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疫情形势与财政刺激政策前景 美股震荡收涨道指涨逾350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投资者继续关注全球疫情形势与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前景,美股震荡收涨,道指涨逾350点,涨幅涨幅逾2%;科技股、航空股与抗疫概念股走强,特斯拉涨逾5%,苹果涨近4%,波音涨近7%。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51.90点,涨幅1.60%报3298.4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41.30点,涨幅2.26%报10913.56点;道琼斯指数上涨358.50点,涨幅1.34%报27173.96点。本周道指累跌1.75%,纳指上涨1.11%,标普下跌0.63%。美股板块大部分上涨。科技板块上涨2.38%。房地产板块上涨1.97%。通用板块上涨1.64%。医疗板块上涨1.63%。工业板块上涨1.47%。通讯板块上涨1.35%。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1.30%。金融板块上涨1.08%。材料板块上涨0.86%。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54%。能源板块下跌0.10%。

  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强势反弹,纳斯达克指数再度领跑市场,苹果、微软等主要科技股全线大涨;亚洲股市涨跌互现,中国股市小幅下挫,恒大系股票全线重挫,日本股市则小幅上行,欧洲市场涨跌互现,欧盟官方表示已经为英国推进脱欧谈判创造了条件,英国股市逆市上涨,此外美国8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意外走强,尽管新订单数量仅环比增长0.4%,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5% ,核心资本产品订单环比猛涨1.8%,超过市场预期的1.7%,美元大幅走强,市场信心提升;早盘,三大指数整体表现较弱,标普500指数一度跌破3230点支撑,由于美元走强,大宗商品如原油、黄金、铜等均出现下挫,油价一度回到40美元下方,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领跌,苹果开始支撑大盘,逆市上涨,波音获得美国空军订单,也突破150美元的压力位;盘中三大指数连续拉升,科技板块领跑,涨幅超过1%,特斯拉重返400美元上方,半导体股票在AMD刺激下也有良好表现,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提出新的2.4万亿美元纾困方案,市场乐观情绪大幅走强,VIX恐慌性指数转跌,标普冲击3300整数关口;尾盘,各指数冲高回落,苹果涨幅超过3%,标普回落至3300点下方,涨幅仍超过1.5%。

  民主党起草2.4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 以期重启谈判

  根据众议院民主党官员表示,众议院民主党已开始起草一份规模约为2.4万亿美元的刺激提案,以便拿来跟白宫和参议院共和党议员进行可能的谈判。民主党单方面起草的这份计划可能在下周获得众议院通过,并可能满足摇摆州议员在休会前通过一份纾困方案的要求,即便这份方案最终无法获得共识进而被签署立法。

  尽管草案规模已经小于众议院5月份通过的3.4万亿美元刺激方案,但仍比参议院共和党人愿意接受的规模大很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愿接受最高1.5万亿美元。

  9月24日,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民主党众议员Dan Kildee说,在谈论2.2万亿美元和1.5万亿美元的同时,就是处于磋商以达成协议的领域。众议院议长 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早些时候曾向白宫施压,要求2.2万亿美元的计划。由于最高金额仍远高于特朗普政府所偏好的金额,因此光靠众议院的新法案,可能无法解决自8月以来一直持续的谈判僵局。

  美国财政刺激政策受关注 美联储重申需要额外财政支持

  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者已经用更大的声调呼吁国会通过另一项财政刺激法案,但在11月总统大选之前,财政刺激方案获得批准的机会之窗正在关闭。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自己的结论,即“很可能需要额外的财政支持措施”,并再度强调将维持低利率政策,直到劳动力市场完全复苏或通胀率升至2%,这促使人们预期会有更多宽松政策。对于美联储的现有工具,鲍威尔说,联储最终将缩减资产负债表,但近期不会这样做,并且他并不认同“美联储已经购买‘呆账’”的看法。迄今,美联储所购买的非投资级债券微乎其微。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周四表示,尽管央行可能会增加资产购买以尝试支持经济,但他“不确定财政政策是否会提供同样的支持。”

