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法案搁浅疫情再度告急 美股全线重挫道指跌逾650点

摘要
纾困法案再陷僵局,同时疫情确诊再创新高以及白宫佛系抗疫引发市场忧虑,美股全线重挫,道指一度跌近千点收盘跌逾650点;科技、邮轮及能源股集体下挫,思爱普大跌23.23%,欢聚时代涨近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纾困法案再陷僵局,同时疫情确诊再创新高以及白宫佛系抗疫引发市场忧虑,美股全线重挫,道指一度跌近千点收盘跌逾650点;科技、邮轮及能源股集体下挫,思爱普大跌23.23%,欢聚时代涨近5%。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下跌650.19点,跌幅2.29%报27685.3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62.98点,跌幅1.82%报3402.4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9.34点,跌幅1.64%报11358.94点。

  欧股全线大跌,因欧元区各国疫情加深。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跌1.81%。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82%,日经225指数跌0.09%,韩国KOSP指数跌0.72%。

  美国WTI期货价格下跌3.2%,报收于每桶38.56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下跌3.1%,报收于每桶40.36美元,均创10月2日以来收盘新低,因疫情加深导致原油需求前景承压。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03%,报收于每盎司1905.70美元,因疫情加深导致全球股市齐齐走低,但ICE美元指数上涨0.4%,限制了金价的涨幅。

  美欧新增确诊数创纪录 专家称日增病例数将破10万

  美国周末两天的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连续创纪录新高,周五和周六的新增病例都超过8万,西部和中西部各州遭受疫情的打击最大。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8点2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63万例,达8632200例,死亡病例为225212例。

  数据显示,美国24日(周六)新增确诊病例超过9.4万例,创下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的最高纪录。美国23日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了83757例。此前美国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值是7月16日报告的77362例。

  在美国23日创下8.3万多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新高后,当地时间24日,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说,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有可能很快会达到六位数,也就是突破10万例大关,在接下来的三到四周内死亡病例数会急剧上升。

  美国大选进入倒数阶段,总统特朗普周日(25日)前往新罕布什尔州,出席造势大会。他指美国疫情正在扭转,即使没有新冠肺炎疫苗,也会扭转局面,而疫情亦会过去。特朗普在会上指出,局面正扭转,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结束。对于国内确诊数字再次回升,特朗普将此归咎检测。他亦有在活动中批评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防疫建议将损害经济复苏,强调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须结束这场战争。在场支持者不少都无戴口罩,亦无保持社交距离。

  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希望渺茫

  在疫情恶化之际,很多投资者寄望于强大的财政刺激,不过在11月3日大选之前在华盛顿签署一项新的冠状病毒援助法案的希望一天比一天小。美众院议长佩洛西和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周日先后接受媒体采访,互相指责在刺激立法上“朝令夕改”,这令达成协议的希望愈发渺茫。

  佩洛西表示,本周达成协议仍有可能,她已在周末向财政部长姆努钦发送了一份纾困方案最新建议,希望在周一得到答复。佩洛西说,无论大选结果如何,她仍将在11月3日选举后争取达成协议,但她希望新一轮的联邦财政援助协议能尽快达成。佩洛西近日一直在与财政部长姆努钦进行谈判,试图在总统和国会选举前达成一项可能价值约2万亿美元的协议。

  不过,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同日在媒体采访中表示,他尚未看到拟议的法案文本。梅多斯称:“我们仍然在提出一个又一个方案,佩洛西则不停地变。”他补充说,他已经与参议院共和党人保持联系,并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同意将任何协议带入参议院,“并使其获得通过。”

  美国大选倒计时

  本周是美国总统大选前的最后一周,目前已经步入倒数第九天倒计时。数据显示,全美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将超过6500万人,是2016年大选的两倍。根据最新民调,拜登目前全美支持率领先特朗普8%。在可能投票的选民当中,51%选拜登,43%支持特朗普。

  就市场而言,美国总统大选仍影响交易员,市场在消化拜登获胜和民主党赢得国会控制权的可能性,这将使出台更大规模政府支出的可能性上升。

  NatWest Markets分析师团队在报告中写道:“民主党大获全胜已经是我们的基本预测,我们将这一预估的机率从40%上调到了50%多一点,对拜登获胜的预期从65%上调到75%。在我们的基本情境预测下,我们预计美债收益率曲线将趋陡,美元可能走软。”

  美联储动态

  纽约前联储主席比尔-达德利(Bill Dudley)表示,美联储的独立性没有受到威胁,新冠疫情危机迫使美联储和白宫共同致力于经济复苏。他指出,新冠病毒疫情的形势发展意味着,美联储需要与财政部紧密合作以支持经济。近期,由于经济复苏似乎失去了一些动力,美联储一直在向白宫和国会施加压力,呼吁向企业和家庭提供针对性的财政支持。达德利称,他担心进一步依赖美联储的政策并不会产生太大收益,因为美联储政策工具的能力“在迅速削弱”。

  国信证券的分析师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8月一场主题演讲中表示,未来美联储将采取“平均通胀目标”政策,将会允许通胀在一定时间内适度超过2%目标,这被认为是美联储自2012年以来对货币政策框架进行的最大一次调整,表明美联储基准利率位于零附近且不再下调的情况下,淡化对通胀水平的容忍度,使得实际利率水平继续下降的概率偏大。但是短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处于盘整的态势,预计金价继续维持震荡,密切关注即将举行的美国大选。

  经济数据

  美国9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95.90万户,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102.50万户,而前值为101.10万户。美国9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月率-3.50%,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1.30%,而前值为4.80%。

  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为19.80,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13.30,而前值为13.60。

  达拉斯联储公布的这份报告显示,工资有所上涨,而材料的价格和成品的价格也上涨了。18.5%的公司上报称其提高了工资,只有2%的公司报告称其调低了工资。一家机械制造商向达拉斯联储表示:“似乎所有政治常识都被抛在了窗外,现在推动能源的因素现在要么是可再生能源,要么干脆是什么都没有。作为一家石油相关公司的所有者,我们已经在大幅削减自身业务的每一个领域,以保护我们在过去几年中取得的成果。”

  美国9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为0.27,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0.60,而前值为0.79。

  芝加哥联储周一公布的这项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9月份继续以高于平均水平的速度扩张,但与此前几个月相比,经济增长失去了动力。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由85个经济指标组成,这些指标来自四大类数据:生产和收入;就业、失业和工时;个人消费和住房;以及销售、订单和库存。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第一波期间,该指数在4月份跌至历史最低水平,而随着限制放松和经济重新开放,该指数在5月和6月强劲反弹。但在最近几个月来,升幅一直都在下降,这表明最初的强劲反弹正在消退。

  阿里巴巴:预期将持有蚂蚁集团约31.8%或31.2%的股权

  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本次发行后阿里巴巴预期将持有蚂蚁集团约31.8%的股权,或31.2%的股权(若承销商悉数行使选择权认购A股发行及H股发行项下的额外股份)。今日,蚂蚁集团确定港股发行价为每股80港元,明日开始招股,11月5日上市。根据港股公司每股80港元,港股入场费为4040港元。

  消息称百度将收购欢聚时代中国业务

  有媒体爆料称百度即将完成对欢聚中国业务的收购,其海外业务则将保持独立运营。对此消息,截至发稿,百度方面未予回应。

关键词阅读:美股 纾困法案 新冠疫情 财报季 道指 蚂蚁集团 马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