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忧虑未消 美股冲高回落道指回吐近900点涨幅

摘要
美股高开低走集体收跌,道指回吐近900点涨幅;石油股走高,科技股走低,中概股风波不断,蔚来汽车交付量超预期收盘涨逾8%;爱奇艺无惧做空报告指控收盘涨逾3%,盘中跌超10%;好未来盘后自爆夸大销售数据盘后一度跌逾30%。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市场憧憬全球新型肺炎疫情见顶趋稳以及刺激措施影响,但全球经济衰退忧虑未消令市场再度承压,美股高开低走集体收跌,道指回吐近900点涨幅;石油股走高,科技股走低,中概股风波不断,蔚来汽车交付量超预期收盘涨逾8%;爱奇艺无惧做空报告指控收盘涨逾3%,盘中跌超10%;好未来盘后自爆夸大销售数据盘后一度跌逾30%。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4.30点,跌幅0.16%报2659.4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6.00点,跌幅0.33%报7887.26点;道琼斯指数下跌26.10点,跌幅0.12%报22653.86点。美股板块部分上涨。材料板块上涨2.66%。能源板块上涨2.04%。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板块上涨1.49%。金融板块上涨1.00%。通讯板块上涨0.73%。房地产板块上涨0.03%。工业板块下跌0.23%。医疗板块下跌0.82%。科技板块下跌0.90%。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1.15%。通用板块下跌1.25%。

  在周一狂涨过后,周二美股市场高开低走,美国疫情增速放缓安抚市场情绪,同时美国财政部也计划推出新的小型企业资金扶助计划,总额2500亿美元。盘前欧洲市场受到亚洲市场带动整体上行,主要股指涨幅也均超过2%,意大利疫情出现拐点迹象,美国方面3月小型商务景气指数明显回落至96.4,有调查数据显示美国国内部分低收入人群对收入下降甚至归零的担忧已经超过了对新冠病毒的担忧;早盘三大指数全线高开,标普500指数直冲2750点心理阻力,消费股继续一马当先领跑市场,Nordstrom涨幅再度超过15%,银行股也集体冲高,花旗银行涨幅超过10%,富国银行股价突破30美元阻力位,防疫概念股则全面回落,吉利德股价一度下挫超过5%,随后各主要指数冲高回落,标普500指数跌回2680点支撑位附近;盘中三大指数震荡回升,能源板块顶住油价重挫超5%的压力走高,同时美元走弱刺激了材料板块走势,而波音则在触及165美元阻力位后出现获利回吐行情,盘中转跌;尾盘,三大指数急速下行先后由涨转跌,市场恐慌性指数小幅反弹,小盘股指数罗素2000仍然收涨,纽约州肺炎死亡人数创历史最高引发恐慌。

  市场驱动力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星期二说,在特朗普总统的指示下,他已经和国会领导人谈过,在冠状病毒疫情沖击美国经济之际,为小企业贷款项目争取到2500亿美元的额外拨款。姆钦说,他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进行了交谈,以确保获得这笔资金。

  麦康奈尔星期二早些时候说,他希望星期四能够批准为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小企业提供更多资金。美国国会上月底批准了一项3,500亿美元的小企业贷款计划,这是2万多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帮助美国经济从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该项目旨在帮助为美国经济提供就业和创业引擎的小企业。小企业的措施旨在帮助公司支付工资和其他费用在惩罚性的爆发。尽管如此,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在最初推出时仍面临挑战,因为各银行都在忙着为协助这些努力做准备。在上周五该计划启动前的准备阶段,银行和行业组织要求对该计划进行更明确的说明,并试图控制人们对它们能多快发放资金的预期。本周由于需求激增,该系统出现了一些技术故障。周二白宫预计将与一些主要银行业高管举行虚拟会议,讨论包括小企业支持在内的问题。与此同时,预计参议院将在4月20日前重新开会。麦康奈尔周二说,会议定于周四举行。

  英国首相约翰逊6日晚因病情恶化,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说,目前约翰逊意识清晰,将他转移到重症监护室只是预防性措施。发言人说,约翰逊被转移到重症监护室前已安排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代表他处理有关事务。拉布当天表示,英国政府正在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以增强全民医疗体系应对疫情的能力,并与各国政府、航空公司合作,希望将更多因疫情被困在国外的英国公民接回国。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02时45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407123例,累计死亡80759例。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83256例。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周二表示,过去24小时,纽约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47例,累计确诊138836例。新增死亡病例731例,创单日死亡新高,累计死亡5489例。纽约州是目前美国疫情最为严重的地方。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纽约州确诊数(138836例)已经超过意大利(132547例)。

