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学家:如果特朗普动用军队 美股三月暴跌或将再现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6月1日在美国全境蔓延的反种族歧视抗议、骚乱和暴力冲突进入第七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首次就此发表全国讲话,称暴力抗议活动是“国内恐怖行为”,在不能平息骚乱和暴力冲突的州,他将动用军队。

  虽然美国国内的暴乱不断升级,但是至少从表面上看,投资者看起来很平静,美股市场仍连续上涨。与此同时,较比3月23日触及的低位,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36%和39%。问题是,在社会动荡不安的大背景下,美国股市还能涨多久?

  美国俄勒冈大学经济学教授蒂姆-杜伊(Tim Duy)警告称,如果军队出现在美国的街头上,那么美股可能会再次陷入和3月份类似的困境。

  杜伊在其FedWatch博客上撰文表示,“最好的情况是,暴乱很快会演变成持续的、大规模的但却和平的抗议。最糟糕的情况是,总统特朗普将‘动用军队来平息暴乱’的威胁付诸于实践。我怀疑,如果在国内动用军事力量,除了会给美国社会结构带来明显的额外损害之外,还会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拖累消费者活动,减缓复苏进程。”

  此外,美国国会将会出现更大分歧,可能会耽搁下一轮财政刺激计划。此前,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新一轮救助计划将于7月亮相。

  杜伊补充称,大规模的人群聚集,以及检测设施关闭,已引发了对于未来数周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担忧,可能会导致经济重启受阻。

  据报道,这位经济学家认为,虽然更多旨在对抗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影响的政府救助,以及美联储持续的支持举措,为金融市场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但是本周“该市场会感觉更易受攻击”。

  他说:“毫无疑问,,针对美国公民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再加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度激增,都将是……噩耗。投资者可能会迅速看衰美股,就像3月份一样。”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军队 美股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