  而众议院民主党官员表示,众议院民主党已开始起草一份规模约为2.4万亿美元的刺激提案,以便拿来跟白宫和参议院共和党议员进行可能的谈判。民主党的刺激计划额度较他们此前追求的超过3万亿美元有所缩减,但仍远高于参议院共和党人声称他们能接受的接近1万亿美元的规模。

  但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努钦都表示,他们渴望重返谈判桌。德意志分析师周五表示:“问题在于,双方公开表示愿意进行对话的意愿是否会转化为实际对话。”

  欧洲疫情反弹 多国感染病例激增

  最近几周以来,欧洲各国一直在努力控制冠状病毒疫情的迅速传播。欧洲最大的一些经济体报告新增病例激增。欧洲国家中,德国一直被视为抗疫典范,但自今年7月底以来,德国境冠状病毒阳性检测确诊率持续上升。截至9月24日,德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2134例,创4月25日以后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目前,德国的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累计超27.8万例。

  英国情况则更为严重。当地时间9月24日,英国日新增6634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单日新增病例数。秋季开学后,多所英国高校还暴发了群聚感染事件,情况最严重的的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目前已有至少124人感染,超过600名学生正在自我隔离。除此之外,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情况均不容乐观。在欧洲国家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中,西班牙是日新增报告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紧急事务主任Dorit Nitzan博士表示,截至9月7日,欧洲平均每周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超过30万,已超过今年3月欧洲第一波疫情高峰时的每周增加数字,且超过一半的欧洲国家报告过去三周病例增加了10%。

  美国疫情方面,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止美国东部时间9月25日14时40分(北京时间26日2时40分),美国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已超过700万例,总数增至7005746例,死亡病例超过20万。美国冠状病毒病例在达到600万例后,不到一个月就超过了700万例。随着部分地区开学返校,确诊病例也许还会激增。

  刺激措施陷入僵局 摩根大通与高盛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摩根大通加入高盛集团经济学家的行列,他们也调降了对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这归因于共和党和民主党未能达成新一轮财政刺激协议。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获得1-1.5万亿美元额外刺激的可能性正在进一步降低,这种刺激在7月份时的可能性似乎还是相当大的。”

  虽然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表示,对重启8月初以来一直停滞不前的一揽子计划谈判持开放态度,但没有迹象表明任何一方准备改变其最近的谈判立场。Feroli表示,“今天讨论的数字表明,双方之间仍相距甚远。”他同时指出仍有望最终达成一份协议。

  摩根大通目前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折合成年率的经济增长率为2.5%,低于早先估计的3.5%。该银行还将第一季度增长从2.5%削减至2%。高盛经济学家将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减半,认为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要等到明年。以哈祖斯(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研究人员预计,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将增长3%,低于此前预期的6%。

  他们称,很明显美国国会近期难以出台财政刺激措施,这意味着任何进一步的财政支持都可能要等到2021年。刺激措施到期后,美国人的可支配收入将降低到疫情前的水平,消费者支出料将承压。鉴于消费者开支增长放缓的前景,高盛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会萎缩3.5%,而2021年将增长5.8%。

  金山云宣布增发800万股ADS,每股定价31美元

  金山云宣布,将公开发行80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每ADS代表该公司15股普通股。此外,金山云的几位售股股东将出售842.1576万股ADS。金山云和售股股东将以每股31美元的价格出售这些ADS。

  金融界2020年第二季度亏损大幅缩窄

  2020年第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970万美元,同比增长9.2%;亏损持续收窄归属于中国金融在线的净亏损为150万美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960万美元,归属于中国金融在线的净亏损为340万美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美国存托股每股摊薄净亏损为1.41美元,2019年同期每股摊薄净亏损为2.52美元。

  携程发布2020Q2财报:实现营收32亿人民币

  程集团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第二季度的净营业收入为32亿元人民币(4.48亿美元);相比受疫情影响强烈的第一季度,归属于携程集团股东的净亏损第二季度环比收窄91.19%。得益于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今年二季度,携程国内业务的恢复已步入正轨,多项业务的恢复速度实现行业领跑。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