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活动抵消股市上涨压力 纽约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股市上升降低黄金作为一种安全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同时一名黑人男子在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拘捕的过程中死亡引发全美各地的抗议活动,从而增加了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则限制了金价的跌幅,黄金期货微幅收跌。纽约黄金微跌0.1%报收1750.3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股市上升降低黄金作为一种安全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同时一名黑人男子在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拘捕的过程中死亡引发全美各地的抗议活动,从而增加了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则限制了金价的跌幅,黄金期货微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50.30美元,跌幅为不到0.1%。在整个5月份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3.4%。

  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投资者继续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不断升级的地缘政治紧张形势、全球经济衰退和美国国内持续的骚乱态势以及其他风险。市场情绪仍旧受到了支撑,原因是封锁措施正在放松,且美联储持续为市场提供支持。”

  上周末,从洛杉矶到纽约等美国大型城市都爆发了抗议事件,原因是黑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警方拘捕期间死亡引发的愤怒情绪引发了示威活动。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德里克-沙文(Derek Chauvin)被拍到将膝盖压在戴着手铐的弗洛伊德的脖子上,直到其失去知觉,随后在被送到医院以后死亡。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全美范围内广泛的抗议活动加深了人们对第二波新冠病毒爆发浪潮可能会袭击美国主要城市的担忧情绪。”

  “如果地缘政治紧张形势升级,那么黄金的避险买盘肯定有可能激增。”Zaner Metals的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然而,全球经济复苏可能面临着潜在的阻力,这对黄金等贵金属来说可能是一把‘双刃剑’。尽管如此,贵金属市场继续在财经媒体上获得大量报道,而这本身就在培养投资兴趣。”

  周一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出现改善迹象,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报告称,5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从4月份41.5%的11年低点攀升至43.1%。美国商务部则公布报告称,4月份美国建筑支出下降2.9%,这一降幅小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与此同时,美元走软在一定程度上为黄金价格提供了支撑。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4%。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经纪公司ActivTrades的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从技术面来看,“现货黄金价格越来越接近每盎司1750美元的阻力位。如果金价明确攀升至之前的高点(收盘高点为每盎司1747美元,盘中高点为每盎司1765美元),则将为进一步的上涨打开空间”。

关键词阅读:黄金 股市 安全避风港 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