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虚张声势毫无实锤 美股五月靓丽收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4%

摘要
市场权衡再度紧张的地缘风险及疲软经济数据,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存在第二波疫情爆发风险,但特朗普发布会言论又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收盘涨跌互现,纳指涨逾120点;抗疫概念和中概股涨幅居前,拼多多大涨逾10%。携程财报好于市场预期收盘涨近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市场权衡再度紧张的地缘风险及疲软经济数据,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存在第二波疫情爆发风险,但特朗普发布会言论又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收盘涨跌互现,纳指涨逾120点;抗疫概念和中概股涨幅居前,拼多多大涨逾10%。携程财报好于市场预期收盘涨近5%。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14.60点,涨幅0.48%报3044.3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0.90点,涨幅1.29%报9489.87点;道琼斯指数下跌17.50点,跌幅0.07%报25383.11点。本周道指累涨3.75%,纳指累涨1.77%,标普累涨3.01%,在整个五月交易中,道指累涨4.26%,纳指累涨6.75%,标普累涨4.53%.

  美股板块大部分上涨。科技板块上涨1.39%。医疗板块上涨1.37%。通用板块上涨0.90%。通讯板块上涨0.74%。非必需品行业板块上涨0.53%。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30%。材料板块上涨0.14%。能源板块下跌0.36%。工业板块下跌0.51%。房地产板块下跌0.63%。金融板块下跌1.16%。

  周五美股市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闷震荡后尾盘拉升,在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幅收正,主要指数均站稳200天均线上方;欧洲市场全线下挫,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2%,投资人等待美国总统特朗普记者会,同时美国4月份商品贸易赤字扩大至697亿美元,进出口均出现大幅下跌,超过市场预期,但个人收支情况尚可,消费支出跌幅小于此前预期美股开盘涨跌互现;早盘三大指数均出现小幅低开,半导体股票整体表现良好,纳斯达克指数很快走涨,标普500指数则受到银行股、工业股的调整影响小幅下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讲话中表示将在几天后提供第一笔Main Street贷款,并认为量化宽松已经不再属于非常规工具,要预防此后的通胀下行风险,三大指数短线企稳;盘中,三大指数窄幅震荡调整,推特受到特朗普签署针对社交媒体公司行政令影响下挫至30美元支撑位附近,苹果走涨支撑盘面表现,VIX指数小幅上行但未能突破30点;尾盘,特朗普正式发表讲话,并未针对贸易协定作出评论,市场恐慌情绪大幅缓解,油价飙升,5月份油价涨幅超过90%,标普回升至3050点附近。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51.70美元,涨幅为1.4%。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份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3%左右。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3美分,涨幅为3%,收于每盎司18.499美元。本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近24%,创2011年4月以来的最大月涨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78美元,报收于每桶35.49美元,涨幅为5.28%。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28美分,报每桶35.01美元,跌幅为0.8%。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WTI期货价格在整个5月份的交易中暴涨88%左右,创下了自1983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布伦特油价则累计上涨了近40%,创下自1999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地缘政治局势再度紧张化 但特朗普不打算退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重新变得紧张化的地缘政治关系受到市场关注。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指责外国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的处理措施不当,美国政府也通过了可能迫使一些外国公司从美国股市退市的立法。但特朗普在周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只重申美国将采取措施制裁外国官员,并没有谈到中途退出双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问题。特朗普还在宣布,美国将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将资金用作他用。

  尽管最近几日的国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明显升级令市场感到恐慌,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鉴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已经引起经济严重受损,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双方上调惩罚性进口税措施的状况,而上调惩罚性进口税税率正是造成去年股市大幅动荡的罪魁祸首。

  鲍威尔称将致力于使用其工具刺激市场 越过红线是因疫情要求采取行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不清楚负利率是否适合美国,但美联储坚决致力于使用其工具来刺激市场,暗示不会实行负利率政策。他还表示,很明显存在爆发第二波疫情的风险。鲍威尔还对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国央行为保护经济所采取的激进行动进行了辩护。

