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重启利好消息提振股市走强 黄金承压连续两日收跌

摘要
美国股市因新冠病毒相关封锁措施开始放松而走强,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黄金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黄金期货连续两日收跌。纽约黄金下跌1.40美元,报收1726.80美元,跌幅不到0.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美国股市因新冠病毒相关封锁措施开始放松而走强,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黄金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黄金期货连续两日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26.80美元,跌幅不到0.1%,盘中一度触及1701.60美元的低点。

  新航财富管理公司(SIA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契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在每日评论中表示:“随着投资者信心改善,包括黄金在内的防御性避险资产遭到重创。”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大幅上涨,在周三的交易中也同样呈现出上涨走势,原因是封锁措施放松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而政府和央行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也对股市形成了支撑。据外媒报道,一位熟知内情的官员透露,欧盟委员会将会提出一项规模高达7500亿欧元(约合823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一揽子方案,以此抗击眼前这场记忆中不曾有过的深度经济衰退。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欧盟新的财政刺激计划“很可能是另一波刺激措施的开始,这应该有助于支撑风险资产”。尽管如此,“国际紧张形势可能推动市场对黄金的大量需求,因为这种形势将一直持续到总统大选”,他在一份最新的市场报告中写道。“未来几个月时间里经济可能会遭到永久性损害,而随着不平衡复苏的形成,黄金市场上将会出现稳定的资金流动。”

  与此同时,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表示,由于其他来源的需求疲软,黄金避险吸引力的丧失可能会被证明是“致命的”。他指出,周二来自瑞士联邦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瑞士4月份出口了131.8吨黄金,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出口量。但他在一份报告中说道,流向美国的创纪录的111.7吨黄金可能会满足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需求,而面向亚洲的出口则已几乎完全崩溃。

  德国商业银行的另一名分析师尤金-韦恩伯格(Eugen Weinberg)则表示:“金价保持在每盎司1700美元上方非常重要。否则,如果价格的回调走势持续下去,投机者可能就会‘跳船’,从而加大金价所面临的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地缘政治紧张形势目前在一定程度上对金价起到了支撑作用。但到目前为止,这种情况并没有在股市上引发担忧情绪。”

  美元汇率周三上涨,也是导致金价承压的原因之一。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星云)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股 经济重启 疫苗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