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软及库存降幅远超预期提振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000万桶以上,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周降幅,且降幅远超分析师预期,但同时汽油库存则出人意料地增长压制了油价涨幅,原油期货收盘走高。纽约原油上涨0.6%报收41.27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美元汇率持续走软,且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000万桶以上,创今年以来最大单周降幅且降幅远超分析师预期带来提振,原油期货收盘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3美分,报收于每桶41.27美元,涨幅为0.6%。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53美分,报收于每桶43.75美元,涨幅为1.2%。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7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060万桶,创下了自截至2019年12月27日当周下降1150万桶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2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680万桶。EIA报告还显示,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储油中心上周的原油库存增加130万桶左右,但美国国内的总原油产量保持在1110万桶/日不变。

  另外,EIA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则增加了7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了5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200万桶,馏分油库存保持不变。EIA称,在过去四周时间里,作为需求指标的车用汽油产品供应量平均为每天870万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

  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表示,原油供应下降的规模令人惊讶,但“更深入地研究这些数字,我们发现汽油和馏分油库存都在增长”。他指出,即使“所有看涨的头条新闻都提到了原油库存的大幅下降”和美元疲软,但他觉得原油价格上涨到太高的水平。他指出,原油库存增长表明“驾车需求不会像往年这个时候那样高”,原因是许多人继续在家工作,而这将在短期内让市场对原油的低需求持续下去。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三下跌0.3%,此前一度跌至两年低点。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2415美元,跌幅为1.9%;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2533美元,涨幅为0.9%;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5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854美元,涨幅为3%。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周四公布天然气库存报告,预计这份报告将会显示上周天然气库存增加230亿立方英尺(约合6.5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汽油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