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利好刺激美股全线收涨 道指涨近370点特斯拉市值逼近2900亿

摘要
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数字再创单日新高,但吉利德瑞德西韦疗效显著减弱市场恐慌情绪,美股在银行股及科技股强势领涨下集体收涨,道指涨逾350点,纳指再创盘中与收盘新高;本周道指累涨0.96%,纳指累涨4.01%,标普累涨1.75%;特斯拉大涨逾10%首次突破1500美元大关,市值逼近2900亿美元,苹果、亚马逊、奈飞及微软等公司创收盘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数字再创单日新高,但吉利德瑞德西韦疗效显著减弱市场恐慌情绪,美股在银行股及科技股强势领涨下集体收涨,道指涨逾350点,纳指再创盘中与收盘新高;本周道指累涨0.96%,纳指累涨4.01%,标普累涨1.75%;特斯拉大涨逾10%首次突破1500美元大关,市值逼近2900亿美元,苹果、亚马逊、奈飞及微软等公司创收盘新高;微美全息(WIMI)因华尔街买入评级及媒体吹捧新兴全息市场收盘大涨280%。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33.00点,涨幅1.05%报3185.0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9.70点,涨幅0.66%报10617.44点;道琼斯指数上涨369.20点,涨幅1.44%报26075.30点。本周道指累涨0.96%,纳指累涨4.01%,标普累涨1.75%。美股板块大部分上涨。金融板块上涨3.44%。能源板块上涨3.19%。通用板块上涨1.89%。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1.87%。材料板块上涨1.74%。通讯板块上涨1.67%。工业板块上涨1.30%。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1.19%。房地产板块上涨0.14%,科技板块下跌0.03%。医疗板块下跌0.24%。

  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再度全线上扬,一直疲软的金融板块终于发力,在财报季到来前强势领跑;隔夜,亚洲市场全线回落,中国股市在连续大涨后出现了明显的获利回吐情绪,部分机构减仓,上证综指暴跌近2%,回落至3400点下方,日经225指数同样下跌超1%,韩国股市受到首尔市长自杀影响下挫,美股期指走低;盘前,欧洲市场强势拉升,法国和意大利的工业数据回暖抵消了此前德国数据走弱带来的负面影响,法国CAC40指数涨幅超过1%,美股期指回升,金价震荡走弱,美国6月份PPI数据意外走弱,环比同比均出现下跌,均弱于市场预期;早盘,吉利得发布消息称,数据显示旗下新冠治疗药物瑞德西韦能够有效降低死亡率,市场对疫情的恐慌情绪大幅下降,航空股集体回暖,美国航空涨幅超过3%,同时银行股大幅拉升,高盛迅速返回200美元整数关口上方,涨幅超过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领跑三大指数,富国银行股价涨幅更是超过5 %,疫苗概念股Moderna小幅走低;盘中,三大指数稳健上升,工业股开始回暖,波音回攻180美元阻力位,科技股集体走弱,半导体板块整体调整,AMD下跌超2%,Netflix则由于高盛提升目标价至670美元,股价大涨超8%,逼近550美元,Roku则冲高回落,站稳150美元上方,软件股普遍走低;尾盘,大盘缓慢上行,标普突破3180点关键阻力,特斯拉站上1500美元整数,市值达到2800亿美元,涨幅超过10%,VIX指数下跌超5%,银行股涨幅稍有回落。

  特朗普首次承诺在公共场所戴口罩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将在本周末参观沃尔特-里德(Walter Reed)陆军医院时佩戴口罩,这是特朗普首次承诺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我认为戴个口罩也不错,如果这让你们感到舒服的话,”并说在“特定环境下”戴口罩将是适当的,例如参观医院时。

  不过,特朗普话里话外仍然透露出,他觉得自己没有必要戴口罩。他说:“我对口罩没意见。我不认为你需要戴一个,如果你自己每天都测试,你周围的人都测试,而且保持距离。”

  拜登:特朗普在疫情期间过于关注美国股市了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在周四阐述其经济复苏计划时表示,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过于关注股市了。这位前副总统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时说道,他希望终结“股东资本主义时代”。

  “在这场危机的整个过程中,唐纳德·特朗普对股市的关注几乎可以说是异常的,他关注的是道指和纳指,而不是你们,不是你们的家人。”拜登说道。“如果我有幸当选总统,那么我会专注于工薪家庭,专注于中产阶层家庭,我就出身于斯克兰顿的这样一个家庭;而不是专注于富有的投资者阶层,他们不需要我。”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连续第四周萎缩 结束对回购市场长达10个月干预

