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产量下降及OPEC+减产希望增强 原油大幅收涨

摘要
美国页岩油产量有所下降,同时投资者对于各大产油国在本周同意减产的希望有所增强,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6.2%报收25.09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美国页岩油产量有所下降,同时投资者对于各大产油国在本周同意减产的希望有所增强,原油大幅收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46美元,报收于每桶25.09美元,涨幅为6.2%,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暴跌9.4%。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3%,报每桶32.85美元,此前该合约周二收盘下跌3.6%。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4月3日当周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从接近创纪录的水平下降60万桶/日,至1240万桶/日。但该署同时也报告称,美国原油供应量连续第11个星期上升。报告显示,截至4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152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84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190万桶。

  另外,EIA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10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47.6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54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50万桶。

  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表示,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统称为OPEC+)即将于周四举行会议,就可能的全球减产行动展开讨论,而此次会议“将是我们看到原油企稳或略有上升,还是重新触及每桶20美元以下的低点的决定性因素”。他指出,由于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而采取的措施继续阻碍旅行,这就使得“陆路和空路的需求破坏是令人震惊的,短期内看起来不会好转”。

  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 UK的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Michael Hewson)表示:“对于OPEC+和美国在本周欧佩克和20国集团石油部长会议前就减产达成一致的能力,外界存在种种猜测和怀疑,欧盟从有一种感觉是,随着存储能力消耗殆尽,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纯粹出于必要的减产行动。在今天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公布之前,这似乎助长了一些空头回补活动。”

  OPEC+定于周四举行一次虚拟会议,而据媒体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正在试图达成一项减产协议以结束价格战。这场价格战已经让世界各地的原油供应变得过剩,并导致了库存短缺局面。与此同时,随着各国政府试图阻止迅速蔓延的新冠病毒大流行,主要经济体纷纷采取了封锁措施,则导致需求受损。还有市场人士猜测,美国可能也会减产,或者是在油价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的情况下,美国石油公司最终可能不得不减产。

关键词阅读:原油 页岩油 产量 OPEC+ 减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