  欧元区各国财长将举行紧急会议。据路透报道,欧元区各国财长周二可能会就规模逾5000亿欧元的刺激措施达成一致,以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但联合发行债券的计划可能需要进行更多谈判。由于疫情严重冲击经济,欧元集团主席森特诺此前在致欧洲各国财长的信函中警告称,病毒大流行将带来与疫情“巨大冲击”相对应的预算成本,欧元区摆脱新冠肺炎危机之后将不可避免地背负着高额债务,必须要谨防欧元区因此面临分裂威胁。

  研究分析

  花旗集团的罗伯特-巴克兰表示,由于新冠疫情蔓延,2020年全球企业每股盈利可能会下降50%,股价将进一步下跌,以反映利润可能下降的情况。

  周一美股大幅收高,三大股指涨幅均在7%以上,道指收盘暴涨逾1600点,创下有史以来第三大涨幅。昨日美股大涨的原因是投资者认为美国和全球冠状病毒疫情传播可能已出现趋于平稳的早期信号。乐观的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欧美的疫情可能已出现放缓的早间迹象,再加上各国政府不间断的刺激措施和央行注入的流动性也开始发挥作用,市场不断向上反弹,激进的买盘正在回归。但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我们仍然认为,在熊市结束之前,主要股指重新测试3月份的低点、并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很大。”

  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在股市处于熊市低谷时,投资者选择性地强调积极因素,他们一直都是这样。在我们看来,我们正处于从债券转向股票的巨大再平衡之中。” 他表示:“美股跌入熊市,可能反映了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美国陷入严重经济衰退的预期。但股市定价尚未反映出美国经济衰退至少持续到2021年、甚至维持更长时间的可能性。相反,市场最近的行动表明,投资者押注美国经济从第四季度开始复苏,并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

  个股消息

  波音收跌4.77%,宝洁公司收跌4.31%,Otis Worldwide收跌3.59%,沃尔玛公司收跌3.24%,辉瑞制药收跌2.78%,默沙东集团收跌2.24%。

  美股航空股、邮轮股集体上涨,皇家加勒比邮轮涨超13%,嘉年华邮轮涨超10%;巴菲特本月初抛售的达美航空收跌0.3%。

  瑞幸咖啡盘前停牌,等待披露更多消息。瑞幸咖啡22亿元财务造假事件持续发酵,如今其不仅面临集体诉讼及监管机构追责,在二级市场也伴随着股价连续下跌出现风险。

  美股早盘,Wolfpack Research抛出的报告称爱奇艺早在IPO之前便存在欺诈行为,并且涉嫌财务造假。做空机构浑水称它帮助了Wolfpack Research调查爱奇艺。受此消息影响开盘后爱奇艺盘中短线跳水,股价最多时超跌10%。但是爱奇艺方面发布声明回应称:“该报告存在大量错误、未经证实的陈述以及与爱奇艺有关的误导性结论和解释”。声明发布后爱奇艺股价逐步回升,收盘报17.70美元,较开盘价上涨3.22%。

  好未来教育集团表示,在例行的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了某些“员工不当行为”,好未来股价盘后下跌了28%。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周二收盘大幅上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5.63点,报收于326.21点,涨幅为1.76%,所有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走高。德国DAX 30指数上涨2.68%,报收于10345.1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04%,报收于5696.50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82%,报收于4425.27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2.24%,报收于17421.11点。

  亚太股市涨跌互现,富时A50指期短线跳水,截至美股收盘跌2.21%,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05%,深证成指涨3.15%。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45.21亿元。日经225指数涨2.01%,韩国首尔综合指数涨1.77%。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83.70美元,跌幅为0.6%,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742.60美元的高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黄金期货价格创下自2012年12月份以来的日内新高。

  投资者担心供应过剩压力将会加大,且全球经济衰退可能会比预期中更深,原油期货再度大幅收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45美元,报收于每桶23.63美元,跌幅为9.4%。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3.4%,报每桶31.96美元。

  美元方面,美元下跌,包括澳元在内的风险较高货币周二表现优于市场预期,因市场预期锁定措施可能减缓部分国家的冠状病毒扩散。美国股市上涨,投资者重新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英镑也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冠状病毒癥状恶化而转入重症监护病房一天后上涨。美元兑其他货币汇率最后下跌0.93%,至99.82。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