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强施压 黄金微收跌并创半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摘要
疫情担忧及美国刺激经济的不确定性为美元提供了庇护,黄金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内第四次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6%报收1866.30美元,创两个月以来最低收盘,本周累计下跌4.9%,创3月13日当周以来最大周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疫情担忧及美国刺激经济的不确定性为美元提供了庇护,黄金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内第四次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60美元,跌幅0.6%,收于每盎司1866.30美元,为两个月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4.9%,为3月13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周跌幅。12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0美分,跌幅0.4%,收于每盎司23.093美元,创7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白银期货下跌14.9%,同样是3月13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OANDA驻纽约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提出一些刺激措施的立场相同,但他们无法决定数额,而且不确定性正在推动投资者向美元汇率迈进。”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这个星期黄金期货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元走强。”黄金交易以美元计价,最近美元走强使黄金价格对于使用外币的交易商而言更贵。Aslam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混乱导致美元指数攀升,这放大了黄金价格的弱势。”

  一位主要立法者表示,美国众议院的民主党人正在研究一项2.2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刺激计划,该计划可能在下周投票通过。由于投资者担心冠状病毒大流行会给另一经济带来打击,本周美联储(Fed)谈论了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重要性。

  由于对第二波与病毒相关的锁定措施的担忧令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承压,股市创6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金虫的风险仅限于扩大全球风险的范围,这种风险促使美元的突破。另一方面,增长恐慌特别影响了铂金,因为第二波可能进一步打击了欧洲可怕的柴油销售。

  其他贵金属商品中,铂金小跌0.1%至847.81美元,白银下跌0.8%至每盎司23.02美元。两种金属都将进入自3月20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周。钯金下跌0.2%,报每盎司2,221.2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纾困计划 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