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演疯狂过山车行情 股指收盘涨跌互现纳指跌逾200点

摘要
疫苗研发进展为市场带来刺激,但持续激增的确诊病例及预期黯淡的新一季企业财报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收盘涨跌互现,标普及纳指创盘中新高后转跌,道指几乎回吐近600点涨幅;抗疫概念强势,航空股普跌;FAANG创新高后转跌,特斯拉回吐15%涨幅收盘跌逾3%;微美全息五次触发熔断收盘暴涨69%。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疫苗研发进展为市场带来刺激,但持续激增的确诊病例及预期黯淡的新一季企业财报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收盘涨跌互现,标普及纳指创盘中新高后转跌,道指几乎回吐近600点涨幅;抗疫概念强势,航空股普跌;FAANG创新高后转跌,特斯拉回吐15%涨幅收盘跌逾3%;微美全息五次触发熔断收盘暴涨69%。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29.80点,跌幅0.94%报3155.2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26.60点,跌幅2.13%报10390.84点;道琼斯指数上涨10.50点,涨幅0.04%报26085.80点。美股板块大部分下跌。医疗板块上涨0.57%。工业板块上涨0.49%。金融板块上涨0.43%。通用板块上涨0.09%。材料板块上涨0.07%。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20%。能源板块下跌0.55%。非必须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1.32%。房地产板块下跌1.51%。通讯板块下跌2.08%。科技板块下跌2.11%。

  美国东部时间7月13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冲高回落,出现了惊人过山车行情,标普纳指尾盘转跌,危险信号明显;隔夜,亚洲市场全线冲高,特斯拉概念和苹果产业链股票均有良好表现,上证综指突破3400点关口,日经225指数也受到带动,涨幅接近500点,美股期指稳健走高;盘前,欧洲市场同样上涨,有消息称辉瑞制药和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已经进入“快车道”,市场信心大受提振,主要指数涨幅均超过1%,Biontech股价盘前涨幅超过10%,百事可乐则由于业绩表现不佳而小幅下挫,特斯拉延续了此前的强劲涨势站上1700美元;早盘,三大指数全线高开,标普500指数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科技股全线大涨,苹果股价逼近400美元,公司已经在计划重开亚洲和欧洲地区的办公室及部分门店,美国国内开放仍然暂缓,疫苗概念股集体冲高,Biontech股价涨幅突破15%,站上80美元,Moderna准备被拿住纳斯达克100指数,股价同样暴涨,站上75美元上方,市场交投情绪热烈;盘中,各版块轮动明显,波音猛然发力站上180美元阻力,高盛领跑金融板块,涨幅超过3%,标普500指数突破3230点前期阻力,收复年内全部跌幅,然而美国6月份财政赤字激增至8640亿美元以上,创历史记录,大盘风云突变,三大指数震荡回城;尾盘,特斯拉回吐日内全部涨幅,连续跌破1600和1500两个整数关口,标普纳指先后转跌,标普更是退回3150点支撑位附近,VIX指数暴涨进20%,这给明天到来的财报季蒙上了巨大的阴影。

  欧央行领衔三大央行决议

  本周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都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这些央行都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但相关声明措辞以及新闻发布会都可能引发市场行情。

  日本央行周三将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日本央行本周不会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以评估3月和4月部署刺激措施的效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央行本周将保持货币政策不变,并对经济前景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暗示日本央行已经采取了足够的措施来缓解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打击。

  北京时间周三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报告;北京时间周三23:15,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勒姆近期重申0.25%的隔夜利率是有效利率下限。针对加拿大央行决议,据加拿大国家银行的分析师称,加拿大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负利率并不在计划之中。“加拿大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和货币政策报告成为亮点。行长麦克勒姆在最近的评论中表示,《货币政策报告》可能会为产出和通货膨胀率提供一个中央计划方案,并讨论相关风险,这将是以往报告中所没有的。”

