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积极影响提振需求预期 原油集体收涨

摘要
市场权衡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影响,同时疫苗积极效果提振能源需求预期,原油期货集体收涨,使本周原油跌幅缩窄。纽约原油上涨2.4%报收40.55美元,本周累计跌幅缩窄至0.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市场权衡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影响,同时疫苗积极效果提振能源需求预期,原油期货集体收涨,使本周原油跌幅缩窄。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一份报告警告称,即使最坏的情况发生,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需求疲软也将持续存在对经济的打击已经减弱。Oanda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周五原油价格上涨,应该部分归功于冠状病毒疫苗与疗法方面的进展,以及美元走软。但在下周的OPEC+部长级会议召开之前,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维持在41美元下方。”

  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3美分,涨幅为2.4%,收于每桶40.55美元。按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WTI原油收跌0.2%。周四下滑3.1%,创下自6月30日以来的近月合约最低水平。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1美分,涨幅为1.9%,收于每桶43.17美元。此前一天下跌2.2%,至7月1日以来最低。

  《经济学人》智库全球经济学家Cailin Birch表示:随着石油巨头试图将其产出水平与经济脆弱步伐保持一致,全球石油市场已经“陷入停滞,布伦特原油价格在6月和7月的大部分时间都稳定在每桶40美元左右。她表示,需要强劲的石油需求增长才能改变这种动态并推动持续的价格增长。在冠状病毒疫苗被广泛使用之前,这不太可能发生,我们只期望在2021年末左右。”

  不过,Sevens Report Research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表示,吉利德科学公司该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其抗病毒药瑞姆昔韦可将冠状病毒患者的死亡风险降低62%。该消息为美国股市提供了支持。本周,石油期货与股票市场的交易高度相关,因为冠状病毒病例的回升继续被人们对全球经济迅速复苏的进一步希望所抵消。”

  因许多国家的禁运有所缓解国家,IEA 在月度报告中将对原油需求的年度预测上调至每天9,210万桶,较上个月的每日增长40万桶。但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机构表示,COVID-19复燃可能会给石油需求的持续增长带来问题。

  月度报告还表示说:“ COVID-19病例数量大而且在某些国家不断增加,这令人不安地提醒人们,大流行尚未得到控制,而且我们市场前景的风险几乎肯定是不利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加利福尼亚和得克萨斯州的病例和住院人数上升,周四美国有63,000多例新的COVID-19病例,刷新了每日记录。同时因利比亚内乱而自1月以来关闭的梅斯拉(Messla)油田和萨里尔(Sair)炼油厂的重新启动。利比亚重返生产线可能会给正试图在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损害的基础上寻求立足之地的能源市场施加更大压力。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在周五的研究报告中写道,“事实是,我们看到的支撑正在上升,这可能表明涨势看起来似乎更加合理,但仍然存在许多下行风险,包括第二波和成功进行协调的减产的混乱结束。欧佩克的联合技术委员会的下一次月度会议定于周二和周三举行,该委员会将对石油市场进行回顾,并向欧佩克+提出建议。

  在不是OPEC +一部分的美国,市场看到了产量下降的进一步迹象。贝克休斯周五的报道称,本周活跃在美国的石油钻机数量减少了4到181。

  其他能源产品中,8月汽油上涨2.6%,至每加仑1.2831美元,一周上涨1.9%,8月取暖油上涨1.4%至每加仑1.2412美元,每周上涨0.8%。8月天然气 结算价为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805美元,本交易日上涨1.5%,本周上涨4.1%。

关键词阅读:原油 病毒 疫情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