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弹形势严峻美股跳水收跌 道指跌近400点纳指创盘中新高

摘要
新冠确认病例持续增长引发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同时美联储称失业率数据遭低估未能显示疫情实际损失,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近400点,纳指创新高后回落;航空、银行股疲软,蘑菇街(MOGU)飙升105%,蔚来汽车大涨14.86%一度逼近历史新高。特斯拉再涨1.33%续创收盘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新冠确认病例持续增长引发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同时美联储称失业率数据遭低估未能显示疫情实际损失,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近400点,纳指创新高后回落;航空、银行股疲软,蘑菇街飙升105%,蔚来汽车大涨14.86%一度逼近历史新高。特斯拉再涨1.33%续创收盘新高。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396.85点,跌幅1.51%报25890.1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89.76点,跌幅0.86%报10343.8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4.40点,跌幅1.08%报3145.32点。美股板块大部分下跌。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91%。材料板块上涨0.02%。通讯板块下跌0.35%。通用板块下跌0.42%。医疗板块下跌0.83%。科技板块下跌1.00%。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1.58%。房地产板块下跌1.63%。工业板块下跌1.90%。金融板块下跌2.01%。能源板块下跌3.20%。

  周二,美股三大指数全线冲高回落,标普500指数退回3150点下方,疫苗概念股集体走高;亚洲市场涨跌互现,中国股市在周一大涨后周二继续攀升,深证成指涨幅接近2%,但日本股市受到国内新冠疫情再度恶化影响开始回落,日经225指数微跌约100点,美股期指也出现小幅回落;盘前,欧洲市场全线下挫,德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以及欧盟内部疫情开始抬头引发市场恐慌,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突然宣布美国有可能禁止抖音等中国社交媒体在美国的使用,中美紧张情绪加剧,美股期指跌幅加深,而Novavax在盘前宣布获得16美元资金注入用于研发新冠疫苗,股价大涨超20%直奔100美元上方;早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波音意外重挫3%,逼近180美元短线支撑,拖累导致表现,但苹果和微软双双冲高,带动纳斯达克指数走涨,标普500指数跌幅也迅速收窄,回升至3180点阻力位附近,Facebook、推特、Netflix和ROKU等通讯服务类股票均有强势表现,Netflix一度突破500美元整数关口,医疗健康板块在疫苗概念股带动下走强;盘中,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巴西总统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引爆市场恐慌情绪,VIX指数翻正,疫苗概念股进一步走强,银行股在高盛大跌影响下大幅下挫,高盛自身股价跌破200美元整数关口,标普击穿3150点支撑,道指跌幅超过400点,回落至26000点下方,美国正式推出世卫组织,同时世卫组织发出警告,未来几周可能会看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加速攀升。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61%,报收于368.96点,因全美范围内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继续激增,且德国工业生产数据在5月份增长7.8%,低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0%。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微幅下跌,原因是世界部分地区的新冠病毒增加,继续导致需求前景承压。美国WTI期货价格下跌0.02%,报收于每桶40.62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下跌0.56%,报每桶42.86美元。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盎司1809.90美元。有分析师指出,黄金价格将可进一步走高,但除了美元走软之外,金价还需要新的推动力或催化剂才能上涨。

  美联储地区银行董事会一致决定维持贴现率不变

  据美联储下属地方联储理事会5月18日至6月10日期间进行的贴现率会议的纪要显示,所有12家地方联储的理事一致投票决定将贴现率维持在0.25%不变。纪要还显示,美联储理事继续上报称,由于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影响,经济活动急剧下降;但几名理事指出,影响的严重程度因地区和行业而异。大多数理事观察到,自此次危机爆发以来,失业速度有所放缓,但仍处于异常高的水平。

  美联储副主席:资产负债表和额外的前瞻性指引都是备选政策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他看到经济在5月和6月开始反弹的一些迹象,许多经济部门的信贷流动状况良好,二次衰退不是美联储的基准前景预测,经济的道路取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他还表示,美联储购买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国债的数量没有限制,只要有需要,美联储的借贷便利将会一直有效。

