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数据意外利好美股全线飙升 道指涨逾500点突破26000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经济重启及冠状病毒疫情进展,同时ADP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也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大幅收涨,道指涨逾500点突破26000点关口;寺库获趣店1亿美元投资大涨53%;蔚来汽车获多家大行唱好大涨逾18%;华纳音乐二次上市首日大涨近20%。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经济重启及冠状病毒疫情进展,同时ADP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也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大幅收涨,道指涨逾500点突破26000点关口;金融及油气股集体攀升,波音大涨近13%自3月低点累涨约90%;寺库获趣店1亿美元投资大涨53%;蔚来汽车获多家大行唱好大涨逾18%;华纳音乐二次上市首日大涨近20%。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42.00点,涨幅1.36%报3122.87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4.50点,涨幅0.78%报9682.91点;道琼斯指数上涨527.20点,涨幅2.05%报26269.89点。纳指距其2月19日创造的历史最纪录9838.37点差距仅为1.6%。美股板块大部分上涨。工业板块上涨3.90%。金融板块上涨3.75%。能源板块上涨2.94%。房地产板块上涨2.35%。材料板块上涨2.23%。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1.87%。通用板块上涨1.20%。科技板块上涨0.77%。通讯板块上涨0.33%。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17%。医疗板块下跌0.20%。

  周三美股市场迎来第三天大涨行情,标普500指数逼近3130点阻力位,特朗普政府突然宣布中美“空中断航”;亚洲市场全线走强,韩国股市在中小学正式复课利好刺激下大涨进3%,日本股市和中国股市也双双稳健走高,欧洲市场也大幅上行,国5月份ADP小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就业人数仅下降276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875万人,部分经济专家认为新冠疫情带来的萧条已经过去,美股全线高开。早盘,高盛波音分别带动金融和工业板块双双发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领跑市场,其中高盛涨幅超过2%,波音涨幅更是达到5%以上,特朗普政府盘中宣布的中美空中航线从6月16日起正式中断的消息并未对市场造成打击,航空股短线回落后继续上行,标普500指数站稳3100点整数关口上方;盘中三大指数稳健上行,科技股逐渐回暖,苹果走强,但Snapchat因为宣布不再推广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账户而逆势下跌超2%,同时纽约时报爆出消息称美国政府将选择辉瑞、默沙东、强生等五家公司的新冠疫苗作为最为最终候选疫苗,相关公司股票小幅上行,但其他疫苗概念公司股价跳水;尾盘标普推升至3130点阻力位附近,中概股集体走强,蔚来汽车更是受到多家机构提升评级,股价大涨20%突破5美元阻力位,新上市的华纳音乐涨幅也在20%以上,收盘前各指数小幅回落。

  全球市场风险情绪继续高涨,欧股普遍收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9.15点,报收于368.92点,涨幅为2.54%,所有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走高,其中保险股领涨,这个板块大幅上涨逾6%;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3.88%,报收于12487.3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61%,报收于6382.41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3.36%,报收于5022.38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3.54%,报收于19641.81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于3周多以来的最低水平。美股攀升、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的就业损失小于预期,令黄金市场需求疲软。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29.20美元,跌幅为1.7%,收于每盎司1704.80美元,创5月1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至此黄金期货价格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延续了最近的上涨趋势,收于3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8美分,涨幅为1.3%,收报每桶37.29美元。周二该期货上涨3.9%。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美分,涨幅为0.6%,收于每桶39.79美元。周二该期货上涨3.3%。

  市场忽略抗议活动 美国多地继续重启进程

  市场参与者在很大程度上忽略了过去数天在美国一些大都市发生的抗议、掠夺和动乱状况。但一些卫生专业人员担心群众集会可能会加剧冠状病毒的传播。尽管如此,美国的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据与迄今为止的趋势仍然一致。据报道,周一至周二下午时段内,美国确诊病例增长了1.2%,达到182万,与七日趋势保持一致。

  随着美国官方试图采取措施遏制暴力事件,多个城市延长了禁足时间。纽约市在过去五天里发生了大量人员聚集状况,该市从周一开始禁足,周二宣布将禁足时间延长至周末,并将禁足时间开始时间提前至晚上8点。尽管美国多地正在发生群众集会和破坏财产的动乱状况,但许多市长仍确认他们将继续推行重新开放计划,以减轻因数周的社会疏离措施和被迫关闭企业而对经济活动造成的冲击。

  特朗普政府禁止中国航班飞往美国

  美国交通部3日发布命令,宣布将从本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航空公司执飞的中美定期客运航班,涉及中国国际航空、首都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厦门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上述命令宣称,美国交通部因中国政府“未能允许美国承运人实现往返中国的定期客运航空服务,无法行使双边权利的全部内容”,将暂停所有中国航空公司往返美国的定期航班运营。该命令将于2020年6月16日生效。

  由于今年早些时候发生的冠状病毒大流行,达美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一直在暂停服务后力图返回中国,但他们尚未获得中国航空当局的批准。达美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支持并赞赏美国政府为维护我们的权利并确保公平而采取的行动。” 美联航没有立即对此订单发表评论。今年三月,中国航空官员表示,中国航空公司可以每周飞往任何国家的一条航线上每周进行一次定期客运飞行,目的是防止冠状病毒扩散。

  5月ADP就业数据好于预期 就业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周三公布的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减少276万人,仅次于4月创下的纪录最大降幅,预期减少900万人,前值修正为-1955.7万人。5月ADP就业数据远远好于预期,使一些市场人士相信冠状病毒疫情及封锁措施对劳动力市场的最严重冲击已经过去。

  ADP报告显示:5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2.2万人,4月减少247.7万人;5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71.9万人,4月减少167.4万人;5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减少82.6万人,4月减少344万人;5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减少19.6万人,4月减少21.6万人;5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减少25万人,4月减少116.7万人。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则认为,失业人数可能已在4月份达到峰值,但冠状病毒疫情危机继续对各种规模的企业施压,而劳动力市场仍然受到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

  美联储经济学家:可能需要负利率才能实现V型复苏

  据CNBC报道,圣路易斯联储的一位经济学家表示,要想让美国经济恢复强劲增长,可能需要负利率。虽然许多经济学家不认为当前创纪录的经济低迷之后可能会出现同样激进的复苏,但实现这种反弹是必要且可能的。他说,关键是当局在金融危机期间所采取的措施以外,还要采取更激进的刺激措施,这可能包括将利率降至零以下。

  金山云第一季度营收13.91亿元,同比增长64.5%

  金山云Q1财报显示,总营收为人民币13.910亿元(约合1.96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8.458亿元相比增长64.5%。净亏损为人民币3.316亿元(约合468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2.014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人民币2.434亿万元(约合344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2.253亿元。

  趣店1亿美元投资寺库,将持股28.9%成第一大股东

  趣店集团与奢侈品服务平台寺库集团共同宣布,趣店将以至多1亿美金元的价格认购寺库至多10204082股新发A类普通股。交易完成后,趣店将持有寺库约28.9%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此外,双方将在全球奢侈品电商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关键词阅读:美股 新冠疫情 ADP就业数据 原油 黄金 寺库 趣店 蔚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