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抹去早盘跌幅盘中转涨 触及13.60美元市值逼近330亿美元

摘要
中国金融科技公司陆金所周五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价11.75美元,较发行价13.50美元下跌13%,市值292亿美元,随后股价转涨,触及13.60美元,重回发行价上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中国金融科技公司陆金所周五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价11.75美元,较发行价13.50美元下跌13%,市值292亿美元,随后股价转涨,触及13.60美元,重回发行价上方。

  截止发稿,陆金所下跌0.81%报13.39美元,市值逼近330亿美元。

  陆金所此次计划发行1.75亿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8750万股A类普通股,同时给予承销商2625万ADS的“绿鞋期权”。波奇每两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1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13.5美元,在不计算“绿鞋”的情况下,融资最24亿美元。陆金所此次IPO的承销商IPO包括高盛、美银、瑞银、汇丰、平安证券、摩根士丹利、里昂证券、杰富瑞、摩根大通、中银国际、海通国际、Stifel、华兴资本、KeyBanc Capital Markets等。陆金所表示此次募资将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可能包括产品开发、销售与营销活动,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研发,资本支出,全球扩张及其他一般性投资。

  在IPO之前,陆金所总共完成了包括债券融资的四轮融资。其中投资方包括腾讯、民生。国泰君安,摩根大通、汇丰、高盛、中国银行等知名机构。其中C轮陆金所获得了合计14.11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春华资本、卡塔尔投资局、摩根大通等多家明星投资机构。融资估值也达到394亿美元。

  2019年,陆金所的总营收为67.7亿美元,较之2018年的59.6亿美元增长13.7%。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36.4亿美元,同比增长5.4%。2019年,陆金所实现净盈利18.9亿美元,低于2018年的20.0亿美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净盈利10.3亿美元,但同比下滑近3%;营收36.35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0%。

  目前公司的收入构成可以分为零售贷款和财富管理两部分,其中零售贷款业务为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在8成以上。2020上半年,零售助贷收入为207.54亿元,收入占比为80.81%,财富管理交易收入为6.99亿元,占比为2.72%。业费用中,2020年上半年陆金所营销费用86.2亿,占营收33.6%。业务和服务费用28.19亿,占营收11%。单这两块就占营收44.6%,而号称是所谓金融科技公司的技术和分析费用仅仅8.49亿元,占营收的3.3%。

  在主要股东中,公司管理层持有3.4%的股份,平安集团持有公司42.3%的股份, Tun Kung Company Limited持有公司42.7%的股权。在IPO之后,公司管理层股权缩至3.1%, 平安集团持有公司38.9%的股权, Tun Kung Company Limited持有公司39.4%的股权。

关键词阅读:陆金所 IPO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