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言论减弱疫苗利好提振 美股尾盘跳水道指涨逾500点

摘要
疫苗研发利好以及欧美经济重启继续进行,经济活动继续恢复提振投资者做到情绪,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逾500点;金融及航空板块领涨大市,中概股集体飙升;诺瓦瓦克斯医药肺炎疫苗临床试验启动收盘涨逾4%;瑞幸咖啡(LK)大涨54%,蔚来汽车因4月销量表现亮眼大涨逾1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疫苗研发利好以及欧美经济重启继续进行,经济活动继续恢复提振投资者做到情绪,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逾500点;金融及航空板块领涨大市,中概股集体飙升;诺瓦瓦克斯医药肺炎疫苗临床试验启动收盘涨逾4%;瑞幸咖啡(LK)大涨54%,蔚来汽车因4月销量表现亮眼大涨逾17%。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36.30点,涨幅1.23%报2991.77点; 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60点,涨幅0.17%报9340.22点;道琼斯指数上涨530.00点,涨幅2.17%报24995.11点。美股板块大部分上涨。金融板块上涨5.20%。工业板块上涨4.20%。房地产板块上涨3.18%。能源板块上涨2.78%。材料板块上涨2.74%。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1.58%。通用板块上涨0.66%。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54%。通讯板块上涨0.28%。科技板块下跌0.10%。医疗板块下跌0.18%。

  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尾盘跳水,美国总统特朗普制裁言论引发市场波动;早盘美股市场因亚洲市场全面上行,Novavax公司有关新冠疫苗研发的利好消息大幅提振市场信心,同时日本政府表示将取消全国紧急状态,美股全线高开,标普500指数直接突破3000点整数大关,金融板块大涨超过3%,高盛、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等股票全线上行,能源板块也随即走高,但Moderna股价受到Novavax影响大跌超过10%,生物制药板块整体表现不佳,科技股也是走势疲软,奈飞转跌,SNAP完全回落到18美元阻力位下方,仅有推特表现两眼,上涨超3%;盘中三大指数窄幅震荡调整,油价冲高回落,科技股继续下挫,摩根大通总裁Jamie Dimon表示美联储的流动性正在支撑股票,以及所有资产类别,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则强势表态,市场反弹的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已经触底反弹,第三季度可能是美国经济史上增长最快的时期,标普在3000点上方震荡盘整;尾盘三大指数突然跳水,美国总统特朗普制裁表态引发恐慌,金价短短线回暖,站稳1700美元整数关口以上,标普回落至3000点下方

  欧洲股市追随全球市场收盘上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3.74点,报收于348.92点,涨幅为1.08%。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00%,报收于11504.6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24%,报收于6067.7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46%,报收于4606.24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1.50%,报收于17860.46点。

  各国撤销封锁措施,同时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研究取得进展从而促使全球股市都呈现出上涨走势,削弱安全避风港资产而言的吸引力,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9.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05.60美元,跌幅为1.7%。

  随着全球继续解封,原油减产持续、需求攀升等因素提振,原油期货大幅收涨。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10美元,涨幅为3.3%,收于每桶34.35美元。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4美分,涨幅为1.8%,收于每桶36.17美元。

  美联储4月贴现利率政策会议纪要:维持贴现利率政策不变

  美联储周二公布了4月份贴现利率政策会议纪要。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理事会批准将基本信贷计划下的贴现和垫款利率(基本信贷利率)维持在0.25%的现有水平不变。

  纪要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和美联储理事会在4月29日举行联席会议,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0%到0.25%不变,自2020年4月30日起生效。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的决定一致,理事会批准将针对法定准备金余额和超额准备金余额支付的利率维持在0.10%不变,自2020年4月30日起生效。

  重启经济后消费者行为开始改善

  有关冠状病毒疫情的事态发展,仍是许多市场参与者关注的焦点。市场认为美国和欧洲已度过冠状病毒疫情危机最严重的时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称,股票市场大涨,各州应该尽快恢复开放。

  在社交隔离措施被逐渐取消数周后,美国消费者行为已经开始显现出改善的迹象。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的数据显示,周六和周日这两天,每日通过监测点的旅客数量都超过25万,虽然仍远低于去年同期的每日200万旅客,但远远超过了4月中旬的日均87534人。而住宿接待企业STR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的最近一周,酒店入住率从4月11日当周的21.0%增至32.4%。

