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担忧及利比亚增产施压 原油三周来首次跌破40美元

摘要
美国财政刺激方案仍陷僵局,同时利比亚原油出口增长及需求前景担忧施压,原油收盘走低,三周以来首次跌破40美元关口。纽约原油下跌1.9%报收39.85美元,创10月12日以来最低收盘,本周累计下跌3.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美国财政刺激方案仍陷僵局,同时利比亚原油出口增长及需求前景担忧施压,原油收盘走低,三周以来首次跌破40美元关口。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79美分,跌幅1.9%,收于每桶39.85美元,创10月12日以来最低收盘价。伦敦洲际交易所1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9美分,跌幅1.6%,收于每桶41.77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WTI原油期货下跌3.1%,布伦特原油跌2.7%。

  此前路透社报道,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解除了对Es Sider和Ras Lanuf港口的运输承诺的不可抗力,这意味着这些港口可以履行石油出口的合同义务。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周五表示,预计未来几天内将开放锡德尔港的石油出口,利比亚将在四周内把石油产量增加至逾100万桶/日。分析师称,利比亚的石油出口量可能在四周内超过100万桶/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利比亚周三的石油产量从9月份的15万桶增至周三的每日560,000桶。

  施耐德电气高级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在周五的报告中表示,利比亚仍不受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的减产影响,并且“继续在恢复供需方面取得进展。”

  斯蒂夫斯说,国会和白宫一直在试图“在大选前敲定一项刺激协议,而在欧洲和美国的大部分地区流感大流行仍在继续加剧。重新实行的封锁和旅行限制加剧了市场需求的担忧情绪。流行病复活是目前的“首要问题,任何财政措施都可能只会暂时支撑需求,并且可能比流行病降低需求的程度要小。”

  石油价格周四上涨,部分原因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评论。周四普京认为全球石油生产商无需更改其现有的全球供应协议,这表明俄罗斯已准备好继续目前的减产计划。

  交易员周五对贝克休斯对美国石油钻井平台的反应不大,本周活跃在美国的石油钻机数量增加了6座,达到211座,连续五周增长。

  与此同时,当选民评估了周四最终总统辩论的结果时,交易员们都在关注与选举相关的新闻。斯蒂夫斯说:“美国总统大选对碳和气候变化提出了明确的选择。”民主党人乔·拜登将“消除在公共土地上的紧张局势,并迅速向清洁能源过渡”,而共和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连任将“可能继续使石油和天然气受益的现行政策。”他说:“拜登还希望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因此大选的结果可能会对油气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能源信息署周三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供应下降了100万桶,低于预期,但汽油库存出乎意料地上升。自从今年早些时候COVID-19出行引发的交通中断以来,对燃油的需求疲软一直是石油市场关注的主要问题。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称,在截至10月16日的过去四个星期中,暗示的汽车汽油需求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7%。

  在其他能源中,11月汽油下跌1.7%至每加仑1.1389美元,本周价格下跌2.6%。11月取暖油下跌0.8%,至每加仑1.1513美元,一周下跌2.4%。11月天然气 结算价为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71美元,下跌1.2%。然而,本周上涨了7.1%,分析师将未来几周的寒冷天气预测大幅上升。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财政刺激 利比亚 出口 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