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各国须协同行动 以免第二轮疫情

  金融界美股讯 国际清算银行(BIS)指出,如果不进行国际政策协调,新冠疫情的经济影响可能萦绕很长时间,破坏力也将大得多。

  “没有人能躲过大流行病的后果,单边宏观经济政策注定失败,”总部在巴塞尔的国际清算银行的Emanuel Kohlscheen, Benoit Mojon和Daniel Rees周一公布报告指出。

  在这份研报中,他们考虑主要经济体受到的冲击后,探讨了几个不同的情景。

  根据其中一个情景,在“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初步经济冲击再加上第二轮疫情,到2020年底,美国GDP与无疫情的情况相比将下降近12%。“较不严重的”情况下,病毒很快得到控制,那么谷底在本季度出现,影响幅度约为5%。

  这些作者警惕地指出,国与国之间如果不协调行动,那么爆发第二轮疫情的可能性就会上升。

  他们还表示,“即便一个国家制定了一套政策方案,成功地限制了国内经济的放缓,也无法免于世界其他国家政策的不足或无效。”

  上述建议公布之际,欧元区财长准备召开电话会议,就为疫情重灾国提供财务援助商定一个框架。疫情在西班牙和意大利可能已经开始缓和,但严厉的企业和交通限制却令经济深受重创。

关键词阅读:国际清算银行 疫情 欧元区 GDP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