来继续谈判,工作人员将在今天或明天开始谈判,试图开始看看我们能否达成一份真正好的抗疫救助协议,”舒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因此,麦康奈尔的工作人员终于坐下来与我们谈判,这是一个突破。”

  不过,一些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国会助理当天接受采访时称,舒默可能言过其实,两党的助理开始磋商的是联邦政府的资金问题,是要避免12月11日政府关门。舒默的办公室此后并未对澄清他的说辞做出回应。麦康奈尔的办公室也未置评。

  美国财长拒绝延长几项美联储紧急贷款计划 双方发生冲突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拒绝延长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联合制定的几项紧急贷款计划,引发了罕见的公开冲突--后者反对财政部的指令。这些计划将于12月31日到期。姆努钦周四说,美联储的企业信贷、市政贷款和大众商业贷款计划将不会续期。

  美联储对姆努钦的决定表示失望。该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美联储希望,在新冠疫情期间建立的一整套应急机制继续发挥其重要作用,为我们仍然承压和脆弱的经济提供支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曾在讲话中表示,他认为让这些计划结束不合适。鲍威尔表示:“只要有需要,美联储将坚定致力于使用我们所有的工具来支持经济,直到工作做好、真正完成。”他说:“当合适的时机到来时,我们就会把那些工具收起来,但我认为现在或近期还不是时候。”在当选总统拜登准备于1月份上任的节骨眼上,取消一些紧急计划有可能让经济更加脆弱。

  拜登称很快宣布谁来出任美国财政部长

  本周四,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指出,他已经决定好提名谁来担任新一任美国财政部长,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这一消息。 在接受采访时,拜登对记者说,“你们很快就会听到我对于新一任财长的选择,要么在感恩节之前,要么在感恩节之后。”他补充称,“民主党的所有议员都会接受此人。”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的团队在周四开始时曾向他在美国商界的盟友发出信号,暗示称这位当选总统已经将财长候选人人数缩减到至少三人。最热门的候选人分别是美联储成员——权威经济学家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TIAA首席执行官罗杰-弗格森(Roger Ferguson),以及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中美审计监管合作事宜答记者问

  针对近期美国会参议员向全体在美上市中国公司致公开信,要求在美上市中国公司解释如何遵守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有关监管要求。同时美国证监会正在起草新规,要求在美上市公司接受美国可检查的会计师事务所二次审计,否则将面临退市。

  中国证监会今日回应称,一是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均按美国相关法律和规则要求编制财务报表和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否则无法在美国监管机构注册。美国监管机构暂时不能检查为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中国会计师事务所,是跨境监管合作领域的问题,并不代表中国公司不遵守美国的相关法律和规则要求。二是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我们一贯的立场是通过跨境监管合作机制开展会计师事务所检查。我们期待美方监管机构尽快与我方就具体方案开展磋商。

  辉瑞向FDA提交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

  辉瑞和BioNTech周五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申请冠状病毒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就在两天前,两家公司宣布其最终数据分析显示候选疫苗在预防新冠方面的有效率为95%,是安全的,而且似乎可以抵御严重疾病。

  试验数据显示,在参与后期试验的43000多名测试者中,有170例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两家公司说,在使用安慰剂的对照组中观察到162例确诊感染病例,而在接种两剂疫苗的试验组中,观察到8例感染。

  辉瑞是第一个在新冠疫苗竞赛中向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的公司。它的疫苗含有一种被称为信使RNA或信使RNA的遗传物质,科学家希望这种物质能激发免疫系统对抗病毒。疫苗的储存温度需要在零下94华氏度,这可能给广泛分发带来挑战。相比之下,Moderna候选疫苗的储存温度为零下4华氏度。

  世贸组织:面临新一轮新冠疫情 全球贸易反弹势头或短暂

  据周五发布的报告,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贸组织表示,全球贸易在第三季度期间强劲的反弹势头可能会在今年的最后几个月放缓,因各国竭力抗争新冠疫情复燃。世贸组织的季度商品贸易晴雨表第三季度升至100.7,较8月份公布的84.5录得显著改善。该指数在100表明下一季度的增长符合中期趋势。

  世贸组织说,尽管表现走强,但疫情继续给全球贸易体系带来不确定性,随着被压抑的需求耗尽以及库存补充完成,第四季度商品的流动可能将放缓。世贸组织的最新报告与其10月份修订后的贸易预测一致,预计2020年全球商品贸易量下降9.2%。该报告称:“这一结果需要第三季度实现急剧反弹,因第二季度录得同比下降17.2%”。

