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井平台减少预示产量下降 原油大幅收涨并创历史最大单月涨幅

摘要
市场密切关注国际地缘政治局势,同时美国原油钻井数量持续减少,暗示美国原油产量将继续下滑,原油大幅收涨,同时创有史以来最大单月涨幅。纽约原油上涨5.28%报收34.49美元,本周大涨88%,创1983年开始统计来最大单月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市场密切关注国际地缘政治局势,同时美国原油钻井数量持续减少,暗示美国原油产量将继续下滑,原油大幅收涨,同时创有史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78美元,报收于每桶35.49美元,涨幅为5.28%。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28美分,报每桶35.01美元,跌幅为0.8%。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WTI期货价格在整个5月份的交易中暴涨88%左右,创下了自1983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布伦特油价则累计上涨了近40%,创下自1999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此前,油价在3月和4月份均大幅下跌,原因是主要经济体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而采取了封锁措施,从而破坏了全球市场对原油的需求。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短暂的价格战加大了原油价格所面临的压力,这场“战争”导致本已供过于求的市场上的原油供应进一步增长。在欧佩克及其盟友同意重新减产以后,这场价格战就此终结。此外,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也已经采取行动大幅削减钻探活动,以应对油价暴跌的形势。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原油需求正在上升,而产量则在下降,但由于交易商地缘政治紧张形势加深,油价回吐了需求增长所带来的涨幅。”但他同时也补充称:“原油需求已经显示出复苏的迹象,比大多数人预期的都要活跃得多,速度也要快得多。”

  弗林表示,随着美国的原油产量继续暴跌,再加上欧佩克(OPEC)5月份的产量“崩溃”,需求将会增加。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的石油总产量下降10万桶/日,至1140万桶/日。而据路透社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欧佩克5月份的石油产量下降到了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月的日产量为2477万桶,与4月份的修正后数据相比减少591万桶。

  尽管如此,有些分析师担心油价的反弹可能会抑制减产活动。华尔街投行杰富瑞集团(Jefferies)的分析师杰森-甘缪尔(Jason Gammel)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油价的绝对水平仍然较低,但远期曲线的价差和期货溢价较浅,表明市场至少在更正常地运转。”所谓期货溢价,是指晚些时候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高于现货价格的一种情况。甘缪尔表示:“我们担心的是,偷家已经达到了不会激励减产的水平;如果生产恢复得太快,当前这波由供应驱动的涨势将会面临风险。”

关键词阅读:原油 钻井平台 产量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