  美联储兰德尔-夸尔斯:银行业则面临更多挑战

  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表示,在3月份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动荡形势作出反应之后,市场再次运转良好,但银行业则面临更多挑战。夸尔斯表示,金融稳定委员会需要对金融业的变化做出回应。银行资产占总金融资产的比例在2008年为46%,但到2018年则已下降到了39%。他指出,随着金融资产继续从银行转移到非银行金融公司,有必要对该领域风险的增加予以更多关注。

  美联储戴利:失业率数字低估了疫情损失

  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Mary Daly)表示,美国经济将遭受多大的损害还存在不确定性,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刚刚开始感受到痛苦”,而由于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州和地方政府的痛苦只会进一步加剧。她还指出,重点关注“主街”贷款工具是否如所需的那样有效,“主街”贷款计划是否拥有合适的条款使其发挥作用,关于这一点仍有一些疑问。戴利表示,如果没有更多的财政刺激,可能会对企业和家庭支付账单、偿还债务的能力产生循环影响。

  美联储博斯蒂克:疫情威胁美国经济复苏步伐 民众对经济的信心似乎在回落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美国经济的大部分是建立在信心的基础上的,经济复苏的步伐可能会在低于预期的水平上趋于平稳。他还表示,很明显新冠病毒危机的持续时间将会超过当前的救济计划,而美联储的贷款工具将在需要救济时保持开放,未来的小企业借贷工具将关注最小型、缺乏其他支持手段、更容易破产的企业。

  美国疫情反弹形势严峻

  市场仍在关注美国冠状病毒疫情的反弹形势。在长周末和本周初,美国南部和西部各州的冠状病毒疫情仍在继续爆发,使人担忧随后当局可能重新下令采取隔离与停工停业措施、从而危及经济复苏步伐。美国周一新增病例逾4.7万,随着检测为阳性的病患比例冲至2个月新高,美国医院的住院人数也在持续走高。

  根据冠状病毒疫情追踪项目数据,目前已有近4万名美国冠状病毒病患在美国的医院接受诊治,较2周前上涨了38%,这一数据还不包括在佛罗里达州的任何疑似病例。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7日20:30,美国累计确诊病例293.86万例,累计死亡13.06万例。

  巴西总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称正服用羟氯喹

  周一政府向NBC新闻证实,博尔索纳罗感觉不舒服,发烧38摄氏度(约100.4华氏度)。总统府告诉NBC,博尔索纳罗在出现症状后进行了病毒检测。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周二的病毒检测呈阳性。此前不久,巴西总统府说,博尔索纳罗出现了与病毒有关的症状。据多家媒体报道,博尔索纳罗向记者宣布了自己的诊断结果,称自己从周日开始感到不适。据报道,总统还证实,他正在服用羟氯喹和阿奇霉素。羟氯喹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吹捧的一种可能用于预防疟疾的药物。这两种药物都没有被证明是有效的预防或治疗Covid-19的药物。

  财报季即将开启,美股牛市或再遭遇考验

未来两周美股就将进入财报季,Roberts指出:每到财报季,华尔街分析师就会不断下调季度收益预期,以便公司最终公布的收益能够超出预期。所以当你看到分析表明70%的公司收益都‘超过预期’时,不要忘记是分析师一直在降低门槛,让大多数公司都能达到越过它的程度。

  蔚来汽车发布最新换电收费模式及标准,将于7月10日开始执行

蔚来今日发布针对非首任车主及运营车辆的全新换电收费模式以及收费标准,自2020年7月10日起开始执行。换电费用构成为换电度数*(电费+服务费)。其中,换电度数为换电前后两块电池的电度数之差;电费为换电站所在地的电价成本;服务费定价会略高于换电站周边运营性快充桩收费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股 疫情 经济前景 失业率 原油 黄金 蘑菇街 蔚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