  美联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现,到7月8日,美联储总财物负债表规划下降约880亿美元至6.97万亿美元,一周前为7.06万亿美元。这是美联储持有的债券和其他财物接连第四周萎缩,一起也创下了11年多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主要是由于和外国央行之间未到期的货币互换减少463亿美元,是连续第六个星期减少,反映全球美元流动性紧张得以缓和。

  美联储和银行之间的回购协议规模也降至零,是十个月以来的首次反映,市场美元现金供应充裕。期内美联储购买了大约200亿美元国债,但是没有批出新的中小企业贷款。

  达拉斯联储行长:使用口罩能刺激经济增长并缓解失业

  Kaplan周五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采访时说:“尽管货币和财政政策可以发挥关键作用,但现在的主要经济政策是大家都戴上口罩,并良好地执行这些医疗保健协议。如果做得好,经济会更快地增长。”戴口罩可能会大大削弱冠状病毒的传播,新冠疫情正在美国部分地区再次恶化,导致经济活动二次停摆。使用口罩或面罩可能会促进经济重新开放,创造更快的经济增长速度和更低的失业率。

  他预计美国经济将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增长,但全年总体将萎缩4.5%至5%。经济可能需要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除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更多援助外,还需要以某种形式继续提供失业救济。根据3月的CARES法案,每周额外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将于本月底到期。目前美国1800万人仍在领取失业保险。

  特朗普报税单可能成检察官发掘潜在罪行“宝库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拒绝公开纳税申报单,早已使批评者相信这些文件里一定有具有政治破坏性的财务信息,甚至是犯罪证据。美国最高法院周四驳回特朗普关于绝对豁免权的主张,为曼哈顿地区检察官Cyrus Vance在大陪审团调查中获取特朗普近十年的税务和财务文件扫清了障碍。

  “一旦检察官得到纳税申报表,他们可能会看到其它不当行为,从而引导他们走上另一条路,”密歇根大学法学教授、前联邦检察官Barbara McQuade表示。“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在审查这些文件时,他们可能会发现洗钱或其它可能更广泛的犯罪证据。我们知道特朗普总统竭力让这些文件保密,原因可能有很多。”也有可能报税单说明不了任何问题,或者含有关于特朗普财务状况的令人尴尬的信息,但没有犯罪证据。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可能需要数月才能拿到这些资料,而且在公开宣布任何消息之前肯定还需要更长时间。

  特斯拉或成标普500指数成分股

  华尔街最具争议的个股可能即将成为主流。特斯拉看来即将成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对于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Elon Musk)是一项重大成就,可望再掀一波抢购该公司股票的风潮;特斯拉股价过去一年已经飙涨了500%。

  特斯拉上周公布第二季汽车交付数量高于预期,分析师因而愈发认为该公司7月22日公布的财报将会显示录得获利;这将是特斯拉首次实现连续四个季度获利。连续四季获利也是成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一大关键阻碍。特斯拉市值已经达到约2,500亿美元,将会成为加入标普500指数时市值最高的成分股之一,同时也超过了95%的现有成分股市值。这将对追踪该指数的投资基金产生重大影响。

  趣活科技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市场 收盘涨27.7%市值超6亿美元

  美团人力资源服务商、中国灵活用工平台趣活(QH)科技成功在美国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QH,发行价定为10美元,发行33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共募资3300万美元。IPO首日,趣活股价上涨了27.7%,收报12.77美元。

  根据招股书,2017年至2019年,趣活的营收分别为6.55亿元、14.75亿元和20.56亿元;净亏损分别为1397万元、4429万元、1345万元。2018、19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股权激励费用。如果排除股权激励费用,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067万元、4533万元、5135万元。从营收构成来看,食品即时配送是趣活科技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在2017年至2019年外卖占营收比重分别达到100%、98%和98.6%。

  蔚来获得六家银行授信104亿元

  蔚来中国与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等六家银行举行了蔚来中国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战略协议,此次签约的六家银行将向蔚来中国提供104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以支持蔚来中国业务的运营与发展。本次与蔚来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包括: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和招商银行合肥分行。蔚来中国将与各银行在企业账户体系搭建、供应链金融、汽车金融等业务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哔哩哔哩回应卫星发射失利:发射计划不会停止

  哔哩哔哩官方微博发文称,10日12时17分,哔哩哔哩视频卫星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乘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升空后,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分析排查。哔哩哔哩视频卫星的发射计划不会停止,我们将再次发射卫星,时间另行通知。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新冠疫情 疫苗 原油 黄金 特斯拉 微美全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