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力主兑现刺激方案 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逾400点

摘要
新一轮刺激计划可能性及强劲中国经济数据增强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美股在银行及科技股强势领涨下集体收高,道指涨逾400点;航空与邮轮等“重启经济”概念股普遍走高,新浪同意私有化要约收盘涨近6%,波音因联邦航空管理局宣布评估737MAX试飞利好提振收盘涨近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新一轮刺激计划可能性及强劲中国经济数据增强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美股在银行及科技股强势领涨下集体收高,道指涨逾400点;航空与邮轮等“重启经济”概念股普遍走高,新浪(SINA)同意New Wave的私有化要约收盘涨近6%,波音因联邦航空管理局宣布评估737MAX试飞利好提振收盘涨近7%。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9月28日上涨53.10点,涨幅1.61%报3351.6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204.00点,涨幅1.87%报11117.52点;道琼斯指数上涨410.10点,涨幅1.51%报27584.06点。美股板块全面上涨。能源板块上涨2.39%。金融板块上涨2.38%。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2.14%。科技板块上涨1.91%。工业板块上涨1.80%。房地产板块上涨1.73%。材料板块上涨1.62%。通讯板块上涨1.33%。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1.13%。医疗板块上涨0.90%。通用板块上涨0.26%。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拉升,涨幅均超过1.5%,科技股领跑,所有版块全部走强;亚洲市场表现平平,由于美股周五大涨日本股市随即冲高,日经225指数突破23500点,涨幅超过300点,中国股市勉强收平,美国政府宣布制裁中芯国际导致科技股整体回落,美股期指则开始稳健上行;欧洲市场大涨,银行股疯狂上涨,汇丰大涨约0%,欧洲央行内部就是否继续进行货币政策宽松出现分化,美元指数大幅回落,金价走强;早盘,三大指数全部高开,美股银行股也出现大幅反弹,高盛直冲200美元关口,富国银行涨幅超过2%,能源板块则引领市场反弹节奏,雪佛龙股价一度上涨超过3%,由于民主党周日呼吁参议院尽快批准2.4万亿美元的新纾困计划,周期股全面上涨,此前因疫情连续下挫的Nordstrom、罗斯百货走强,科技股一度在早盘出现冲高回落的迹象,Zoom由涨转跌,回落至500美元下方;盘中,标普500指数直接突破3350点,然市场恐慌性指数VIX仍旧上涨,美国疾控中心再次强调新冠肺炎日确诊数量在40000以上是十分危险的,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下发一亿份快速检测试剂,而INOVIO制药则由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解答公司有关新冠疫苗研发问题股价重挫30%;尾盘,三大指数高位震荡,纳指重新领跑三大指数,苹果触及114美元,特斯拉总裁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股价目前估值偏高,但未来五年公司股价仍将有很好的增长空间,特斯拉尾盘回升至420美元上方。

  佩洛西称民主党将很快就刺激谈判提出新方案 大选前仍有达成协议机会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民主党将在不久后公布新的“提案”,与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仍有就刺激计划达成协议的机会。佩洛西称:“我相信财长姆努钦会拿出来能让双方找到解决方法的东西,我相信我们将达成协议。”

  她补充说,如果不能很快达成协议,民主党可能就刺激计划的众议院版本投票表决,其中包括对航空和餐饮行业提供资金援助,以及向薪酬保护计划提供更多拨款。公众一定会明白为什么2.2(万亿美元),或者现在2.4(万亿美元)的规模是有必要的。她还表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否认疫情,不肯做任何控制疫情的事,导致情况雪上加霜。”

  最近,佩洛西坚持要求白宫同意新一轮刺激措施至少要有2.2万亿美元的规模,包括支援资金短缺的州和地方政府,以及延长每周600美元的补充失业救济。

  首场总统大选辩论本周上演

  本周美国将举行首场总统大选辩论。一些策略师说,如果这场总统大选辩论显示出某位候选人是明显的赢家,那么这场辩论有可能成为影响市场的一个因素。

  处于摇摆状态州的选民希望特特朗普总统和前副总统拜登在首场辩论中就他们计划如何改善经济、与Covid-19和种族不平等作斗争给出明确的答案。其中一些选民在周二辩论前接受CNBC采访时说,冠状病毒以各种方式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和生计,从新的医疗指导方针到裁员。而,周二的辩论将是两人之间三场辩论中的第一场。在特朗普和拜登交锋之际,新冠病毒病例增多,一度快速的经济复苏出现放缓迹象,大陪审团决定不以黑人女性布伦娜·泰勒(Breonna Taylor)死亡一事起诉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Louisville)警察后,种族不公正的抗议活动开始加剧。

  选民们表示,不管是特朗普还是在全国和几个代表州的民调中领先的拜登,都希望他们不仅能够调解黑人社区和当地警察之间的紧张关系,还能努力为有色人种带来更系统性的改变。这场辩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上9点至10点30分在克利夫兰举行,并将在CNBC.com上直播。

  特朗普矢口否认10年没缴税!

  据媒体爆料,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6、2017年仅缴纳了750美元联邦所得税,更夸张的是,他在当选总统之前的15年里,有10年都没有纳税。不过,特朗普随后矢口否认了这则报道,并重申了他只在审计结束后才分享纳税申报单的情况。

  美国商务部表示将遵守联邦法官对TikTok的裁决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27日裁决,暂缓实施美国政府关于将TikTok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下架的行政命令。美国商务部网站发表声明称,将服从法院的禁制令,并已立即采取措施。此外,TikTok美国总经理瓦妮莎·帕帕斯发推特表示,对于美国法院裁决暂缓实施将TikTok下架的行政命令一事,自己很高兴。

  美国股票基金遭遇史上第三大资金流出!美股人气彻底转变?

  EPFR数据显示,上周美国股票基金ETF资金流出量为268.7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第三大单周资金流出。仅仅在一周前,美股股票型基金共揽入226.7亿美元,还一度创下2019年3月以来单周最大流入纪录。这种创纪录的情绪逆转是由高贝塔值和动量变化引起的绝望情绪驱动的,以投资科技行业为主的ETF遭受了价值12.3亿美元的资金流出,这是自2018年12月全球股市下跌以来的最大金额。

  安博教育宣布扩大与亚马逊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安博教育与亚马逊伙伴关系建立在线上到线下教育平台——环宇君教育中心(Huanyujun Education Hub)上。两家公司在2018年联手开展了与Amazon Web Services或AWS培训和认证相关的活动。展望未来,我们计划继续扩大与更多全球合作伙伴的整体合作,进一步推动我们的职业规划、认证培训和就业服务,并将职业提升和认证培训需求与在线教育平台服务相匹配。我们的目标是为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全面、多层次的服务,特别是为那些因COVID-19而受到旅行限制的中国留学生。”

  微博Q2营收同比下降10%,日活用户同比净增约1800万

  微博二季度营收为3.87亿美元,同比下降10%。归母净利润为1.98亿美元,同比增长92.6%。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86美元,去年同期为0.46美元。截至2020年6月,微博月活跃用户(MAU)为5.23亿,同比净增加约3700万。移动端MAU约占MAUs的94%。日均活跃用户(DAU)为2.29亿,同比净增加约1800万。

  百度计划分拆小度到科创板上市

  一位接近百度的人士透露,百度计划分拆小度(包括智能硬件和AI语音交互系统两部分)独立融资,并很有可能选择到科创板上市,目前在组织结构上已经做出了一些调整。百度公关部表示,不予置评。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纾困方案 科技股 原油 新浪 安博教育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