  鲍威尔的言论可能是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6月9日至10日政策会议前美联储决策者的最后一次讲话,之后官员们将进入缄默期。人们普遍预计决策者们在下次会议上会将把利率维持在略高于零水平,并再度承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将使用其全部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我们确实拥有这种宝贵的独立性,”鲍威尔对会议主持人、前美联储副主席Alan Blinder表示,“这实际上意味着我们需要保持在我们的车道里,只做国会授权给我们的事情。”

  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警告称,即使美国和其他国家逐渐解除防疫封锁,此次疫情也可能给经济造成深远而持久的损伤。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限制社交媒体审查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签署一项针对社交媒体的行政命令,限制社交媒体的内容审查权力。这项行政命令称,当大型社交媒体企业审查他们不同意的意见时,他们行使的是危险的权力。推特、脸书等企业在解读公共事件时行使着巨大权力,审查、删除信息或使信息消失,以控制给公众阅读的内容。

  据报道,这项行政命令旨在修改美国《通讯传播正当行为法》第230条,这一条款保护社交媒体企业对使用者在其平台发布的帖文、图片和视频免责。这项命令引起美国科技企业的反击。推特将这一行政命令称为“政治化”的做法;谷歌发言人称此举会损害美国经济;脸书发言人表示此举使允许发表有争议言论的社交媒体企业处于不利地位。

  瑞幸回应IPO前已涉虚假交易质疑:正全力推进内部调查

  今日,针对IPO前已涉虚假交易的报道,瑞幸咖啡方面回应称:瑞幸咖啡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正继续全力推进内部调查。我们正在评估财务造假行为对公司此前发布的季度财报的影响,并积极配合和回应来自中美监管部门的问询。

  达内科技被曝高管亲自刷单 涉嫌财务造假

  达内作为“IT培训第一股”,是以IT培训起家。2013年(上市前一年),中国IT培训市场规模约为77亿人民币,而达内市场份额为8.3%,排名第一。 但随着IT培训市场的逐渐饱和,达内科技产品线逐渐拓展,会计逐渐成为重点业务。在今年一季报电话会议上,CFO季苏海就曾表示:“一季度开的八个中心有七个是会计”。

  2020年,达内科技才发布2018年财务报告,达内科技的独审会审查了大约26万封员工电子邮件和通讯记录,进行了58次访谈。审查结果在当年11月公布,认为达内科技自2014年上市以来,所有财报均不准确,通过不准确的学生账户以及贷款数据,来故意夸大收入。今年3月,CFO杨余多离职,原独立董事孙永吉成为CEO,创始人韩少云辞去CEO职务,继续在董事会任职。

  网传青客公司倒闭?青客公寓:系谣言 仍正常运营

  针对网传青客公司倒闭一事,青客公寓发布声明称,系谣言。公司目前遇到资金困难,但目前仍在正常运营中。青客公寓表示,“一定会承担起应付款项的支付责任,不会逃避,对网络上恶意传播的不实谣言,青客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

  青客发布声明称,今日,有网民在朋友圈发布、传播关于青客公司倒闭等不实谣言,我司在此严正声明,公司目前遇到了资金困难,但目前公司仍在正常运营中,一定会承担起应付款项的支付责任,不会逃避,对网络上恶意传播的不实谣言,青客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

  浑水再发做空报告:跟谁学招聘工程师维护刷单水军 企业是一个空壳

  著名空头(short seller)、私人投资公司浑水(Muddy Waters)再发做空报告,指控跟谁学招聘工程师维护刷单水军。 上周,在第一份做空报告中,浑水表示,跟谁学至少有70%的用户是虚假的,并且很可能虚假用户的比例超过80%。在这份报告中,浑水指控,跟谁学公开招聘工程师来开发和维护刷单水军。

  同时浑水坚持认为,跟谁学存在巨大的欺诈行为,几乎是一个空壳。该机构指出,跟谁学对做空报告的回应是在混淆视听,并且让其否认更加滑稽的是,跟谁学公开招募工程师帮助其运营机器人农场,浑水在本次报告中展示了这一点。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特朗普 疫情 原油 拼多多 蛋壳公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