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取消富国银行资产上限以支持小企业贷款计划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会取消此前针对富国银行施加的资产上限规定,目的是让这家银行能够参与政府的小企业贷款计划。

  美联储此举早已在市场的意料之中,这家央行表示,富国银行将必须把来自于支付保护计划(Payment Protection Plan)以及该行即将参与的小企业贷款计划的收益返还给美国财政部或一个非营利组织。

  在富国银行曝出虚假账户丑闻之后,美联储对其实施了资产上限规定。在这桩丑闻中,富国银行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为其创建了数百万个账户。引发这场丑闻的原因是在富国银行当时的一个项目中,合伙人面临着销售压力,后来这个项目已被取消。

  按资产规模计算,富国银行是美国第三大银行,因此该行参与小企业贷款计划是至关重要的。

  自从新冠病毒危机加剧以来,美联储已经实施了各种计划,旨在帮助市场正常运转,并将资金转移到企业和消费者手中。美联储表示,之所以会决定解除富国银行的资产上限规定,是“由于新冠病毒带来了非同寻常的破坏”,因此“暂时地、有限制地修改了对富国银行的增长限制,以便该行可以为小企业提供额外的支持”。

  早些时候宣布的小企业贷款计划专门的是针对员工总数超过500人、但少于大型公司的企业。美联储表示,取消富国银行的资产上限可以“让支付保护计划和小企业贷款计划的活动不计入上限,从而为受到新冠病毒经济影响的小企业提供额外的支持”。

  美联储指出,在此之前富国银行并未被禁止参与任何贷款计划,但其资产负债表上可以承担的金额受到了限制。截至2019年底,富国银行拥有的资产总额为1.7万亿美元。

  另外,美联储还指出,此举并没有修改针对富国银行丑闻采取的任何其他行动。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理事会继续要求该公司必须承担责任,设法成功解决导致消费者受到伤害的大范围故障,并完成协议的要求。”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富国银行 资产上限 小企业贷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