  北京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拉加德此前已经暗示,在采取大规模紧急刺激措施使市场动荡平息之后,央行将在会议上保持政策不变。针对欧银决议,荷兰国际银行称,在德国议会的帮助下,有关德国法院裁决的紧张气氛已有所缓解,欧洲央行可再次集中精力对抗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现在料还不是欧洲央行采取任何新行动的时候。

  美股Q2财报季即将拉开,高盛预计盈利将暴跌60%

  本周二,美股将迎来Q2财报季,首先登场的将是一些全美最大的银行。目前,分析师们的普遍预期是,标普500强的整体盈利在第二季度当中将较之去年同期下滑44.1%,毕竟这是一个新冠病毒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周期。路孚特的IBES数据库显示,第一季度当中,企业盈利整体同比缩水12.8%。

  第二季度预计将成为今年全年盈利表现的谷底。根据IBES数据库汇编的1968年以来的数据,按照当下的预期,第二季度盈利缩水的幅度将仅次于2008年第四季度的67%——当时正是全球金融危机时期,银行和其他大放款机构的表现因为次级贷款危机而受到了沉重打击。

  密尔沃基Baird的投资策略师德尔维奇(Willie Delwiche)坦率地表示:“眼下,几乎所有人都相信,第二季度的盈利表现将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对分析师和投资者而言,这种寻找和发现的工作正变得日益重要起来,因为许多企业考虑到现实的不确定性,都选择了干脆彻底不发布财测,让外间对他们的盈利前景越发摸不着头脑。

  美国6月财政预算赤字8640亿美元创纪录新高

  美国政府机构周一报告称,美国6月财政预算赤字录得8640亿美元,创纪录新高。美国6月预算赤字达到纪录最高水平,因为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冲击,联邦政府支出同比增加两倍多。

  6月预算赤字扩大至8641亿美元,反映了创纪录的1.1万亿美元支出的影响,其中“薪酬保护计划”带来的支出占了很大一部分。本财年前九个月,美国预算赤字总计达到2.7万亿美元,几乎是2019财年全年的三倍。2020财年迄今为止的支出高达5万亿美元。

  “薪酬保护计划”6月支出5114亿美元,约占当月总支出的一半。该计划为受疫情冲击的小企业提供贷款和贷款担保。负责管理该计划的小企业管理局上月用于商业贷款计划的支出达到了4963亿美元。额外的联邦失业救济支出增加至804亿美元,州政府失业救济支出总计达352亿美元。失业率继4月飙升至14.7%的纪录高位后,仍保持在13.3%的较高水平,因州政府实施封锁以控制病毒扩散期间,数千万美国人失业。

  经济冲击和报税延后也拖累了当月收入。6月预算收入同比下降27.9%至2408亿美元。本财年迄今为止收入近2.3万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6万亿美元。

  辉瑞和BioNTech候选疫苗获美FDA快速通道资格

  辉瑞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 SE表示,它们的两种候选疫苗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快速通道”指定资格,这是该局加快新药评估和促进新药开发的程序。

  目前,辉瑞和BioNTech的候选疫苗BNT162b1和BNT162b2正在美国和德国进行1/2期临床研究。辉瑞公司负责全球监管事务的高级副总裁彼得·霍尼格(Peter Honig)表示:“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决定向这两种新冠肺炎候选疫苗授予‘快速通道’资格,这在努力开发安全有效的抗非典型肺炎冠状病毒2型疫苗方面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期待着在这项名为‘光速计划’(Project Lightspeed)的临床开发过程中继续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密切合作,以评估这些候选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百事可乐Q2业绩超预期 不提供2020财年业绩指引

  据报道,百事可乐第二季度净营收同比下降3%至159.45亿美元,但较市场预期高4.8亿美元;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9.12%至16.4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8美元,较市场预期低0.05美元。百事可乐表示,鉴于公共卫生事件对公司业务造成的持续不确定性,公司暂不提供2020财年的业绩指引。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财报季 疫苗 原油 黄金 科技股 特斯拉 微美全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