  欧央行:欧元区经济面临严重威胁 超低利率将持续更长时间

  欧洲央行称,虽然决策者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来应对新冠疫情,但欧元区经济仍面临严重威胁。欧洲央行在其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严重的经济衰退已经给金融体系带来了新的风险,并加剧了原有风险。银行在压力之下支持经济复苏的能力受到影响。

  报告显示,在各国慢慢恢复正常经济活动之际,债务大幅增加、银行盈利能力减弱,以及市场脆弱性将继续给欧元区蒙上阴影。企业违约和房地产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也有所上升。

  纽约证交所交易大厅时隔两月今日重新开放

  纽约证券交易所标志性的华尔街11号大楼的部分交易楼层周二重新开放,这是自3月20日因新冠疫情被迫全电子化交易以来的第一次。

  此次开放交易所楼层仍需遵守一些限制条件。纽交所首席商务官John Tuttl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纽约证券交易所会有些不同以往,人们要戴上防护口罩、严格保持社交距离,且只有四分之一左右的人,在进入之前要先筛选病毒迹象。尽管如此,他还是表示,重新开放意义重大。

  “这里代表的意义远远超过了它所占据的几万平方英尺的面积,”他说,“它是美国的象征,也是资本市场的象征;它是经济的象征,经过两个月的国家和世界基本上都处于停滞状态,我们希望从正面引导。”

  关注冠状病毒疫苗研发进展

  一些不同公司与机构陆续公布了关于冠状病毒疗法和疫苗的最新进展。默沙东公司(MRK)周二宣布,公司正研究两种潜在的疫苗和一种针对冠状病毒的实验性药物。作为收购奥地利制造商交易的一部分,该公司同时收购了一种实验性疫苗,并合作开发第二种候选疫苗和潜在药物。在另一份声明中,默沙东和非营利科研机构IAVI表示,他们的冠状病毒候选疫苗将使用重组囊泡性口炎病毒技术,该技术是其埃博拉扎伊尔病毒疫苗的基础——后者是第一个被批准用于人类的rVSV疫苗。

  据追踪新冠疫苗和药物开发进展的BioCentury报道,目前全球范围内约有150种冠状病毒疫苗正在开发中,参与者包括强生和辉瑞公司,而超过350种药物正在进行中或正在研究中。

  Novavax(NVAX)公司表示,已对其实验性冠状病毒疫苗展开第一次人体研究,使之成为目前在全球进行人体测试的至少10种疫苗之一。Novavax首席执行官Stanley Erck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期待着在7月分享临床结果,如果有希望,我们将迅速开始试验的第二阶段。”

  美国经济最黑暗时期或已过去

  货车载货量再次增加,航空旅行和酒店预订量略有回升,抵押贷款申请量上升,还有越来越多的人申请开办新企业。这些都是美国经济缓慢复苏的征兆。大量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4、5两个月依然深陷低迷,整体商业活动下滑,裁员人数上升,但速度较新冠疫情危机暴发后的最初几周减缓。

  目前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萎缩6%-7%,失业率将在一段时间内徘徊在两位数百分比的水平。但自从疫情在3月份迫使美国企业大范围关闭以来,美国部分经济领域未有恶化,甚至可能正在好转,这还是第一次。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美国首席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o说:如果只有这一轮疫情,那么看来我们已经触底了,生活已开始回归常态。

  斗鱼一季度营收、净利润均超预期股价大涨

  斗鱼大涨18.67%报8.20美元。斗鱼今日公布业绩显示,第一季度营收22.7亿元,同比增长53%,市场预期21.33亿元;一季度净利润2.545亿元,市场预期盈利1.81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876万元;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下,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741.7%,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

  瑞幸咖啡收盘大涨逾50% 盘中一度飙升超70%

  瑞幸咖啡周二大幅反弹,盘中一度飙升逾70%,最终收涨53.24%,报2.13美元,市值逾5亿美元。针对瑞幸咖啡股价暴涨,部分投资者认为瑞幸被严重低估,因为该股每股账上还有4.7美元的现金,以及每股6美元的股东权益。分析人士认为,围绕瑞幸咖啡可能将迎来一场收购战。

  上周,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将举行听证会希望继续保住上市公司资格。这也许会要相当一段时间才尘埃落定。部分行业人士认为,退市对于瑞幸咖啡的运营情况不会影响太大。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重启 疫苗研发 原油 黄金 中概股 瑞幸咖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