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并延长回购和掉期额度至明年3月31日

摘要
联储发布声明表示,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延长央行回购和掉期额度至明年3月31日。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美联储发布声明表示,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声明表示,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由于新冠病毒构成相当大的风险,联储决定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到美联储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危机,并走上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轨道。美联储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同时延长央行回购和掉期额度至明年3月31日。

  以下是美联储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声明全文:

  美联储致力于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使用全部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其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冠状病毒疫情正给美国乃至全世界造成巨大的民生和经济困难。在经历急剧下降之后,最近几个月经济活动和就业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今年之初时它们的水平。需求走软和油价大幅下跌正抑制消费者价格通胀。整体金融状况近几个月出现改善,部分反映了支持经济及促进信贷资金流向美国居民和企业的政策效应。

  经济路径将在极大程度上取决于病毒疫情的发展历程。当前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近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鉴于这些发展,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至0.25%不变。委员会预计将维持这一目标区间,直到有信心经济已度过近期事件影响,并走上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的轨道。

  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包括与公共卫生、全球动态和通胀压力低迷有关的信息,并将使用政策工具及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经济。在决定今后货币政策立场的调整时机和幅度时,委员会将评估已实现的和预期的经济形势与其充分就业目标及其对称性2%通胀目标的对比情况。这项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衡量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动态的数据。

  为支持信贷资金流向居民和企业,在接下来的数月,美联储将至少以当前速度增持美国国债、机构住宅和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从而保持市场顺畅运转,由此促进货币政策有效传导至更广泛的金融环境中。此外,公开市场操作部门将继续开展大规模的隔夜和定期回购协议操作。委员会将密切观测动态发展,并做好适当调整其计划的准备。

  投票赞成此次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包括: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副主席John C. Williams、 Michelle W. Bowman、Lael Brainard、Richard H. Clarida、Patrick Harker、Robert S. Kaplan、Neel Kashkari、Loretta J. Mester和Randal K. Quarles。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利率 延长回购 掉期额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