  272万亿美元!新冠疫情之下 全球债务水平狂飙

  国际金融协会(IIF)负责全球政策计划的董事总经理索尼娅·吉布斯(Sonja Gibbs)周五表示,随着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债务不断被推高,投资者和发达经济体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

  国际金融协会周四曾表示,新冠肺炎危机在第三季度把全球债务水平推至逾272万亿美元的新高。该机构称,全球债务将在今年年底达到277万亿美元,创出新的纪录。随着疫情重创经济,为支持消费者和企业,全球各国政府不得不在财政刺激措施上投入巨资。吉布斯向媒体表示,人们最关心的一个领域是发达国家市场,它们同时在与缓慢的增长和不断上升的债务作斗争。

  潘兴广场Ackman:未来将是黑暗的日子,短期要当心美股

  Ackman就明年的美股市场做出预测:明年市场将有所增长,但他警告称,随着美国新冠感染死亡患者突破25万例,未来将是黑暗的日子。他表示,在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市场波动的情况下,现在应该确保自己的投资组合审慎。该对冲基金在今年春天全球市场动荡中狂赚100倍。

  巴克莱银行和瑞银集团发出看涨呼吁

  IG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shua Mahony说:“欧洲股市今天上午的暂时上涨似乎维持了正在进行的盘整阶段,因为市场在过去两个周一疫苗价格上涨后停滞不前。”巴克莱(Barclays)和瑞银(UBS)看涨股市的呼声也提振了股市。

  巴克莱欧洲股票策略团队的分析师建议他们的客户在近期股价下跌的背景下买入股票,“因为长达2年的避险投资的平仓可能刚刚开始。” 另外,瑞银还要求最富有的客户将更多资金投入股市。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全球债务水平高企,明年利率可能仍将维持在创纪录的低水平。因此,投资者应该寻求现金以外的回报。

  大空头查诺斯:美股毫无容错空间 随时可能毁掉一代投资者

  近日,大空头查诺斯(Jim Chanos)现身网络视频平台,就美股散户疯狂的日间交易,业已开始的一波企业欺诈大潮,以及所谓共享经济等发表了一系列看法。这位亿万富翁、Kynikos Associates总裁职业生涯的得意之作就是在2001年安然破产前果断做空。这一次,他警告说,美股当下的高点是靠着保证金交易和期权交易堆出来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让整整一代投资者被彻底毁灭。

  以做空而出名的查诺斯还断言说,正在上演的这一波欺诈大潮将比互联网泡沫时期那一次更具爆发性。他最后还说,虽然所谓共享经济企业近年来一直是风险投资和市场的宠儿,但是这些企业大多炒作大于实质,业务模式是不可持续的。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警告美国经济将于明年初再度萎缩

  摩根大通分析师预测,由于美国感染新冠人数以空前的速度上升,导致多州对企业及人们的活动施加限制,美国经济将在下个季度萎缩。摩根大通在周五发布的2021年美国展望报告中称,预计明年一季度美国经济折合年率萎缩1%。在此之前,预计第四季度增长2.8%,官方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增长了33.1%。

  “尽管经济挺过了7月份的大风大浪,但那时候有经济重启提供的强大动力。”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Jesse Edgerton和Daniel Silver表示。“现在经济已经失去了这个有利因素,而面临着防疫限制增多所带来的阻力。”

  跟谁学Q3营收19.658亿元,同比增长252.9%

  跟谁学2020年Q3营收为19.658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的5.570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252.9%。净亏损为9.325亿元人民币,而2019年同期净利润为190万元人民币。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亏损为人民币8.636亿元,而2019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2010万元。

  跟谁学披露第三方调查进展:未发现有任何重大问题

  对于此前的做空报告,跟谁学在今天公布了内部审查的最新情况,称截至公告日,第三方专业顾问对多份做空报告中的指控进行了内部独立调查,未发现有任何重大问题。自今年2月起,做空机构灰熊研究、香橼资本、天蝎资本、浑水机构前后对跟谁学共发布了14份做空报告。

  达达集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 营收13.02亿同比增长85.5%

  中国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今天发布了其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0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业绩。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营收13.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5%。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12个月内,达达快送平台配送订单量为10亿单,GMV为213亿元人民币。

  360数科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 营收37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7.9%

  360数科今日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360数科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37.035亿元(约合5.45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5.830亿元相比增长43.4%;净利润为人民币12.317亿元(约合1.81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7.335亿元相比增长67.9%。

关键词阅读:美股 疫情 美联储 纾困刺激方案 跟谁学 小鹏 达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