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感染病例激增引发需求担忧 原油期货微幅收跌

摘要
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促使各国实行新的经济封锁措施从而导致能源需求下降,原油期货微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0.2%报收40.88美元,本周累涨0.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市场担忧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将促使各国实行新的经济封锁措施从而导致能源需求下降,但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以及OPEC+承诺遵守减产协议的新迹象令油价得到支撑,原油期货微幅收跌,但本周原油期货录得连续第二周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美分,跌幅0.2%,收于每桶40.88美元,本周累计上涨0.7%,该合约将于下周二到期;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3美分,跌幅0.5%收于每桶42.93美元,本周累计上涨0.2%。

  欧安达资深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最新的市场动态中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似乎被称为“正在安慰市场,它们正在引领石油市场保持平衡”。据说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重申对欧佩克+减产协议的承诺后,油价在本周获得支撑。莫亚同时警告说,“利比亚石油生产的复苏可能会使供应方的叙述复杂化。”

  Rystad Energy的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Paola Rodriguez-Masiu说,“人们对此寄予厚望,该联盟可能会采取进一步行动以解决其部分成员的不达标情况,或者重新评估其计划是否从1月起再次提高产量。但如果这些希望徒劳无功,那么欧佩克+会议之后的下周价格可能再次处于危险之中。”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部长级联合监测委员会(JMMC)将在周一举行会议,该委员会将监督减产的遵守情况。

  彭博社周四报道说,利比亚自上月重新开放以来,由于与内战有关的封锁而自一月以来已关闭的设施之后,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已增至每天约50万桶。

  BDSwiss Group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出行数据表明,在欧洲旅行仅恢复到了大流行前水平的60%,而且由于几个欧洲国家再次限制聚会,旅行将受到新的冲击。同时市场担心欧洲不断增加的封锁措施将如何影响需求。”

  美国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工业生产首次出现五次下降,9月下降了0.6%,这令经济学家感到意外,他们预期增长会更加稳定。

  分析师在《 Sevens Report》最新通讯中写道:“对负油价的不太遥远的记忆仍令交易员感到不安,因为另一供应链紧缩的威胁将成倍增加,并预期美国将实施新的锁定措施。不过更广泛的封锁确实仍然不太可能。”

  Rystad的Rodriguez-Masiu表示:“希望OPEC+委员能在星期一会议上有一些强有力的言论,可以弥补不遵守法规的情况。每个人都想知道的是,这次是否会对落后者采取任何行动,还是打击是否会停留在口头上。”

  周五价格对贝克休斯(Baker Hughes)BKR的数据反应不大,美国活跃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连续第四周增长。本周活跃在美国的石油钻机数量增加了12至205。能源信息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公布的每周库存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供应下降幅度超过预期,汽油库存下降,馏分油库存下降幅度远超预期,原油价格反弹。

  在其他能源中,11月汽油结算价报每加仑1.1688美元,下跌近1%,近月期货价格下跌约2.9%,而11月取暖油下跌0.8%至每加仑1.1791美元,本周下跌1.1%。11月天然气下跌不到0.1%,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73美元,每周上涨1.2%。EIA周四报道,美国天然气供应量的每周增幅小于预期。

关键词阅读:原油 新冠疫情 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