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拐点“隐约可见” 美股全线高开道指涨近900点

摘要
欧洲死亡率放缓以及特朗普表示他“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令投资者看到美国接近峰值有望为市场带来提振,同时沙特与俄罗斯接近达成石油协议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美股全线飙升,道指涨近900点,科技股、银行股造好。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欧洲死亡率放缓以及特朗普表示他“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令投资者看到美国接近峰值有望为市场带来提振,同时沙特与俄罗斯接近达成石油协议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美股全线飙升,道指涨近900点,科技股、银行股造好。 

  标普500指数上涨96.30点,涨幅3.87%报2584.9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70.20点,涨幅3.67%报7643.31点;道琼斯指数上涨895.30点,涨幅4.25%报21947.84点。

  上周五因惨烈三月非农抵消原油飙升带来的提振,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逾360点;标普周跌2.08%,道指累跌2.7%,纳指累跌1.72%;瑞幸咖啡遭证监会谴责收盘再跌近16%。

  市场驱动力

  美国疫任务小组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表示,我们正在非常有力地运用国防生产法案,纽约市可能已经出现了一些好的迹象,如有需要,医疗船可以用来应对新冠肺炎。特朗普称,我们希望能够看到疫情严重的地区趋于平稳,明天将向纽约市运送60万个口罩,联邦政府还将向纽约萨福克县运送20万个N95口罩,华盛顿州目前已经归还了400台呼吸机。美国国内已经有167万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

  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该国看到这场危机正在“趋于平稳”,而副总裁迈克·彭斯表示,冠状病毒工作队正在看到病毒案件“趋于稳定”的迹象。

  特朗普总统周六在电话中与联赛委员们讲话,他敦促直播体育“很快,很快”结束因为冠状病毒而引起的中断。白宫一位官员说,希望看到球迷在八月和九月回到体育场。同时建议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五月中下旬能够恢复现场体育比赛。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表示,尽管三月失业率预测为32%,但并不代表美国经济或就业市场会“自由落体”。从某种意义上说,加入失业保险计划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意味着经济正在向那些因健康状况关闭而受到干扰的人们转移资金。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消息传出,OPEC+会议因技术原因改期至4月9日。克林姆林宫表示,俄罗斯准备好与其他国家一起采取行动稳定能源市场。俄罗斯本周没有计划与沙特方面进行联系,但有必要的话能快速进行安排。同时,俄罗斯方面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尚未计划与俄罗斯油企进行会面。

  OPEC+正在努力达成全球原油供应减产约10%的协议,或每日减产共计1000万桶原油的协议,对这一数据OPEC成员国们都期待付出前所未有的努力。俄罗斯最高原油谈判商Kirill Dmitriev透露,OPEC+的会员国距离达成减产协议十分十分接近。但Rystad能源的负责人Bjornar Tonhaugen认为,即使OPEC+集团同意每日减产量达1500万桶,也只能够视为仅仅抓拍了预计2020年4月供应量将超过2300万桶/日产量的表面。

  意大利周末统计的该国疫情死亡数据跌至逾2周来单日最低,因当局开始展望如果近一个月前实施的封锁最终释解,寻求抗疫的第二阶段措施。根据数据显示,意大利当前的累计死亡病例数增至15887例,接近全球死亡病例数的1/4,但上周日的单日死亡病例新增仅为525例,刷3月19日来单日最低涨幅,同时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人人数也有下降。周日意大利的累计确诊病例数增加了4316例至128948例,刷五日来最低增幅,为迹象表明当前疫情已经到了一个稳定期增加证明,这也是继2月21日意大利北部疫情爆发后为期6周的努力。

  西班牙外交部长Arancha Gonzalez表示,“我们正为降级做出准备,很重要的一点是明白,哪些受疫情袭击的城市有能力逐渐释放解锁。”Gonzalez还指出,尽管迄今为止只有受感染和疑似病例接受检测,目前西班牙的检测还将聚焦在更广大的群体,包括无症状感染者。

  研究分析

  荷兰农业合作银行宏观策略负责人Elwin de Groot表示,当前驱使市场走动的在于新增病例开始转向拐点的证明。“意大利死亡病例数的放缓,西班牙开始出现看得见的改善,包括美国地区也有渐入平温的迹象。” 他表示,“当你看见这些实际情况正在发生时,你可能开始测算何时封锁将缓慢释放,这给了更多的可见性,这是至关重要的。”尽管其也强调仍有巨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

  英格兰银行表示不会为了减轻冠状病毒影响,而动用印钞来资助政府支出。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表示:“使用货币融资会损害控制通货膨胀的信誉。建立央行储备以购买2000亿英镑债券的目的不是为了支付政府的赤字,而是为了实现货币和金融稳定而采取的独立央行政策行动的后果。

  个股消息

  银行股走高。劳埃德银行涨6.98%,巴克莱涨7.97%,汇丰控股涨4.56%,RBS>苏格兰皇家银行涨4.45%。

  特斯拉上周五公布一季度交付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生产了近103000辆电动车,交付了约88400辆。特斯拉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一季度表现。

  摩根大通CEO戴蒙发布致股东信表示:在2020年极端不利的情况下,公司将为客户提供额外的1500亿美元贷款。此外,2020年摩根大通的营收将会显著下降。

  Delta Air Lines(DAL)公布第2季度业绩展望,预计第2季度营收将下降90%。此外,据巴菲特4月3日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信息披露报告,巴菲特于4月3日减持了达美航空(DAL)和西南航空(LUV)。受此影响,航空股普跌。

  有媒体报道称,Zoom (ZM)的 iOS App会将用户位置资讯与数据轨迹等发送给FaceBook,不论用户是否有FaceBook账号,个人使用信息都会被分享给FaceBook。此外,投行瑞信将Zoom Video (ZM)的评级从中性降低至不及大市,目标价105美元。

  Simply Good Foods (SMPL)第2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每股收益0.23美元,较市场预期的0.17美元好0.06美元;营收同比增长83.4%至2.271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2022亿美元。

  针对瑞幸咖啡涉嫌虚增22亿元收入、财务造假一事,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表示:“我个人非常自责。无论独立委员会的最终调查结果怎样,我都会承担应有的责任。”

  跟谁学发布致投资人的信称,审计意见的措辞与友商新东方、好未来有些不同,原因在于跟谁学上市未满一年,享受萨班斯法案的豁免。根据萨班斯法案,如果一家公司最近财年营收超过10.7亿美元,或者公开市场流通股价值按过去最近的第二个财务季度估算超过7亿美元时,就不再享受萨班斯的豁免。

  其他市场

  欧洲主要市场集体上扬,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9%,报317.86点。德国DAX指数上涨4.5%,报9949.2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1%,报5528.17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3.5%,报4300.45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2.9%,报16861.57点。

  亚太股市多数收涨。其中日经225指数大涨4.24%,报18576.30点;韩国KOSPI指数涨3.85%,报1791.88点;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涨4.33%,报5286.8点;新西兰NZX50指数跌1.72%,报9763.82点。中国股市因假期休市。

  因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俄罗斯和沙特接近达成一项原油减产协议。油价震荡下跌此前一度转涨,WTI原油期货跌1.4%,报27.9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涨1%,报33.78美元/桶。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