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需求前景及OPEC放松减产限制影响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对不确定的需求前景和主要供应商放松产量限制的预期供应增加进行权衡,同时美国活跃原油钻井平台数降至180座为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收盘上涨。纽约原油上涨0.9%报收40.27美元,本周累计上涨2.6%。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投资者对不确定的需求前景和主要供应商放松产量限制的预期供应增加进行权衡,同时美国活跃原油钻井平台数降至180座为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收盘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5美分,涨幅0.9%,收于每桶40.2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0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7美分,涨幅0.6%,收于每桶43.52美元/桶。本月纽约原油累计上涨2.6%,布伦特原油上涨超5%。

  一些分析师认为,油价从近期低点反弹的空间很大,可以带动足够的产量来抑制油价进一步上涨的潜力。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的约翰·拉福格(John LaForge)领导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价格已经反弹,目前许多生产商已经接近收支平衡水平。我们认为,这将鼓励生产商恢复停产供应,甚至增加钻探量。同时,增加石油供应的能力对于全球原油生产商都很重要。但从目前的价格水平上任何涨价都可能会出现供应过剩的情况,这应该对未来油价的涨幅带来限制。”

  一些分析家认为,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准备从周六开始每天减少200万桶的产量限制,市场可能在预期的增产中挣扎。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大宗商品分析师迈克尔•特兰(Michael Tra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近几周石油价格具有弹性和区间波动性,但全球需求趋于平稳以及欧佩克+产量增加,引发了市场是否能够吸收更多原油的担忧。”同时他表示,边际油桶仍在寻找买家,但前景似乎日益受到挑战,并且挪威Johan Sverdrup油田日产量超过470,000桶的潜力也将成为市场的另一个阻力。”

  9月汽油期货下跌1.6%至每加仑1.1711美元,而9月取暖油上涨1%至每加仑1.224美元。9月天然气期货下跌3美分,或1.6%,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799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需求前景 OPEC 限制减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