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担忧及沙特降低出口价格施压 原油重挫创三个月新低

摘要
原油市场供过于求、全球冠状病毒病例持续增长、美国暑期驾驶高峰期结束以及沙特阿拉伯在10月削减其出口原油价格的预期令原油市场承压,纽约原油重挫7.6%报收36.76美元,创近三个月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原油市场供过于求、全球冠状病毒病例持续增长、美国暑期驾驶高峰期结束以及沙特阿拉伯在10月削减其出口原油价格的预期令原油市场承压,纽约原油大幅收跌,创6月以来最低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01美元,跌幅7.6%,收于每桶36.76美元,创6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3美元,跌幅5.3%,收于每桶39.78美元,创8月20日以来的最低价格。

  布伦特原油处于深度看跌模式,现货价格远低于远月期货合约。原油期货高于现货价格意味着市场供过于求。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周二也宣布降价,是对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地区需求仍然低迷做出的最新回应。

  亚洲需求复苏乏力,美国夏季驾驶高峰结束,且OPEC+联盟的供应量增加,使得短期油价前景黯淡。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较3个月后的合约贴水幅度接近5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暗示对于供应过量的担忧回归。

  股票市场周二同样走低,令油价跌幅加剧。“今日油价走势明确显示,市场目前非常担忧原油需求前景,”Rystad Energy AS资深石油市场分析师Paola Rodriguez-Masiu表示。

关键词阅读:原油 需求担忧 沙特 出口价格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